Friday, January 27, 2006

新年旺旺!

  呀呼~~終於在昨晚最後一分鐘趕完手頭上的工作!也在最後一分鐘飛車到郵寄公司那裡寄稿件給總公司,女人還用汽車擋住要出發的羅里!威水叻!女人也佩服自己的「大膽」!沒辦法,如不在預期內寄上的話,女人的雜誌就會遲出版了...遲,是不容許發生在雜誌出版期內!

  好了,忙完了,回到家時,整個人卻疲憊不堪...懶惰得不想收拾行李,也不想做家務,整個人猶如洩了氣的汽球,坐在電腦前不知要做莫!這種感覺女人最不喜歡了,可是又給女人遇上了...

  今早醒來,懶惰的感覺依然還在,男人傳來簡訊:老婆,該醒來準備收拾行禮啦!呵呵,歹勢啦,男人醬貼心哦!記得上回女人到新加坡時,男人也醬貼心傳來簡訊提醒,不過那時還是:女人。

  是的,待會下午要準備回家鄉過年了,女人并沒開車回家,是乘坐老師的車,因年初三男人會從檳城來向女人家人拜年,然後年初四就回男人家...女人現在等老師下課後、去車行拿車之後才過來載女人(老師上兩星期發生車禍,汽車被送進廠修了)...

  今年過年,女人并沒準備任何年貨回家,因一直都在忙,忙得沒時間去辦年貨,加上近日來,整個吉隆坡的各大小道路都在塞塞塞~~~整條道路猶如巨大的停車場,大家都在最後一分鐘辦年貨!所以,女人還是拿$$回家就好!反正家人很快就回新山了,太多東西也是吃不完~~

   聽母親說今年家鄉又有放紅炮,氣得女人呱呱叫,因為放炮是犯法的耶~~更氣的是,還要女人買煙花給小瓜們玩,昏倒~~說不過老人家!女人唯有祈禱,警 察叔叔不會來打擾,雖然每次家鄉鄰居都會「照住」(就是給$$警察叔叔囉),但今年如鄰居沒放紅炮的話,女人一定會阻止家人的!畢竟危險耶~~

   過年也沒買到上班新衣,僅買到兩件紅T-恤,因為都沒時間啊!呵呵,醬說下去,彷彿女人一直都在找藉口,其實這些都是事實!加上今年沒花紅,只有所謂 的獎勵金,總經理說女人是全公司Top 5內最高內的其中一位員工,包括加薪...去年和今年的對白都是一樣的,女人不相信...沒太大的豐收,所以一切還是省點吧!反正把衣服不同搭配一番,又 可以是「新衣」!

  別看男人醬年輕,其實是位傳統的男人呢!呵呵,男人打噴嚏了吧!男人今年的新衣,好像全部都是紅咚咚的,男人說新年當要穿紅衣嘛,醬整年才會旺旺啊!對哦,今年是狗狗年,大家都要旺旺喲!對了,男人啊,那些紅衣是會脫色的叻,記得要分開洗喲!

  歹勢啦,結了婚的女人比以前更嘮叨了,而男人也比以前更肉麻了,旁人見了可別昏倒喲!這就是男人與女人的相處方式!

  決定了,還是不派紅包,明年才派啦,因傳統婚禮還沒舉行啦!

   對了對了,忘了跟大家分享,前天去量體重時,女人瘦了耶,開始代餐的一個多月,女人總共瘦了3kg,脂肪也比上回量時下降了...這讓女人有些驚訝, 因為回檳城結婚注冊那整個星期,女人吃很多,也休息很多,照理是胖才對啊!

  至於過年呢?女人盡量控制吧!如一個月可以瘦3kg,醬再多兩個月,女人的目標 就可以達到了!只是,在老人家面前,有些難以進行代餐計劃叻,唯有「偷偷來」吧!

  好啦,要準備再收拾行禮,老師是中午一點鐘下課的!男人啊,明早要小心駕駛喲,今晚先收拾好行禮,記得帶女人交待的東西,還有記得帶照片回家,還有還有,要帶新衣新褲新鞋回家喲!女人到家了會讓男人知哦!

  祝大家狗年旺鴻運!恭喜發旺財!身材旺旺棒!呵呵~~

Tuesday, January 17, 2006

肥來囉!

  女人肥來囉!

  將近兩年沒如此長時間休息了!女人休息了一星期後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呼~~可忙得不可開交!接下來日子會更忙,必須在27號之前趕完二月份的雜誌內 容!所以暫時沒時間更新blog,至於有關注冊結婚的冬冬,女人將會於過年之後才整理給大家看,如要先知道詳情,歡迎瀏覽男人的blog吧!

  無論如何,謝謝大家的祝福!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在想,今年應該還可以拿紅包吧!呵呵!新年後見囉!

Friday, January 06, 2006

2.06kg

  女人是去年12月15日進行代餐的...至今天女人的體重已下降2.06kg,不過脂肪卻昇了4.03點指數...保健產品朋友非常滿意女人的成績,如果一直保留如此的狀況,每個月就會瘦4kg,醬女人的"瘦夢"就會實現了...

  奇怪,不是瘦了脂肪也跟著下降嗎?回想這半個月來,共吃了兩次的快餐,加上又吃了許多高脂肪美食...脂肪當然會上昇...所以男人啊,短期內不要吃快餐了哦,男人就忍一忍,開始學學女人吃清淡些,多吃蔬果,好不好嗟,要一起減肥喲!

   雖然瘦了一點,手臂也小了一些,腰也小了些,不過穿起男人貼心送的白色小洋裝,女人還是胖胖的>_<"'...注冊的日子越來越近 了...想想就是下星期四了耶!就算努力進行代餐,才2.06kg也沒有瘦瘦的...現在就算在電腦前喝水(或是光是呼吸)也會變胖的...不理了,已經 來不 及了啦,注冊結婚時就胖胖的吧!   

   星期日跟男人回檳城,啊,以往都說是"去"檳城,現在要改口說"回"...男人與女人分別都請了一星期的年假回去處理"很多事"...有跑政府部門蓋 章、提早三天交表格給注冊官bla bla bla的...還有,要去更新男人國際護照...因為男人下下星期要到非洲公干...還有還有還有,男人與女人要當自己的攝影師,要先拍一些結婚專 輯...  

  嗯,這個假期會很忙喲!忙歸忙,女人也不要忘了進行代餐...保健產品朋友說女人一定會胖一點回來吉隆坡,因檳城的美食任誰都無法抗拒得了,更何況是女人~~呵呵, 女人盡量讓自己的意志力徹底發揮吧!女人想要有正常的體重,在年尾與大家見面...   

  對於男人與女人而言,注冊結婚就是結婚了...但老人家并不醬認為,一定要經過"三書六禮"傳統婚俗才能稱之為"結婚"...換個樂觀角度去想,也許會好些...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別想太多吧!只要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好就是了...婚後的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近年關,大哥合伙的工廠忙得不可開交,加上近期又搬廠,很多手尾要收拾,父親及大嫂也忙不過來,母親要照顧一家大小起居...所以沒法子出席見證,通過電話,曉得母親捨不得女兒的語氣...答應家人,會寄照片與家人分享的...

  女人并沒邀請任何朋友出席注冊見證,注冊日是工作天,不想麻煩大家老遠從外地趕來...所以當天,貴賓僅有男人的父母及家人...

  現在,女人心情只能用複雜來形容...可能這是女人有所害怕吧...畢竟要離開生活了將近28年的家,要加入新家庭,要面對新環境,要適應等...才如此有所不安...又還是每個當過新娘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呢?

  無論如何,謝謝大家滿滿的祝福!女人會很幸福的!因為男人會很疼女人的!

Thursday, January 05, 2006

12-01-2006

親愛的朋友,
跟大家公告一件天大的喜事唷!
男人與女人要結婚嚕!
就在這個月的12號!
男人與女人會在檳城廟會先公證注冊...

真誠的希望得到你們的祝福哦!
更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胃痛

  胃痛雖然是小病,可是很折騰人...女人的胃痛總是時好時壞...

  昨晚因胃痛而失眠...今早起身後狀況不怎麼好...還是病假吧!

  又病假,距離上回生病才一個月多,現在又病假...女人的健康狀況有待注意啊...

   胃痛了一整晚,早上去看醫生的時候,被醫生叔叔抓起來念了一頓...生活作息不正常,吃飯不定時不定量等等...劈哩啪啦一串下來,女人只差沒躲到桌 子下面...

  最終女人還是沒讓醫生叔叔知道女人在進行代餐計畫...因為很肯定的不是因代餐才導致胃痛的...今天沒進行代餐,因產品都在公司...吃些 清淡食物,服了藥,睡了整個下午,胃痛好多了,并沒有那麼烈痛的了...

  有胃痛的女人很難減肥,平時不可以不吃,但吃了就會很胖...進行代餐計劃不簡單,才進行半個月,僅瘦了1.02kg,朋友說這樣成績很不錯了,但女人認為應該可以瘦得更多...因為週末時都吃很多食物啊!代餐計畫僅能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班時才能進行...

  代餐的便便超級硬,要喝很多很多水及水果...女人給自己三個月時間,其實代餐不錯,平時上班時,不必煩早午餐要吃什麼,只需服三顆維生素藥丸及喝一杯奶昔代餐就已經飽飽了...到了晚餐時,女人才進主餐...

  男人擔心女人進行代餐時健康無法支撐,所以"勸告"過女人如代餐導致生病的話,就必須馬上停止!心有怕怕,因現在胃痛發作,男人該不會即刻要女人停止吧?

  男人啊,乖啊,給女人三個月時間,看三個月之後的狀況如何才來決定,好不?女人想瘦瘦啦!

  當然,女人也要多做運動才行啊!來,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蕃薯情

  地瓜就是蕃薯,說它其貌不揚是對的,說它「忍辱負重」也是對的;君不聞有句閩南俗諺就叫做「蕃薯救人無人情」呀!(指蕃薯因為賤生易長,雖然幫助世人度過飢寒貧苦的日子,卻仍然不被重視。)

  這個可敬的蕃薯,它只要種植在一般作物挑剩的土壤,也不用任何施肥、授粉、育種的麻煩﹙其性耐貧瘠,適應性強,種法簡單,蔓延極速﹚,就連它的蕃薯葉都具有高度的使用效益,它的生命力強韌,營養價值高、物美價又廉、全身都是寶!

  從小受外婆及母親影響,飯桌上常出現蕃薯飯、烤蕃薯、蒸蕃薯、蕃薯糖水、蕃薯炸蛋、蕃薯糕等等...小時候家境并不富裕,沒多餘錢購買昂貴美食,僅在舊屋的後園挖出自己栽種的蕃薯當"零食"...還有蒜頭清炒蕃薯葉也很美味呢!說著說著,口水也流出來了!
   現在逛市場時,偶爾見到漂亮蕃薯,女人就會買一些回來蒸。首先盡可能準備手套,不然削蕃薯皮時,蕃薯黏液會弄髒雙手,如沒手套也沒關係,削完之後馬上用洗手劑清洗雙手...

  削完蕃薯後,必須經過清洗、切塊、過濾鹽水 的步驟之後才可拿去蒸了...蒸熟了的蕃薯顏色鮮艷,趁熱享用!淡淡的鹹味及香甜的蕃薯,不沾白糖就很好吃了,簡單又方便又美味,不外乎便便時,也會很順暢 的哦!

  女人會選擇削皮切塊蒸,其實是居住環境關係,畢竟烤蕃薯才是最美味!蕃薯用處還挺多的,心想,以後是否可以往"蕃薯"這主題進軍飲食業呢?嗯,可以考慮考慮...

  現代人富裕了,為健康養身一味去追尋遠方或未知名的山珍海味,反而遺忘了與冷落了自己身邊的寶貝,殊甚可惜。女人是否可以喚起大家最美的童年回憶呢?拭目以待吧!

知多一點:

★ 首先,先講講蕃薯的來歷:
   據說蕃薯原產於中南美洲,而且後來是由哥倫布帶回西班牙去﹙1492年﹚,然後經葡萄牙人傳入非洲,一直到了16世紀中葉再傳入呂宋(菲律賓),因而 進入了亞洲。後來延宕到明朝萬曆年間傳入中土,先在福建試種,接著慢慢的傳到南方跟北方各地,不論該地氣候土質,都有意想不到的成效,且在清朝年間,更是 部分解決了糧食不足的現象,當時種植
薯,大家都說薯一畝能種收數十石,尤勝種榖二十倍呀!就這樣到了清朝嘉慶年間,無論南方北方,薯已經成為窮人的主食了。

★再看蕃薯的「身分證」:
  據《本草綱目》、《本草綱目拾遺》等古代文獻記載,薯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的功效,使人“長壽少疾”。還能補中、和血、暖胃、肥五臟等。一般醫典也說它主治脾虛水腫、瘡瘍腫毒、腸燥便秘等。這些「專長」跟「經歷」顯然很夠看吧!

Tuesday, January 03, 2006

Unagi小丸子

  2006年的第一天下班,女人獨自驅車到公司附近的谷中城逛街...心情因工作關係不怎麼好...
  
  今天一上班就忙得不可開交,從早到下班竟然沒時間吃代餐...心情不好,不想塞車回車,所以就選擇到外走走...今天的商場有些冷清,或許新學年開始了,大家都忙接送孩子吧!

   經過小食攤位,聞到食物香味,女人才驚覺,原來肚子好空,好餓呢!好,就好好疼疼自己,就停下腳步購買這個日本小丸子吧!有不同的餡料選擇,有章魚、 Ham等選擇...女人選擇Unagi,是鰻魚的意思。

  其實發現這東西已好久了,只是每次經過僅吞口水而已,今天終於因肚餓而買來品嘗,嗯,好好吃呢!一個人坐在椅子手棒著熱騰騰的Unagi小丸子,很想與男人一起分享,所以就用6670手機拍照留念!

  女人很喜歡它的味道,淡淡的香香的,丸子裡有新鮮蔬菜,每粒丸子裡有一小小小小塊Unagi......三粒售價RM4.20,太貴了...

  女人為了找藉口,就安慰自己,即使價錢貴一點又何妨?累了一整天,心情也不好一整天了,是時候好好犒賞自己,寵一寵自己吧!

  吃飽了,心情也好多了...女人一個人慢慢逛,慢慢欣賞人生百態...從小孩到老人,甚至從內衣到寒衣,彷彿都有他/它們的故事...

  逛累了,心情也沒有不好了,嗯,是時候回家了...因為男人在線上等女人了...

Monday, January 02, 2006

元旦聚會

  2005年的最後一天,女人跟隨男人到同學家晚餐。
  
  十分羨慕男人這班大學同學...大學畢業至今,他們仍保持聯絡,時常有聚會...而女人也成為了他們一份子,成為"跟得男人"的女人!

  從大學生涯到工作、房子、結婚等生活經歷,他們都懂得分享...他們的聚會通常都是離不開"吃"...從Kuala Selangor吃風、巴生肉骨茶、Sagil的榴槤等等...對,還有各婚宴上以及新居入伙等...

  每次聚會時,各分兩組,男人幫聊男人的,女人幫的則在廚房洗洗刷、炒炒煮煮的...從陌生到"婦女會",女人話題也多了,與一群女人們紛紛議論談生活、談結婚、談煮菜、談孩子經...

  呵呵,坐在中間的那對夫妻(灰衣及黃衣)是首對"造人"成功的夫妻,Jacky嫂已身孕兩個月了~~恭喜恭喜!

  "婦女會"是Jacky嫂提議的,他叫女人當主席,呵呵,多不可思議啊!!女人可措手不及哦!目前階段不行啦,遲些進入婚姻生活後,說不定可以考慮這職位!呵呵~~

  不過,三個女人一個墟是免不了的...一個廚房不能有兩個女人,是夜更何況醬多人,當然熱鬧囉~~大家在一起分工合作的氣氛很溫馨...大家嘻嘻哈哈的,連男人幫見了也搖頭...

  今次聚會是在Jacky新居,美味晚餐是由Jacky、Jacky嫂及家公準備的...大家皆空肚來,甚至兩手空空上門...雖然菜餚有些淡,但大家還是吃得津津有味...謝謝他們喲!辛苦為大家準備醬多的菜餚...

  平時下班後女人的生活圈子很小,除了偶爾與老師約會,就沒有再與其他朋友或同學聯絡了...所以女人為何說會羨慕男人的這班同學...

  時間,見證了他們永固的友情!   感動,因為友情可貴!


   女 人捉的鏡頭,很喜歡照片中的燈光及人物配合,很有"阿牛feel"!新婚夫婦很恩愛喲!Jack曾經是男人的吉他老師,以前還是筆友時,男人曾在電話那 頭彈吉他給女人聽...一直到談戀愛以後,男人只彈過兩次吉他、唱情歌給女人聽...很想再聽男人再次邊彈邊唱,男人卻懶惰了,另一方面吉他線斷了,男人 懶惰拿去換...一直認為,會彈吉他的男人,是很浪漫的!

一樣恩愛的夫妻,Jean和淑芬
阿發哥的性感女人很年輕,八字輩的,是全場年齡最小的一位女人。
三個女人的背影!男人壞蛋,偷偷在拍人家的背後!三個女人一個墟,三個女人嘛,就是一道牆吧!呵呵!^_^"'
誰說在廚房的女人都是黃臉婆?我們也可以美美的下廚啊!
當大家吃完飯之後,女人們都拍拍屁股"走人",丟主人家Jacky負責清洗碗盤,是Jacky嫂"命令"的!在開"婦女會"時,Jacky嫂拍桌說:男人一定要懂得做家務!男人幫都汗顏!>_<"' 小巫見大巫!形容胖胖的女人與嬌小玲瓏的Jean嫂啦!
來來,一杯美酒對飲話家常!
久遠的家常便飯!
發現近日男人消瘦了,是忙碌工作,也是晚上肚餓時沒女人陪伴一起夜宵...是囉,男人啊,女人好久都沒與男人一起到嘛嘛檔喂蚊子囉!很快了,結婚之後,男人就會很幸福囉,到時男人就會胖胖囉!
鑽石王老五吳樂智,大家都叫他為:Roti~~,有誰要介紹,請聯絡男人與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