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炸水餃

  之前常"包雲吞"(傷風),能丟不能吃的,呵呵,現在這個能吃又能收藏,沒錯了,就是真正的水餃啦!這是美美孕婦初體驗,食材亂亂搭配,看冰箱有何材料通通派上用場。
材料:絞肉+豆腐+青菜+紅蘿蔔+蛋黃
調味料:鹽+胡椒粉+薯粉+麻油
攪拌均勻
  由於是第一次嘗試,美美孕婦擔心成品失敗,不敢一下子做太多,所以先買一包水餃皮回來而已,一包有12片皮RM0.50

呵呵,包起來成品還不錯看一下^_^,留一些起來冷藏隔天才食用。
薑薑薑薑,新鮮熱騰騰的炸水餃出爐啦!男人讚說好吃^_^

  沒錯,咱晚餐還是吃粥,另加菜餚有魚+清炒包菜花+菜甫煎蛋

如何?美美孕婦的廚藝還可以吧?^_^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它很hiao

  男人最愛貓咪,每次見到貓咪,男人一定上前逗樂,常吵美美孕婦幾時才能養貓啊!呵呵,先買i-cat~

  續首次男人陪美美孕婦去政府診所拿紅薄子,在診所外看到一隻肥貓(咳咳,不是前同事肥貓),嗯,它很hiao一下,也很懂得manja,男人恨不得即刻把它給抱回家!男人天天在問幾時再回去啊~

  一個月之後重回複診,肥貓還在,呵呵,男人千交待萬交待一定要拍照回來哦!


肥貓,你醬hiao做麼啊~美美孕婦要拍照叻,你醬hiao來hiao去,我怎麼拍照啊~


乖啦,坐diam diam啦,別manja這邊那邊啦~


拍拍下,它還會擺睡美人姿勢給我拍hor,beh tahan~

生日餐

  826那天女人沒出門,整天在家,其實一直到今天,女人仍足不出戶,在家忙著睡早/午覺、爬網、收拾儲藏室、清洗熊熊、煮兩餐... ...時間不夠用。

  生日天要休息,不下廚,可是又懶得出外慶生,反正在那裡用餐,只要有男人陪伴一起是幸福、滿足的,當然還有肚裡小貝貝啦:)

  不如醬吧,美美孕婦突然很想吃Domino's Pizza,就叫外賣囉,喜歡它那薄薄脆皮的pizza;效率還蠻快的,半小時快遞人員就送到。

  知道大家會說孕婦吃醬多快餐不好,很高熱量的,不過人家生日嘛,撒嬌要吃,男人也沒辦法啊!放心,一切適量就行。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DIY肉骨茶

  這是懷孕以來,美美孕婦第2次吃肉骨茶,第一次在餐館吃,貴到不行,一碗不怎麼好料肉骨茶(RM18)加一條油條(RM2,西貝貴,2元我可以買4條呢!)加一碟少得又少可數出多少片油菜(RM8,真的少得沒得少!)再加2碗白飯(RM3),嘩佬耶,砍菜頭咩,絕對沒再下次踏入那間餐館了!

  今次,自己煮!不用花費RM15的材料就能煮出一大煲美味肉骨茶,我買的是瘦排骨,煮出來的湯頭不油膩,吃不完留著隔天午餐可當肉骨茶麵線吃呢!
相當清淡的肉骨茶,冷冷天喝最暖胃。
我買2扎新鮮生菜才RM2呢,這碟油菜可當那次吃的3碟呢!

簡單又一餐

  有時晚餐煮來煮去不知要煮什麼,偶爾準備一兩次西餐也不錯的,其實所謂西餐也只不過是"套餐"的詮釋啦!
  那天晚餐突然很想吃煎三文魚,於是乎快手快腳DIY變出這份"西餐",賣相還不錯看吧?
  炒飯的技巧不容易掌握,以前不是炒得不好吃就是不好看,現在,男人笑瞇瞇讚老婆大人炒飯好吃又好看哦!今次我切些燒肉丁下去炒,很美味呢!

  就是這樣,簡單又一餐。

Tuesday, August 26, 2008

29週

  小貝貝現已29週了,不過也可以是28週,因不同醫生給的預產期有所不同。上次檳島醫生細心檢查之下,小貝貝的體重已1.4kg,醫生:"嗯,有些大~",早前吉隆坡私人醫生說比預產期大10 天,現在另位醫生卻說有些重~哦,爸爸跟媽媽在擔心小貝貝會不會是巨嬰?

  要如何減肥叻?自從食物中毒及留院事件,媽媽體重已下降,不知小貝貝是否也一樣有瘦到呢?

  開始腰酸背痛,半夜起身小便時總得花上一些時間慢慢起來,然後再慢慢走進廁所,然後再慢慢躺下床。

  媽媽已經無法蹲坐在小凳子上清洗內在美,需要把洗盆墊高,好讓可以站立清洗,當然爸爸會貼心幫媽媽把這些洗盆及水桶抬上搬下的。

  對了,猶記得那天回爺爺奶奶家,奶奶知道媽媽喜歡吃榴槤,買了一堆榴槤讓大家嘗嘗,媽媽與大伙一起坐在客廳地上吃榴槤,在吃完之後大家都起身去洗手,哦,只有媽媽太胖了,起不來耶!很瘀叻,要奶奶及爸爸左右扶手才能起身叻!小貝貝感覺到媽媽臉兒紅嗎?^_^

  發現多番次來到人多吵雜地方,小貝貝會搞抗議哦!嗯,這跟媽媽的個性有些相似哦,媽媽也不喜歡吵雜。小貝貝對爸爸的聲音比較敏感,爸爸下班回家開門,小貝貝會知道哦!

  小貝貝好像是伸懶腰,肚子好像撐得很開,不像是踢的那種感覺,爸爸笑說裡面的空間越來越小了~

  上次篩檢妊娠糖尿病報告已出來了,媽媽一切正常,沒事,感恩!
  媽媽肚子很大一下,全身腫腫的,誰說孕婦都是美美的,雖然我常強調自己是美美的孕婦^_^,很多人都猜媽媽是懷女的,no no no,是男的叻!

  媽媽終於點頭讓爸爸拍照了,因樣子完全走樣,擔心有損市容嘛,爸爸想拍媽媽很久了,每次媽媽總是推三阻四的~今次,先熱身拍肚子^_^,爸爸一邊用閃光拍,小貝貝一邊在踢哦!呵呵,再過不久,小貝貝可以當爸爸小助手搬攝影器材囉!

  每次經過嬰兒部,爸爸會很壞蛋拿起小衣褲來在媽媽肚子比一比,一副很專注及好像很懂得選size的樣子,每次搞得媽媽哈哈大笑,眾人也覺得我們真無聊聊,哈哈哈哈,爸爸很三八,對不?

  原來爸爸媽媽是不會買衣服叻,新買的衣服尺寸好像都很大件叻,買時不覺得,買回來之後才發現,真的很大件,an jou ho?沒關係吧,小貝貝會長大的,對不?就當寬衣先穿著囉!^_^

  小貝貝的衣物及用品還沒買齊呢,一天拖一天,好好,9月份一定要去買了,別再拖了!

826生日平安

  今天826是美美孕婦的陽曆生日,冀天下太平、喜悅。

  活在當下,珍惜當下,感恩一切。謝謝一切。美美孕婦很滿足了。


(仍在想,到底要用什麼顏色絲帶來把男人給綁起來送給自己叻?到底要不要給他穿衣叻?(18SX)大家可有何建議麼?有關詳情,請點擊這裡哈哈哈哈!)

Monday, August 25, 2008

吃到了!

  呵呵,大家十分關心美美孕婦是否有吃到Tiramisu的,有哦!男人可是冒雨駕車去買的哦,雖然只是一小塊而已,雖然吃得意猶未盡,雖然還想再吃... ...不過美美孕婦已經心滿意足,很滿足很幸福的!謝謝男人!

  男人還給美美孕婦吃TualaTissue tim,不信,請點擊這裡看吧!

  好一對無聊閒夫妻啊!^_^

好好享受

  昨早10點就到谷中城的寶寶展逛逛,場地十分擁擠,人撞人(大肚婆)、嬰兒車難推行、產品價格不見得便宜,咱沒頭緒走了一圈就離開。

  時間還早,不想四處逛逛,就到JJ食物部逛逛,通常週末有很多試吃活動,呵呵,大肚婆嘴饞,拉男人一起去試吃~失望叻,很多試吃攤位還沒開始準備,可能時間還早:(

  沒得試吃,就自己買囉,美美孕婦很享受一樣樣把東西往籃子裡丟,男人則一邊汗顏(要付錢)以及一邊忙看四周有沒有美女(波女)的(人生也不過如此)^_^

  哦,逛到一半,怎麼一片烏黑啦,怕怕啊,停電啦!約2分鐘恢復電源,以為沒事,誰知付款走出JJ食物部,廣場底部停電耶!第一次逛街遇到廣場停電叻!連停車場也烏黑一片,根本走不出去~

  唯有上一樓,在人群中坐了20分鐘電源還沒恢復,形形色色的美女及帥哥看得眼花撩亂,美美孕婦腰有些酸,嘴巴有些癢,想吃東西,可是肚子又不餓,才中午12點多吧了,突然想到有間糖水店每次經過都沒進去消費過,不如就去那裡坐坐囉!男人當然說好啦^_^

  男人說想吃熱熱的東西,點了這碗bo bo cha cha,賣像跟menu的沒差很多,吃起來椰奶又香又滑,料又多,超好吃的!放心啦,美美孕婦只吃兩口。RM6.90(是貴了些,不過貴得起來好吃是值得的~)
  美美孕婦點Scones,想吃這鬆餅已久,原本今次回北海,是想男人帶我去檳島E&O酒店嘆下午茶的,誰曉得發生食物中毒事件,計劃泡湯了:((不知還有機會去麼?^-^-->>明示ing)
  剛端出來的Scones是燒燒的,擦上醬吃起實在好滿足啊!略兼奶味不夠重,不然就一極棒啦!RM6.90(2粒,嗯,很小粒一下,有貴啦~)

  男人點的,不知叫什麼名,厚吐司上放肉干加芝司加香料去烘烤,不錯吃,那些"紅毛薯片"沾番茄醬也不錯吃哦!RM9.90(3件,呵呵,還是那句:貴得起來好吃是值得的~)

  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看美(波)女經過,男人大嘆人生若此,夫復何求啊!哈哈哈哈!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祝自己農曆生日喜悅平安

  今早6點就起身,沒得賴床,小貝貝餓了,踢媽媽肚子嚷要吃早餐,好好好,媽媽起身啊!媽媽吃早餐啊~爸爸還在熟睡,爸爸已經一星期沒好好睡了,別吵醒。

  媽媽喝杯熱Milo及吃了5片梳打餅,感覺到小貝貝滿足了,不知是否有微笑叻,小貝貝不踢媽媽睡覺去了,好乖。

  時間還早,7點鐘準備到菜市,今天是媽媽的農曆生日,呵呵,很幸運馬上找到停車位,而且很靠近菜市,不必走遠遠,真好!

  媽媽攜帶環保袋上菜市,減少很多塑膠袋,以後小貝貝長大了也要學以致用,從生活中學習如何去環保,小小力量一樣能拯救地球哦!

  今天媽媽原本要弄紅雞蛋及紅酒雞湯麵線慶生,可是昨晚外婆在電話上阻止媽媽吃雞蛋及雞肉,因為傷風感冒還沒痊癒,沒辦法,要乖乖聽外婆話,不然外婆會罵人的,怕怕!

  至於爸爸會不會買Tiramisu給媽媽及小貝貝叻,還不知道叻,因為爸爸還在熟睡中~

  無論如何,今天媽媽十分感恩,感恩一切。活在當下,珍惜當下,正是媽媽現在的心情寫照。

這是去年的照片,回味一下也不錯~

Friday, August 22, 2008

記得是提拉米蘇Tiramisu哦!

  明天是美美孕婦的農曆生日,人家說農曆7月出生寶寶會很聰明,嗯~不見得,因我不聰明,連簡單的數學也不會。人家說農曆7月出生寶寶很那個,嗯~不信這個,因為我只相信健康才是最重要~

  逢生日我會感恩老媽、感激老媽把我帶到這世上,沒錯,懂得感恩之道是永遠的事。

  老媽只記得4個孩子的農曆生日,意味每次只慶祝農曆生日,陽曆的并不重要,所謂的慶祝僅有兩粒紅雞蛋及炒米粉,又或紅酒雞湯麵線,這已經很滿足很幸福了。自從當了遊子之後的農曆生日,老媽已經好久沒為我慶祝了。

***************

  數星期前已明示男人今年生日美美孕婦要吃Tiramisu,不要芝士蛋糕,不知男人是真的知還是不知問回我:somok是tuala tissue啊?

  女人:>.<,是Tiramisu啦!很好吃的蛋糕叻~在xx可買得到叻~~(**咳咳**,如果不明示的話,擔心男人等下會買芝士蛋糕叻!今年老婆想吃不一樣口味蛋糕嘛!)

  (雖然-->>美美孕婦傷風感冒仍未痊癒,不過還是真的有那麼一點的很想吃Tiramisu叻!)
  (tolong tolong,希望男人懂得什麼是Tiramisu,而不是什麼tuala tissue啦!如男人真的買一條tuala加一卷tissue回來的話,我會暈啊!)

Thursday, August 21, 2008

近900大洋一碗咖哩麵

  一場"驚心動魄"的經歷教大家捏一把冷汗,也讓美美孕婦連續幾晚從夢中嚇醒且流淚,那感覺,好害怕!

  小貝貝,對不起,都怪媽媽嘴饞,吃了一碗咖哩麵,一碗花費近900大洋的咖哩麵!一碗讓爸爸、爺爺奶奶全家上上下下擔心不己的咖哩麵,一碗讓媽媽受盡煎熬的咖哩麵,一碗讓... ...這碗咖哩麵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小貝貝,對不起,媽媽抽搐,讓你從原本120-160之間的心跳突然跳至176,小貝貝深受嚇到了!對不起,媽媽很亂很痛很怕很冷很抖,爸爸與奶奶在旁不停捉住媽媽的手安撫,媽媽不停深呼吸,吸氣吐氣,仍無法阻止下腹的疼痛... ...

****************

  入院時護士是有很多,美美孕婦已經痛得要命動身無法脫衣物,可是她們都沒用,亂亂來!等了許久婦產科醫生終於來檢查,嘿,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醫生是穿拖鞋的叻!之後男人說他樣子長得實在像以前日新中學"cari cari chi bom bom"的老師(日新同學應該有印象吧)。

  有關詳情,大家可點擊男人部落了解,只是有樣沒寫出來的就是,留院那晚根本無法好好入眠,夜晚2點突然手掌痛得很,驚嚇醒來,哦,手背的血都回流整大半條的抽管,沒葡萄糖液啦!難怪痛得要命!快快按緊急鈴叫護士進來!靠~等了近10分鐘才有人進來!如等護士來救命的話,我想我已流血不止了!

  由於血阻塞抽管,護士被迫拔出再插入血道,嘩嘩,痛到我大聲叫!而且不是一插就準,血還噴灑滿床及整個地上都是!

  凌晨4點半突然全身發冷,冷得全身起雞皮疙瘩,頭麻痺!快快按緊急鈴叫護士進來調小空調,靠,靠~等了近10分鐘才有人進來!就這麼冷著,害我一出院就患上傷風感冒,一直到今天!

  在那間專科醫院花費了約500大洋,服務態度卻是下流!在那裡24小時,醫生只准我喝一杯白開水及2杯milo,天啊,可想而知小貝貝在肚裡有多餓啊!頻頻踢媽媽搞抗議!

  是的,北海專科醫院(Bagan Specialist Hospital),真的別去!

****************

  來到檳島檳安醫院(Penang Adventist Hospital),看了3位專科醫生,消費了300多大洋,起碼在那裡,護士及醫生的服務態度很好,起碼知道整個病情來龍去脈,不像之前的,差強人意!更差點當白老鼠被開刀!

****************

  昨天從北海趕回吉隆坡,因今早必須到國大醫院報到篩檢妊娠糖尿病,檢前12小時得空腹(puasa)。今早准時8點報到,也要編排到36號,未喝糖水前先抽血,那糖水實在有夠難喝!喝到我想吐!喝了糖水之後還得空腹(只能喝白開水)等上2小時再到回去抽多一次血,等待的那時間,我真的好想吐!報告得等到下星期一才出來!

短短幾天內,美美孕婦總共抽了5次血:(

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休息ing

  剛從醫院回來,也剛從北海回吉隆坡。遲些才讓大家知道這幾天發生了什麼"驚心動魄"的事。

  放心,現沒事,在休息當中。

Friday, August 15, 2008

謝謝男人

  離分娩時間越來越近了,說不慌張那是騙人的。天天輕鬆安胎,心情保持愉快,除了早上準備愛心便當、早餐及有時會煮晚餐之餘,基本上美美孕婦都在休息中,家務嘛,勤勞的話就打掃乾淨收拾整齊,懶惰的話就等男人週末時幫忙。

  由於夜晚腰酸背痛難就寢,所以白天當一感到疲累,就得馬上去會周公,一睡就數小時。相信比起在職的準媽媽們,我是幸福多了。這些福氣,是男人給的,如果現在我沒辭職的話,難以想像情形會如何,一定很累很辛苦吧!

  謝謝男人一一寬容及愛護。謝謝男人。

Thursday, August 14, 2008

踢啊踢

  想問各位部落媽媽們,妳們懷孕時,肚裡的寶寶是否特別會踢呢?

  約從17週開始,我就感覺到小貝貝踢啊踢,尤其近來踢得更起勁!整個肚子會隨之小貝貝的踢啊踢而跳動起來,無論坐著站著或躺著,小貝貝爽爽就會踢媽媽,媽媽不知是他不舒服還是在好動ing?

  像現在我在打著字,小貝貝還在踢呢!每次撫摸肚子問:"小貝貝,做麼啊?"

愛糕點

  從小至今特別鍾愛吃kuih(糕點),從nyonya kuih、西點到餅乾,似乎"有吃過沒放過"!明知道會胖,偏偏無法改掉這習慣。

  每次到菜市必買些糕點寵寵自己,又或逛街時經過賣nyonya kuih小攤位,也會停下腳步選上幾款糕點,吃著自己喜歡食物,人生也不過是如此吧?(學男人經典口氣,呵呵)    男人不像女人愛嚐甜,他只鍾情這個kuih ondeh-ondeh及蕃薯糕,而且還要是那種咬下有汁彈出來才好吃呢!嗯,這個也是我的最愛^_^

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愛心早餐

  昨天在沾花惹草部落見到這份DIY愛心早餐,很像很容易弄,今早迫不及待就弄來吃,呵呵,過程果然很簡單,而且也很好吃tim~咱是那種只要有煎蛋有麵包就已經很滿足的人(天下第一味)。^_^

  家沒ham及香腸,唯有以baked beans代替,大家不妨也弄來吃吧!

用小杯按在麵包上"穿個洞"

  我忘了麵包擦牛油,平底鍋燒熱,放少許牛油溶化,麵包先雙面煎,小心控制火候,別燒焦,倒入雞蛋在洞中間,別急著翻,待底部熟了才小心翼翼翻過來煎。

取出圈圈的麵包別浪費,同樣用牛油煎一煎
  煮沸baked beans(小罐裝,雙人份量),加在碟中趁熱吃,當然,別忘了一杯熱飲,活力一天就在吃了愛心早餐之後開始!

Tuesday, August 12, 2008

愛水果

  每次到菜市必定光顧"師奶殺手水果攤"(3位很會說話的大男人),他們賣的水果新鮮,價錢公道,嘴又甜,是師奶殺手耶!他們從不叫我安娣,都叫"阿姐"叻,爽,哈哈哈哈~~逢週末不到早上9點多就被掃光,生意很好。

  像今星期美美孕婦共花費RM42.50,買了無核青葡萄(1kg,RM7.50)、柿子(8粒,RM10)、火龍果(5粒,RM10)、柑(8粒,RM5)、水梨(2粒,RM5)、及水蜜桃(4粒,RM5)。

  嘩哈哈,有沒有很嚇人,兩個人加肚裡小貝貝一星期吃醬多水果,未免太多,對不?沒辦法,咱就是愛吃水果嘛。
每次吃火龍果的隔天男人就會"來紅",哈哈哈哈,是排便紅紅的啦!

(更改版)
男人臉紅心如鹿撞羞答答說:我來紅了~~
(哈哈哈哈)

榨菜排骨蒸

  沒想到第一次弄這道菜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味道酸辣也很滋味,男人讚說很有吃點心的感覺(每次吃點心必點豆瓣蒸排骨)。無油煙的準備,超簡單的!

材料:
排骨一支、榨菜半顆、蒜頭5瓣、指天辣1條(隨意)、薯粉(這個我忘記放)

調味料:
鹽+糖+麻油+醬青(都少許)

做法:
1)排骨洗淨瀝乾,加薯粉、切片蒜、指天辣及調味料醃半小時
2)榨菜切絲換水浸泡(不想太咸,可用手榨擠洗淨)半小時
3)榨菜排放在排骨上,大火蒸20分鐘(似排骨大小)即可取倒出來趁熱享用。
(※其實調味料是要用到花雕酒,不過家裡沒有,所以麻油代替。)

再來一道蒜炒玻璃菜,一肉一菜配白粥,咱的晚餐就如此解決啦!

游啊游

  約7年前離開SS2搬到Cheras,租進Tmn Midah某共管公寓,從之前一人住大房到後來搬去另單位與男人共築二人世界,這麼多年來,不曾到過公寓游泳池和健身房。

  男人以前單身時也住SS2,下班後常到Kelana Jaya收費游泳池游泳,那時身材還保持很美一下。自從數年前搬走之後,在老婆大人養得白白胖胖之下,身材不減當年,雖說是福氣,不過當身材逐漸往橫發展,肚腩越來越大,從xx尺寸褲子改穿xx尺寸,游泳也逐漸褲變小條,內心還是會很氣餒的(這種"灰領"feeling美美孕婦絕對能了解!)

  士可殺不可辱,終於買游褲下水游泳!美美孕婦也很想下水游泳叻,無奈找不到孕婦游衣,除非分開穿,大件游褲加奶罩式游衣,要露出很多肉肉很不自在,唉,還是打消念頭吧!  
  近一星期以來,每天下班回家,男人與美美孕婦一起到游池;男人說很"閒"一下,zomok泳池都沒有美女的,期盼數天,昨天終於有美女出現叻,看男人興奮到~~

  泳池的水挺乾淨的,男人略嫌泳池不夠寬大、沒美女看,改天要到HUKM對面的收費泳池看看,說不定那裡有很多美女哦!(唉,天下男人一樣愛看美女)



  當男人游泳時,美美孕婦就繞著泳池散步兼做簡單的體操,別小看這樣運動,每次都汗流浹背哦。走累了就玩拍照囉,泳池四周栽種多棵椰子樹,還有果子哦!呵呵,椰子兩粒,肚子一大粒!

  泳池四周還種植花花草草,呵呵,屋主付了這麼多年的管理費,身為租戶的我們現才來享用這些設施,應該不算太遲吧!

Monday, August 11, 2008

熱@血

  烈日當空,下起傾盆大雨的確有清涼一下,不過之後數天還是一樣悶熱,美美孕婦還熱得流鼻血,可能是鼻孔內側太乾燥裂開,還好是一點點血而已,不然我會暈@_@。

  無奈,還是要暈的時刻,因為hor,我滿口流血,還好是白天,不然請想像一下-->>好恐怖啊!嚇得趕緊用紙巾擦,兩張紙巾沾滿鮮血,那時以為是牙齒流血。誰曉得晚上臨睡前,突感覺到滿口血腥味,不是呱,又流血?嚇得快起身擦乾淨!

  原來,流血原因---->>嘴唇太乾燥爆裂!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遇到此事!

  自從懷孕之後,不太能擦唇護膏,一嗅到油油的味道就想作嘔,包包裡有2支唇護膏都派不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