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美美孕婦升級啦~~~

是的,美美孕妇升级了!
2008年10月30日,美美孕妇真正的升级成为美美妈妈了!^_^

小贝贝成功“问世”了,很健康!
母子俩都没事哦~~

详情啊,请等俺慢慢整理照片先啊~~呵呵

我是男人。呵呵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還要再追嗎?

  花了5天時間,昨晚終於追完40集港劇《家好月圓》!還蠻好看的叻,也很好笑,難怪大家之前都在追看~~

  哈哈哈哈,美美孕婦可一邊看一邊擔心分娩預兆出現,現在追完了,在想到底要不要再追它之前的《溏心風暴》呢?不知好不好看叻,也在擔心追到一半去生的話,就沒辦法再有時間追看了~

  說真的囉,要不是之前在各師奶及大兄家看到在分享港劇,什麼荷媽什麼Jo飽的,美美孕婦真的什麼也不知囉~就連誰是林鋒,也不知,後來看了《家好月圓》,方才知他就是"管家仔",呵呵,挺帥一下叻!

  還有還有,像《法證先鋒II》、《銀樓金粉》、《原來愛上賊》、《亂世佳人》、《兩妻時代》、《匯通天下》、《鳳凰四重奏》、《火舞黃沙》等等,嘩嘩,原來還有這麼多港劇放在那裡等待美美孕婦去追啊!

  嗯~~想了再想,美美孕婦認為還是別再追比較好,畢竟時間如此緊迫,不可能整天都在追看嘛,會很傷身傷眼的,況且要多走動才是嘛~加上明天要回醫院做產檢,分分鐘醫生要美美孕婦入院,所以明天切記一定一定要帶待產包過去啊!

  不認識不知的港劇,有緣再追看吧!哈哈哈哈!這想法就好像當年大家在追看《真情》那樣,那時告訴自己以後有機會一定要追看,結果一隔就多年,忘了囉~~^_^

陽光的味道

  炎熱天,熱得教人抓狂!回北馬已一星期了,整個人晒黑許多,像現人在客廳上網,仰望玻璃門外的陽光,哦,好刺眼啊!美美孕婦一邊blog一邊汗流浹背!尤其額頭、旮旯底、背及(.)(.),汗水"源源不絕"滴啊滴的!很夠力一下!剛洗澡不久,待會又要洗了,熊貓要變水牛了~

  男人說吉隆坡的天氣一樣熱,看來大家要塗上厚厚的防晒油才行!還有還有,要多喝水啊!看來冷飲生意特別好吧!嗚嗚嗚嗚,說著說著,突然好想喝杯葡萄冰沙啊!然後再來碗多多紅豆雜雪冰啊!然後然後,再來最近超級愛吃的菠蘿包,哦,怎麼都是吃的啊~~醫生已吩咐要減肥啊!

  不能說太討厭炎熱天,如沒,美美孕婦一大堆衣服豈能晒乾呢?剛洗好晒出,不約3至4小時就可晒得乾乾,收進來還有陽光味道,很香很幸福呢!因在吉隆坡高樓晒衣,幾乎都是涼乾的,而不是晒乾的!所以每次見到陽光天,總會重複跟男人說晒床單被單該多好啊!昨晚男人在電話中嘲笑:"是不是期盼已久叻!",哈哈哈哈,是囉是囉!

  再過不久,等坐月子時,那時的陽光味道,就會變汗臭味啦!怕怕!

Tuesday, October 28, 2008

好想好想你

  親愛的,老婆好想好想你~當你提早出吉隆坡的前一晚,老婆在你懷中哭泣許久,你越安慰老婆淚水就越多!形容不出離別傷感,那痛及那強烈的不捨都在吞噬著內心深處~~

  一直到隔天下午把你送出門之前,強忍著淚水不讓你看見,離別前擁抱那刻,連說話的聲音也在抖著,忍著忍著~~

  當關上大門,看你駕著小灰離去那刻,老婆終於按捺不住哭了起來~~一邊走進大廳一邊爬樓梯一邊哭泣一邊擦淚,進房後躺在床上抱著枕頭大哭~~很辛苦,那感覺~~

  當你一抵達吉隆坡打電話回來,一聽到你的聲音,老婆忍不住又哭了起來,真沒用,都快當媽媽了,怎麼還像小孩似的哭個不停~~

  剛上網到你部落看了這篇,老婆又哭了~~只是,今次比較不同,因為多了汗水!^_^

還沒kok

  幾天沒上網,美美孕婦感覺與世隔絕;幾天沒上網,美美孕婦在追《家好月圓》,昨晚已追到34集了,厲害吧!續10年前一天22小時瘋狂追日劇之後,美美孕婦就沒如此瘋狂追劇了,放心,今次并沒22小時都在追啦,平均每天只花4至5小時去追而已啦~~其他時間,還是有走動走動~~

  當然,幾天沒上網,大家以為美美孕婦去生小貝貝了~放心,還沒kok!(發現北馬人說話後面都會加句"kok"!),小貝貝暫時捨不得"出宮",畢竟預產期是11月7日~

  有經驗的媽媽們說肚子超級撐硬就是快要分娩的象徵之一,難怪這幾天美美孕婦的肚子超級撐硬,站也不是,睡不也是,躺也不是,相當辛苦一下,也可能小貝貝成長很大了,可以感覺他也跟媽媽一樣在尋找舒適的空間。

  加上這裡天氣超級熱,一踏出冷氣房,美美孕婦即刻汗流浹背!就算晚上剛洗澡出來、用餐等~可熱得汗水不停流啊流的~~剛換的衣服已濕漉漉~~每天更換的衣物特別多件!

  每天都留意是否有破羊水(擔心尿尿跟羊水傻傻分不清)、來紅,甚至注意是否有陣痛~~可是什麼動靜暫時都沒有kok!要上大號的痛就有,而且是一痛就上廁所那種~~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開了一點

  剛從檳安醫院產檢回來,男人迫不及待用吉隆坡家的帳號來試看是否能上網,呵呵,果然行哦~~
 
  剛早上到醫院時,竟然忘記帶待產包去,一路心在想,該不會見了醫生之後就留院待產吧!美美孕婦未免太緊張了啦!

  在超音波時,小貝貝好會動,醫生要量體重得花上一些時間,還說:"嘩,好會動啊!",呵呵,在旁的男人及家婆不禁呵呵大笑!好不容易量到了,嘩,小貝貝已經3.5kg了!長得好快啊!
  
  之後醫生為美美孕婦檢查子宮頸是否已開,以及查看是否有細菌感染,醫生擔心如有細菌感染的話,在生產時是很危險,會跑進寶寶的血液~

  檢查了之後,細菌是沒有,不過子宮頸就有開了一點,很像日本人的醫生說:"很好,隨時可以生了"!哦,該不會今天就要生了吧!美美孕婦超緊張地問:"是現在嗎?",連男人及家婆同樣緊張再問醫生,醫生說:"沒沒沒,別緊張,現在等她陣痛!"

  等啊等~~等待原來是緊張且漫長的~可是美美孕婦又貪戀懷孕的感覺,以及小貝貝在肚裡舞動的感覺,怎麼辦啊!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懶惰收拾

  行李收拾好了嗎?很多朋友關心問美美孕婦,說真囉,其實也沒什麼收拾,有的數月前已收拾好,像待產包,一個月前已準備好,現只剩下一些物品要準備,偏偏美美孕婦很懶惰,一小時拖一小時的,才收拾沒兩下就去吃水果,吃了水果又懶惰,跑去看雜誌,再不然就爬網,就這樣,明天就要回家了~行李仍沒準備好~~

  剛在"忙著"時(其實也沒忙啦),男人叫美美孕婦進攝影房一下,說要拍一些照片,啊,又要拍照哦,美美孕婦緊張問:"要上鏡的沒?",哈哈哈哈,男人@_@"

  原來,男人要拍的照片就是這樣子的~~~

再見囉肥貓

  已好有陣子沒見這隻肥貓了,昨天去政府診所之前有在想,不知是否還能再見到肥貓呢!嘻嘻,果然有在叻!還沒進診所前先跟肥貓拍照~~

男人說這張很有幾米的感覺!
  肥貓啊肥貓啊,為何不睬我,為何如此悲傷,難道也知離別的思愁?別這樣,美美孕婦也是捨不得啊!乖,轉過來啦,來,manja一下嘛~


 肥貓有靈性吧,當美美孕婦走出診所之後,肥貓就是這麼不理睬,是在悲傷嗎?美美孕婦還是忍不住再拍照,然後輕輕跟肥貓說聲:"拜拜囉,肥貓!"。

  就這樣,這是美美孕婦離開前最後一次見到肥貓,再多三、四個月之後不知是否還能再見到肥貓呢?

結束這裡的產檢

  昨天是美美孕婦最後一次到住家附近政府診所做產檢,同時,也結束在HUKM及私人診所的產檢,接下來就要在檳城繼續做產檢,直到分娩為止。

  從一開始,咱決定到HUKM分娩,所以先到住家附近政府診所臨紅薄子,開個戶頭報名做產檢,然後再由政府診所開封介紹信到HUKM報名以安排產檢,這過程因沒經驗,所以碰些小釘子,不過還好啦,至少讓我們吸取經驗,以後知道如何辦~

  我們都是納稅人,在政府醫院產檢及分娩并不覺有什麼不對,而且福利比去私人診所的還要好,私人那裡每次進去不到5分鐘出來就要花費RM80++。當然,因人而異,在此不想一支竹竿打翻整船人。

  之後家翁家婆不放心大小沒人照顧,建議回去分娩,也好,回去有人照顧,不然在這裡什麼都要靠自己,加上沒經驗,到時一定會忙不過來,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回去Seberang Jaya政府醫院分娩。是的,只要持有紅薄子,就可到全馬任何一間政府醫院分娩,它好處就是:一"薄"走天下!

  之後的之後,來到快要結束這裡的產檢之前,家婆突然來個驚喜,她已安排好媳婦到Penang Adventist Hospital檳安醫院做產檢及分娩,而且還預約好醫生。哦,這突如其來驚喜有些打亂咱的計劃,因擔心一直以來在政府產檢,如最後才來選擇私人醫院的話不知有問題沒?還好,昨天問了政府診所護士,如准媽媽最後沒到政府醫院分娩的話,以後小孩是否能回診所免費打針?護士說:"Boleh~~~",又是那句話,只要持有紅薄子在手,一切不是問題~~呼,這就大可放心啦!

  檳安醫院就是上次美美孕婦食物中毒事件轉去的第二間醫院,服務非常不錯,加上是間愛嬰醫院,提倡哺母乳;只是要家婆破費,好像有些過意不去,畢竟在私人醫院分娩,費用不便宜叻!男人笑說奶奶疼媳婦及孫子不好咩~~

Monday, October 20, 2008

依依不捨

  後天,男人就要載美美孕婦回家待產了,心中非常捨不得,這是婚後第一次要離開男人這麼久時間,以往男人出差最久時間只有一星期,今次,美美孕婦要回家約兩個月時間,哦,思念的時間變得好漫長啊!

  雖然週末男人會回家,但平日沒男人陪伴,美美孕婦不知會怎麼辦,會很想很想很想男人,一定會偷偷地流淚,怎麼辦,寫到這裡,愛哭的美美孕婦還是不小心哭了,按捺不住的不捨情緒一下子湧上來!

  美美孕婦要變得堅強才行!猶如老媽常勸慰兩個月時間很快就過去,很快的男人就會回家攜帶老婆大人及小貝貝一起回來吉隆坡的,等待與期盼,思念與煎熬,很快就會過去的~

  想念男人,當然,也想念大家!

37週

  小貝貝來到37週了,隨時都有要出生的可能,爸爸媽媽已計劃好等待你的到來,要乖乖哦,小貝貝要足月才出來。

  小貝貝現身體顯得更大,蜷曲著,在媽媽"宮"內的空間越來越小,活動頻率有所下降,不過,仍可以感覺到小貝貝的大動作,有時一個伸懶腰一個揮手舞腳的,媽媽的肚子會撐得很硬緊~

  還有,近來站著時,媽媽的子宮有時會抽縮一下,像被大大支針刺痛,不久,一下子而已,不過那陣痛讓人很不舒服,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宮縮?有時要夾著雙腳一下子,像忍尿的動作,很不雅觀!爸爸很像很有經驗似的,他亂猜說一定是小貝貝用頭頂撞媽媽的子宮,哦,是這樣子的嗎?待會去產檢時要問問護士了~

  大家說媽媽肚大如山,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感覺還好;每次到診所產檢時,遇到其他孕婦,她們的肚子跟媽媽一樣大,只是她們才懷孕5,6個月而已。當然媽媽的行動有笨拙、緩慢,穿小褲褲時有些不便,剪腳趾甲也不便,得坐著再拉張椅子翹起腳,很像很大費周章~~

  當媽媽躺在床上時,小貝貝會"向左移、向左移",肚子歪向一邊,爸爸笑說小貝貝挺會享受的,懂得自己尋找舒適的空間~

  近日來,媽媽都在做最後收拾準備,要搬回家的分娩時所需要的物品還蠻多一下,也不知是否全都準備齊全,盡量放輕鬆吧,到時見機行事,加上爺爺跟奶奶會幫助的。

Sunday, October 19, 2008

簡易菜餚

  再過幾天,男人就要載美美孕婦回家待產了,差不多整兩個月不在吉隆坡,到時男人就要"吃自己"了,早餐、便當及晚餐通通要自己搞定。平時吃慣老婆大人煮的簡易菜餚,不知到時在外吃是否會習慣?看來,接下來兩個月,男人才能好好實行減肥計劃吧!

  這幾天,美美孕婦很勤力地清倉冰箱內省下的菜,亂亂煮一通,很多都沒拍照,太普通了,擔心大家看會"顯",啊不過以下這些,也是很"顯"的啦~~^_^
鹽酥雞
  說真的,煮食這麼多年,美美孕婦還是不懂如何處理整隻雞,連斬也不會,每次只買處理好的雞腿肉,還吩咐老闆娘去骨去皮的,再不然就選買雞柳肉,肉嫩又不油膩,雖然這兩個部位雞肉的價錢會比較貴一些,不過家人口少,還好啦,有時還可分好幾天食用~

  這碟鹽酥雞只用少許鹽+蒜茸+胡椒粉+五香粉+蛋白醃1小時後,洒些麵粉就可下油鍋炸熟享用。
炸豆腐卜
  再也簡單不過的材料,豆腐卜切半倒反轉,內餡塞了雞柳肉(加豆腐+鹽=攪碎),然後油炸即可,男人說很好吃,又脆又香又有口感~
蛋炒蕃茄烘豆
  家裡出現的罐頭食品就只有這個蕃茄烘豆,每次只買小罐裝,有時早餐吃,有時突然很想吃,打散蛋煎炒,然後倒罐蕃茄烘豆,再簡單不過的一道菜,很下飯或粥,對咱而言,百吃不厭!
苦瓜炒蛋
  不知為何,美美孕婦超喜歡吃苦瓜,尤其苦瓜炒蛋,以前不會炒,味道總是很苦澀,直到後來自己研究出,切片苦瓜先用鹽水沸煮片刻撈起待用;燒熱鍋,爆香蒜茸才倒入苦瓜炒,加些糖及鹽,然後打蛋炒即可~曾經在新山,家人曾帶咱去吃過苦瓜湯,感覺也不錯;還有苦瓜加化梅加蜜糖打成果汁喝也不錯!哦,苦瓜,你一點都不苦啊!

小瓜近照

  網路真方便,想念小瓜時,大嫂就電郵小瓜們近照來~與大家分享~~呵呵,567,快來看看你想要的未來"媳婦仔"囉~~^_^
  轉眼間,黃家長孫Damon長得好大,今年就讀一年級,再過不久就中學、大學...一眨眼,就成家立業了...呵呵,到時姑姑也年老囉~~
  Damon和小弟Colvin應該在爭球吧?Colvin是家中霸王,通常哥哥會讓他,只有小妹宇萱,敢敢跟他爭過!

  來到小妹宇萱出場啦~早前國慶日來吉隆坡宇萱怕下水,呵呵,今次卻不怕啦!哦,宇萱啊,怎麼大失儀態,眾目睽睽下挖鼻屎叻,還用水洗手tim~~暈~~~

  姑丈說宇萱越來越像大舅(就是她父親),呵呵,是嘴型吧,扁扁小小的~~
  好喜歡宇萱那雙烏溜溜眼晴,還有圓圓臉蛋,還有還有,那扁扁小小的嘴唇,數月不見,她長大好多~~小美人哦!
  看吧,宇萱的神情已告訴姑姑,她正在看電視廣告播出!這小妹,凡是任何電視廣告時間,理得你們在做麼,她就是目不轉睛登著電視機!名副其實一位廣告迷!哦,站在身後的Colvin不小心比中指呢!
  喲,現在童裝還蠻"新潮"的哦,這身打扮很亭亭玉立的感覺哦!再過幾年就會用她母親的化妝品扮美美囉~
  剛看到這張照片時,還以為大嫂寄錯照片,哦,不,他就是Colvin啊!化了妝根本不像他叻,姑姑還以為是誰家小女孩!

  現在各大小幼稚園好像都有什麼跳舞表演的,那天Colvin獲上台表演,呵呵,家人總動員出席支持他,老媽笑瞇瞇說Colvin很pandai搖呢!這霸王,乖的時候真的很乖,口也很甜,使壞時,猶如小魔鬼,任誰都拿他沒辦法!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肉干三文治

  連續兩天早餐都是吃這個:肉干三文治,肉干是那天自己做的,做的份量不多,捨不得一下子吃完,放冰箱冷藏,要吃時才弄熱它~

  這個肉干三文治早餐不用6分鐘就可完成,首先煎個蛋,煎熱肉干,有機黃瓜切片,在兩片麵包(烘烤後)各別塗上層美奶滋,放蛋、肉干及黃瓜,切成三角型就可享用啦~

  呵呵,不過看樣子,好像雞蛋三文治叻~^_^

Friday, October 17, 2008

自信美麗

  小貝貝,前兩天是否感覺閃一下亮一下?嗯,這是爸爸為媽媽及小貝貝拍照哦!也是記錄小貝貝即將降生之前的照片。

  是太閃太亮了嗎,小貝貝蠕動抗議?還是在跟光亮玩耍?媽媽一邊拍照一邊在問:"小貝貝動來動去叻~",呵呵,爸爸即刻有了新點子,答應今週末會DIY另個"柔柔的閃光燈"給小貝貝當"玩具",哈哈,其實不是玩具啦,是準備以後拍小貝貝時用到的~爸爸很貼心吧!
  30週之前媽媽的肚皮上有的只是脂肪紋,沒有妊娠紋,還大讚百用油很好用,可是過了30週之後,不得了!"貓花臉"全都跑出來!再多的百用油都無效!嗚嗚嗚嗚,媽媽常耍賴掀起衣服向爸爸投訴說:"你看,好多"貓花臉"啊~",爸爸一副學醫生叔叔語氣應:"是醬的!">_<          

  今次拍攝照片之後,媽媽緊張問爸爸為何沒刪除"貓花臉"啊,爸爸說這是自然的,自然就是美~哦,是啊?      

  小貝貝,媽媽知道自己超胖,全身囤積贅肉、皮肉鬆弛,跟孕前判若兩人,雖然曾一度失去自信,無論爸爸如何哄騙、說服,媽媽始終不敢面對鏡頭!到近來,媽媽想通了,不想因自己自私,而錯過了一些記錄,雖然有些遲,但總好過什麼也沒,對不?     小貝貝,偷偷地告訴你一件事實:原來胖,也可以很美麗的!至少,媽媽深信,在爸爸及小貝貝心目中,媽媽是最美麗的!這樣,已經足夠了,旁人的眼光或嘲笑,已不重要了~

  延續點擊:He is 36 weeks old !
      :My Post α Journey - New Kid-to-be in The House!
      :哎呀呀呀呀呀呀~~~

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麵粉kueh

  再簡單不過的材料及煎法,麵粉kueh永遠是我的最愛,鹽的甜的皆愛!知道麵粉會讓人發胖,可是嘴饞起來,一切不管了!有時太過壓抑,生活會沒意思啊!
 
  準備數湯匙麵粉+糖+蛋+牛油+水全撈在一起開個糊,然後平底鍋派上用場,無需再倒油,因麵糊內有牛油,一片一片慢慢煎熟,摺個三角型,就可享用了~

  或許塗上花生醬也不錯,不過美美孕婦還是堅持原味的才是最好!

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口_口"

  美美孕婦幫男人拍這集照片時,笑到beh tahan~男人怎麼醬口愛啊!數張照片還凸點tim~~性感嗎?有關分享,請點擊這裡,男人猴如災(讓你知)!

大肚婆打老公

  昨晚傾盆大雨,又打響雷,照理很冷很好睡才對,男人早已裹得像"bak zhang"(肉粽)會周小姐去了~美美孕婦一點都不感覺冷叻,還流汗,這實在有些不正常,下雨天還會發熱流汗!未必太"熱情"了吧?

  熱得很也得要睡,啊不然眼爭爭看男人睡咩,於是乎,迷迷糊糊半夢半醒,因腰超痛的,胖胖的身體又左又右又斜地轉,不停在尋找一個好兼舒服的睡姿,只差無法翻覆身,偏偏找不到:(

  好不容易南柯二夢,哦,發好多夢,亂七八糟的,說了好多夢話,最夠力的就是,美美孕婦竟然用力賞了一巴掌給男人tim~~~,放心,不是打在臉蛋,是左臂!哈哈哈哈,可想而知當男人在熟睡當中,被老婆如此一巴掌打下,不嚇醒才怪!

  早上醒來男人問:"zomok你打我!","哦,有咩?",到現在,仍想不起為何會"打"男人啊~~

  怎麼辦,美美孕婦變暴力了!是小貝貝打的嗎?小貝貝:"媽媽,你姓賴的啊!"

Tuesday, October 14, 2008

要敗先拿Visa

  男人很怕美美孕婦開攝影房突擊檢查,偏偏每晚,啊,不,是偶爾才對,光明正大開攝影房門,然後雙手插腰看東看西的,十足像校長巡班,難怪每次男人都汗顏呱呱叫:"怕囉,老婆大人又要查東西了!"

  雖然,每次男人要敗攝影器材會先乖乖跟老婆大人領Visa,啊不過有一兩次就不乖,男人可是先手下為強,先敗了才讓知哦,最佳例子就是去年我到台灣出差一星期時,男人可偷偷地敗了一個鏡頭回來~~
  近來攝影房除了出現新的閃光燈(男人生日禮物)之外,還有這個新品:防潮箱。巴閉吧,專門用來放相機及鏡頭的,男人還騰出一個空間擺放呢!(吃醋ing,對它醬好~),美美孕婦開玩笑跟男人說:"不知能否用來烘烤叻?它跟廚房那個烤箱很像似叻!",男人傻眼兼汗顏@_@"

  話說回來,以前沒辭職時,自己還蠻會敗東西一下,每次偷偷地買了新鞋、新衣等,男人都不知,直到男人發現之後,我就會說:"啊你不知道咩,我已買很久了叻!",呵呵,這個老婆大人是否很霸道叻?

謝謝浚媽媽

  昨天男人在公司收到包裹時,第一時間向美美孕婦報告:"又有博友送禮給你啦!"哈哈哈哈,心想應該是浚媽媽寄來的吧!
  想問hor,醬大包信封,zomok只黏RM0.20郵票也會到叻?現在的行情,不是至少都要黏RM0.30郵票嗎?奇怪奇怪,太久沒到郵政局了~~
  果真沒錯,是浚媽媽哦!Paiseh paiseh,好像每天都催她為何還沒寄出~~呵呵,今次終於終於終於終於終於終於收到小禮啦(因要等下半場嘛),信件上還有草莓貼紙tim~
  這是浚媽媽寫給我的"情信",呵呵,你可叫我Angel、女人、美美孕婦(就快變美美媽媽了,哈哈哈哈,好戀ing~~)又或天使熊貓~
  薑薑薑薑,小禮就是一隻大象鎖匙扣,還有ling ling的哦,美美孕婦有點白目問男人:大象不是有4隻腳咩?男人傻眼,頓了頓如此回答:"沒啦,有5隻才對!"

  5隻,是咩?嘻嘻,色笑ing~~

  謝謝浚媽媽!

Monday, October 13, 2008

Milo牛油蛋糕

  許久沒尋烘焙樂了,昨天烤完肉干意猶未盡(一半男人還沒回來,在家有些悶),於是乎,美美孕婦再來做蛋糕!

  這食譜是從阿豐家那裡借過來的,他部落有好多食譜,好多道美食、烘焙等的都很想親自嘗試煮!無奈,現不行啦,越來越靠近預產期了,美美孕婦還是專心休息才對!

  如沒猜錯,阿豐算是半個福州人吧?呵呵,美美孕婦是古田人,來自愛大華,相當靠近Sitiawan的,不知與他是否算是"同鄉"呢?

  阿豐烘焙的是雲石牛油蛋糕,美美孕婦稍微改良一下,把可可粉換成Milo粉,當中也加了一些乾什果及巧克力米。

材料:
210g麵粉
200g砂糖
5粒雞蛋
1/2茶匙發粉
20g Milo粉
少許乾什果
少許巧克力米

牛油+砂糖打發,雞蛋分次加入攪拌

分次加入蛋攪拌之後,加發粉,然後篩麵粉,使用刮刀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之後,將3/4份量倒入烘焙器,加入乾什果

1/4的份量就加入Milo粉繼續攪拌均勻

  倒入中間,輕輕用刮刀稍微攪一攪,洒些巧克力米在上面,嘻嘻,美美孕婦還洒得蠻多一下,沒辦法,太喜歡巧克力了~~使用200C烤45分鐘就可享用啦!哦,對了,美美孕婦擔心蛋糕表面會烤焦,在半途時有取出蓋層錫紙在上面以防烤焦~~
  薑薑薑薑,香嘖嘖的Milo牛油蛋糕出爐啦!趁熱吃口感特別佳,冷了之後吃口感就略為硬了些!

Sunday, October 12, 2008

我也來做肉干!!

  謝謝Ohbinの肉干 (Bah Kuah),現眾師奶掀起肉干熱嚕,暫時啊思花花已動手做了,美美孕婦剛也來試試看,呀呼~~超簡單的叻!

  美中不足,家并沒魚露及紹興酒/花雕酒,所以就沒放這兩樣材料啦,出來的味道還ok哦,相信有加的話,味道一定更棒!
  早上買RM6豬絞肉,分成3份冷凍各別使用,所以這只是其中一份量而已,加少許醬油+糖+黑醬油+鹽,用攪拌器往同個方向攪拌,不知是否沒加魚露及魚露及紹興酒/花雕酒,以及買的是瘦豬絞肉關係,起膠質之後的肉有些乾乾的。
  嘻嘻,沒杆棒器,只好用玻璃瓶囉,用的紙張是烘焙專用紙,對半摺,肉放紙中用玻璃瓶杆薄。
  掀開紙,剪開,嘻嘻,肉太少,還分成兩片來杆,沒有美美的四方型~
  用150C烤20分鐘,很笨的就是,下層應該還能放多一片才對,可是那時美美孕婦竟然沒想到,所以分兩次來烤囉~
  薑薑薑薑,新鮮出爐的肉干,味道有像哦,而且還很有咬勁呢!男人還沒回來,等不及他用大尼拍美美照片,先用手機拍放上,如何,有5分像吧?

  哈哈,明早早餐有著落囉!煎個蛋+青瓜+肉干夾麵包,又是一個不一樣的三文治!讚讚讚!還有還有,過年時可考慮自己弄肉干了!謝謝Ohbin!^_^各位師奶,你們還等什麼,快動手吧!

這張照片是男人回來之後才補拍的,當然比手機拍的來得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