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大隻咗

  剛滿3個月的小洋,突然看他"大隻咗",剛出生時的衣服愈來愈不合身,穿上極像"包bak zang",還好這些衣服都是"二手",我家大嫂提供的~

  母乳,真的有效!^_^

最愛花生湯

  每年農曆新年,汗水流得比平時多,冷飲也喝得特別凶,反而少喝湯,有可能這樣,奶水好像少很多~不行不行,要勤喝湯才行!
  
  眾哺乳媽媽大力推荐青木瓜湯,有催奶之效,可惜至今我一直沒機會嘗試到,不知味道究竟如何,等出吉隆坡之後,到菜市找看是否有青木瓜賣。

  平時喝的湯多數是花生湯或偶爾數次的藥材湯。排骨花生湯、雞腳花生湯、桂圓紅棗花生湯,咸的甜的皆不錯喝,喝之後的確有催奶之效,加上花生湯是我的最愛,所以天天喝也不怕~

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想吃

  回來這3個多月來,美美媽媽很乖,沒吃過快餐,近來才向男人撒嬌:我好想吃麥D哦!^_^

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現"在不能笑

  某星期六,男人無意間轉台到TVBS收看吳宗憲的綜藝節目"齊天大勝",其中一個單元"憲在不能笑",哈哈哈哈,實在太太太好笑了,跟男人一起哈哈笑到肚痛!

  問題hor,那時我恰好在哺乳,懷中的小洋原本正享受地在吸著奶,誰知被我哈哈大笑,(.)(.)波濤"胸"湧,可想而知奶水是沖著小洋小嘴衝著,choke到小洋了!哈哈哈哈,小洋的眼神就像以上照片中的一樣"凶"瞪我!似乎在"罵":"媽媽,你不要笑到醬夠力好不好,我正在喝奶叻!"

  哈哈哈哈,對不起啦,小洋!都怪節目太搞笑了啦,也怪爸爸叫我一起看啦!

Monday, January 19, 2009

吃雞腿

  前陣子才為小洋脫手腳套,他就迫不及待吃雞腿!剛開始,嘴小關係,吃不到雞腿而"貝策"發脾氣!家人見了哈哈大笑!之後數天他竟然"偷偷地"學會吃到姆指和食指,而且還會發出聲音!每次我"打打",他好像并不怎麼怕,還會對我笑~~

  現在,小洋貪心,一直在嘗試同時要吃兩隻手,啊喲,孩子啊,你嘴醬小,不可能啦!

  小洋看來很"早熟",3個月不到的他,好像什麼事都懂得了~

Sunday, January 18, 2009

最年幼的員工

  奶奶帶小洋到工廠"上班"囉,成為全工廠最年幼的員工^_^,也是全工廠最senang的員工,"工作"就是來睡覺!^_^

  小洋睡床前方是爺爺的工作桌,呵呵,在大老闆面前光明正大睡覺沒問題哦~~

Friday, January 16, 2009

就是要這樣

  至今,哺乳姿勢還是錯誤的,小洋一開始就以他自己姿勢來吸奶,像我把乳暈乳頭塞進他嘴裡,他還是有辦法把頭往後伸,再不然就做出一副要嘔吐樣子~就算我如何糾正再糾正的,他還是有辦法用回自己的姿勢!

  如果奶水很多時,我是不會感覺疼痛的,如果小洋在玩奶頭的話,當然痛囉,常常奶頭被吸起白泡,超痛~~這些還不包括被小洋拉扯呢!
  說真的,小洋的姿勢還蠻多的,有時靜靜吸喝時,你看他樣子還挺享受的,而且還會翹腳呢!沒錯,就是這樣翹著,沒人教他的~可是有時他吸奶很像很不得空,很像有很多話要說,不是跟你揮手就是踢腳的!

  寶貝啊寶貝啊,媽媽開始知道你的"使壞"了!

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打針

  美美媽媽最怕打針,現到小洋平均每月都要打針,想必他也怕怕吧!

  除了政府規定要打的針,現在小洋得多加兩組疫苗針:Streptococcus pneumoniae及Rotavirus~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內容是採取小冊子上的~

  Streptococcus pneumoniae又稱肺炎球菌疾病,這是一群嚴重的傳染疾病,最常見於孩童,尤其是兩歲以下者~這種疫苗分開4次注射(2月、4月、6月、12月大各注射1次),每次RM277。

  Rotavirus是輪狀病毒,它是嬰兒和小孩嚴重腹瀉及嘔吐的最常見的病因。幾乎所有兒童在5歲前都曾感染了輪狀病毒。它在6個月到2歲大的嬰幼兒當中最為普遍。其中,年齡越小的嬰兒患上嚴重病症的風險越高,甚至需要住院接受治療,否則將有可能導致死亡。全世界每年都會有超過200萬人因感染輪狀病毒而住院接受治療,在馬來西亞,它是兒童因腹瀉而入院的最主要病因。這疫苗只需分開2次注射(在2月及3月大),每次RM150。

  由於以上這兩組疫苗價格不菲,所以政府醫院暫時不提供,想必多年以後才有提供吧?為了孩子健康,我們選擇為小洋注射,畢竟這些花費不能省~

  有意者不妨到私人診所或醫院詢問~

Monday, January 12, 2009

媽媽美嗎?

  小洋開始"說話"了,呵呵,是依依呀呀啊啊在"說話"啦~常常不知他在說什麼,而大人們往往也會跟他一起依依呀呀啊啊地一起"說話"逗樂~

  不知是我對小洋太久還是我這位媽媽有些頭風,竟然常對著小洋問:媽媽美嗎?美叻~

  哈哈哈哈,別以為小洋聽不懂kok,他可會應:eee~~ah~~~

Sunday, January 11, 2009

一滴也不能漏失

  手擠出來的母乳量并不是很多,滴滴母乳顯珍貴,每次要對準奶瓶口,一滴也不能漏失,無奈,所存的奶量還是無法足夠供應給小洋,所以很多時候,還是直接餵算了~

  據大家哺乳經驗好像是每隔兩小時才哺乳一次吧?至今,我這位新生媽媽還是有擔憂著,并不知每次小洋喝的量是多少,相信是喝得并不多,要不然也不會每夜每隔小時起身為找奶喝,所以,每夜每隔小時,小洋就會"叫醒"我啦~

  至今還是不習慣以躺下來的姿勢哺乳,都是坐在床上,然後背部有枕頭挺靠著,半夜時常餵到的姿勢是往下滑,然後小洋就以這樣的睡姿在我懷裡睡著~

  羨慕很多媽媽可以存很多奶,甚至三個月限期到了,還喝不完那種,然後拿去倒掉那種~不過存母乳這方面,還是很多人不太認同,認同"隔夜"的奶喝了不好~~

  為小洋哺乳這段日子,的確吃了不少苦... ...尤其近來,小洋懂得咬拉扯我的奶頭,痛到我大叫!就算半夜夜深人靜,我也會大叫!真的很痛叻!奶奶說他要長牙了,牙齦癢哦~~不會吧,小洋現才兩個多月,有醬快長牙?

Friday, January 02, 2009

幾時回來

  大家都在問:美美媽媽跟小洋幾時回吉隆坡?

  快了快了,過年時男人就會接我們回去一起生活了~

  回夫家不知不覺也兩個多月,60多天日子,我變白了,除了常往醫院跑,基本上我那裡都沒去,待在家當然會變白~~

  分娩至今已兩個月,體重下降并不多,吃飯的飯量好像越來越多,恐怖ing~~~

  分娩至今已兩個月,眉毛沒修,亂七八糟的,頭髮也長了~太胖了,每天來來去去就是那幾件寬T-恤,沒美美衣服可穿,一副胖媽媽樣,不打緊,沒人看到!

  等我回去之後,會好好"收拾"自己儀容的!我相信我還是美美媽媽的^_^

母牛啊母牛

  為小洋哺乳,是沒時間限制的,幾乎每小時哺乳一次,我擠奶次數根本來不及供應,加上手擠出來的奶量不多,所以很多時候,還是直接餵吧!

  那晚男人跟我一起去配新眼鏡,出去之前已餵他飽飽,還準備了回溫奶待用,才不過離開他兩小時已哭鬧不停!回溫奶已喝了還不行,小洋一直要找媽媽的(.)(.),連爺爺奶奶及湘姨3老人家搞不定!害我很內疚,讓小洋哭醬久,心疼囉!

  之前兩粒奶的漲奶紅腫硬塊在醫生"搶救"之下(幸好不必動手術),左奶的2粒及右奶的1粒硬塊有變小~那時真的很害怕,紅腫到手無法舉起,(.)(.)也變紅黑青,像瘀傷醬!也很害怕真的動手術!嘗試想想,(.)(.)開刀的話,這跟隆胸沒什麼分別,更何況是要取出大量阻塞住的奶水!

  很多人勸我別再固執了,別再哺乳,讓小洋戒喝母乳,換喝配方奶粉,無奈,我仍固執、仍堅持,繼續母乳,不放棄!

  只是,我還是有挫折感,哺乳寶寶應該很強壯才對,可是小洋才兩個月大,就已經患上兩次傷風感冒,之前一次是因住院首天冷氣太冷,凍到了~今次,奶奶說是給爺爺傳染到。我再次向醫生"投訴"為何哺乳寶寶體這麼弱,醫生還是跟上次一樣表示如不是哺乳的話,小洋更嚴重,也可能今次要入院!

  看到他人哺乳的寶寶好像都是肉肉,小洋好像瘦瘦的,身體修長而已;前天在醫生那裡秤,兩個月大的體重才5.18kg,算ok麼?男人安慰說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

  我知道接下來哺乳之路更難走,我(.)(.)大一些沒關係,穿衣或許沒那麼好看(其實是變胖才對啦),考慮到外出時,在大眾前哺乳可能會惹來異樣的眼光,種種環境因素可能難哺乳,放心,我會一一去克服的!

  母乳不是宗教不是迷信不是崇拜不是... ...,別問我跟男人為何如此堅持,還是這麼一句話:咱相信沒什麼可比母乳來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