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高薪行業

  現在陪月婆的薪水挺高薪一下,在北馬這裡,所知道的收費約RM3,000-3,500之間,紅包另外算,碰上過年,得另加RM1,000。在中南馬一帶,想必更高價吧?曾聽說過年時收費是雙倍啊!這,真的很高薪很發達。

  整個月包吃包住包用(所需東西都是主人家提供),而且不必做足月,因主人家通常都會提早數日做彌月,陪月婆不是在彌月當天回家,就是隔天回。這樣的價錢除以不到30天,可想而知,日薪是有多高啊!

  當然,陪月婆不是白吃白住白用,請到好的就很賣力工作,請到不好的,不止主人家大吐苦水,陪月婆自己也不好受。

  幸好,今次很幸運,請到好的陪月阿姨,能煮能洗能動能賣力,不計較,吩咐下的東西會一一完成。雖然現在晴晴已做彌月禮了,不過陪月阿姨還是多留長達一星期,這星期是照日薪來計算。

  不能單看表面就說陪月婆其實很好做很senang,一些切切洗洗準備功夫,并不是那麼簡單,我懂,因我是家庭主婦,所以我曉得。加上又要爬上下樓梯,雙手又要端著熱食,沒一點真功夫和力氣真不行啊!

  所以我說啊,請陪月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要請較年輕的,別請太老6,70歲的,要老人家爬上爬下,還真辛苦啊!更聽說,有些老一輩的陪月婆,如家是雙層的話,要另加兩百大洋。

  今次是幸運,那麼下一次第三胎呢?還能不能像今次如此幸運請到好的陪月婆?嘻嘻,希望到時,這個陪月阿姨能夠重出江湖!^^(看來很難,因要照顧孫子),有問阿姨是否可介紹同行的認識,她說可以,不過居多都是很老了,屬最年輕的就只有她一位,老的陪月婆紛紛計劃退休享天倫之樂。

3 comments:

燕仔 said...

你打算生几个?

Anonymous said...

Hi,
My name is May. I am a Malaysian working in Singapore, I always read your blog to gain some motherhood experience from you. I am asking you about your confinement lady is because I did engaged two terrible confinement ladies before, bad experienced about the confinement lady. But too bad, you have mentioned in the blog that she is retiring soon. Good confinement lady hard to find, but I still hope you can recommend me a good confinement lady. You can email to me at liaumm@sg.mufg.jp tks.

天使熊猫 said...

燕仔,
不多不少,最好4個剛剛好^^

May,
你好,歡迎到來。
十分抱歉叻,剛我再次問了我這個陪月阿姨是否可介紹其他陪月婆給大家認識,她答案還是跟上次一樣叻,因她身邊的這數位年邁陪月婆紛紛都在今年陸續退休享天樂和照顧孫子。其他的她不敢介紹,因不知她們的服務如何,等下介紹不好的,她說她擔當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