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15

吼媽

有首歌這樣唱道:我不做大哥很多年!~

現在我要唱屬於自己的歌:我不做溫柔的媽媽很多年!~

是的,從晴開始,到現在侒,這些年我漸漸成了孩子的吼媽、凶媽,也成了洋爸眼中的嘮叨太太、母夜叉、河東獅吼。。。

嗚嗚,我懷念過去用愛的教育來教孩子,我懷念當初洋還是嬰兒期時,我都用溫柔和用愛的教育!

如今,溫柔+愛怎麼會漸漸消失?我自首曾經用手打過孩子的屁股和手臂,雖然一直沒有買藤條,不過我的手就是武器(打屁股),每次告訴自己萬萬不可,必須壓抑,別輕易大動肝火,可是火一來,最易大發雷霆!這樣狀況,是不是似曾相識,對不?

育兒之路+晴的治療之路,常讓我深感受挫,告訴自己不可以不可以不能不要再河東獅吼了!我的嗓子會很痛的,心也很痛。可惜,難啊!

愛的教育,溫柔的女人,快回來吧!

讓我吼最多的是熹,熹太壞蛋了,太倔強了,太固執了,太有性格,太愛哭鬧,太霸道了,呼,吵鬧不休,母女兩往往是兩敗俱傷啊!往往我和洋爸兩個大人好像是斗不過熹的,得舉白旗!

4 comments:

§kinny älien said...

我每天都吼我儿子,太皮的话也会揍他...... (然后我没有在内疚的,为什么?! xDDDD)

cre8tone said...

吼着 吼着, 孩子就长大了!~

点点心迹 said...

我也是。很“无助”😢

点点心迹 said...

我也是。很“无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