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還是一樣忙


當個全職媽媽每天在忙什麼?忙啊,忙得不可開交,尤其沒有Kakak,白天必須一帶二,又要做家務和做飯,身兼多職,從當初手忙腳亂到現在還是手忙腳亂的腳步,有些時候,不得不佩服自己,究竟每一次又一次的"手忙腳亂"是如何熬過的啊?呵呵,都沒關係,帶孩子的生活陸續精彩!

到了晚上洋晴爸下班回家才接手幫忙照顧,全天候,也就只有在上樓沖涼後靜坐在電腦面前,讓自己思想放空一下,最快十分鐘,最慢半小時,因為阿洋會上來kacau。。。好過沒有^^

好像當個全職媽媽很有沒有私人時間喔?有啊,不就每晚等到孩子睡覺了,才能擁有自己的時間,所以,洋晴媽很熊貓眼,名副其實夜貓子!

整個上午通常忙什麼?忙照顧孩子啦,忙孩子飲食均衡,忙把尿把屎,忙洗衣,忙曬衣,忙切切洗洗煮孩子的午餐,再忙切晚飯的材料。。。這樣的午餐,忙了大約一小時完成,然後再忙餵食,然後忙收衣,忙陪孩子讀故事書,忙哄入午睡,再忙為小的哺乳。。。沒完沒了的忙就是了。。。

如果巧合兩個孩子一起午睡,嘻嘻,不管多累,也要爬爬網才甘願,中了面子書的毒:),通常阿洋睡了,小酷妞不睡,這樣啊,媽媽就要陪小酷妞。孩子午睡醒來了,下樓忙給孩子喝水,然後點心時間,通常是一份水果,有時候是一些小餅乾。水果,要洗要削皮要。。。這些再也簡單不過的貓功夫,忙起來還真的"很忙"一下!

話說那天冰箱只剩兩粒蘋果,兄妹倆一人一粒,正當阿洋在享受蘋果(咬了還會發出卡滋卡滋聲音),小酷妞同樣一口又一口吃著,阿洋忽然間問:"媽媽,你沒有吃蘋果啊?",有驚訝,阿洋知道媽媽沒蘋果吃:"因為只有兩粒蘋果,你和妹妹一人一粒,媽媽就沒有蘋果吃,怎麼辦?"(特地問阿洋,看阿洋如何回答)

阿洋:"那麼這樣啊,去Super買(媽媽心冷了。。。),啊不不不,我給你一片吃好不好?"(這小子,算你有良心!)

這篇,同樣很平凡的分享,純粹記錄一些生活上的小點滴,還有和阿洋之間的親子互動語錄,晚安囉,不,是早安才對^^

7 comments:

寶貝媽咪 said...

全职妈妈,在厨房的时间就是比较多啊!有时候一天就在忙碌中度过,想要好好歇会儿,却又到晚上上床时间了。。。

winnie@ah咪 said...

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全职妈妈是份好辛苦的工呀@@~
哈哈~好忙~真的好忙哦~
我放工回来大不了扫地抹地煮两样就一餐~
衣服全部进洗衣机~
你还要顾两个~不简单~不简单^^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每次别人知道我没工作在家照顾孩子,他们都会以很羡慕的眼神看着我然后说:"没有做工?那不是很空闲啦?"有时很想解释真的不是这样,可是他们不相信。真希望他们可以看到你的这片文章,我双手双脚举手赞成你说讲的,还有你忙的。不过你比较励海外,看两个呢!

虽然有时会很累会埋怨怎么家务一直做不完,但是能自己亲自带孩子,是福气来的。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哈…不知怎么的,我很喜欢你跟阿洋之间的对话。很简单却又很温馨:)

§kinny älien said...

还好阿洋最后有“兜”回来问妈妈要不要吃,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感觉~~ 哈哈~~ XD

洋妈妈样样亲力亲为,厉害厉害~~ ^^

~珊姑娘~ said...

我做了一个月半的全职妈妈就可以想象你有多忙,加上你要照顾两个,还有一家大小的三餐,不简单呀!

Janelle said...

佩服到五体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