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05

女人與貓

  童年時很喜歡貓。外婆家的貓咪多達十多隻,每當餵食時,場面很"壯觀",一排行的盤子齊齊放...不僅貓咪,外婆還飼養狗、雞、鶴、鴨、小鳥、烏龜等,猶如小型動物園。

  喜歡貓咪的懶惰、驕恣...得人受寵...在自己的家,印象中,好像并沒好好飼養過小貓或小狗,是環境影響吧,因為二哥及母親對毛毛的東西敏感。唸初一那年搬家之後,就沒機會再"接觸"這些小動物了...

  畢業以後,來到這城市後,才曉得:原來貓咪是要用$$來購買的哦!那時,時常經過的一間寵物店,透過玻璃窗眾貓咪,懶洋洋躺睡在舒適的床位,恨不得第一時間進去"放貓"!貓似乎也不用"走路",因為去到那裡,主人都愛抱著它,裝扮得猶如小嬰孩...不僅貓咪,連小狗亦是,還可以穿衣呢!

  後來,居然愛上了鍾情貓咪的男人!男人問女人愛貓嗎?愛,不過那是童年的回憶,亦是對某種青澀歲月的回憶。其實女人也愛狗!男人說以後一定要養貓,女人則說以後一定也要養狗!我愛咖啡貓,亦愛Snoop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