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17

五月天,再見

來這裡更新,其實是懶惰的。

一直以來
一直以為,自己可以莫忘初衷,
一直以為,會一直一直堅持更新,
然而,事與願違,
我還是無法兼顧得很好,
所以,唯有取捨這裡,我還是選擇在面子書,縱然很多人說面子書是不安全、很雜、很亂的地方,但是我還是選擇面子書來記錄、分享。

這裡,無限期擱置著。也許,會再更新。也許,不會。

謝謝你們,一直在支持著天使熊貓,我的面子書GelPanda Wong ,在等你。(只是,希望加入前可以先私訊我你是從部落格過來的,小介紹一下。謝謝。)

Wednesday, May 10, 2017

五月天

五月天,你好嗎?
這裡不能停,一停就這麼久

這些日子
經歷兩次的揮別友情
剛開始,會心痛,
仔細想想,痛有什麼屁用啊?
人家高傲自大、自我,關我屁事啊?
緣盡了,也沒辦法,
摔倒了,很快爬起來
這世界,不會因為你傷心而停止轉動!

所以,不要傷心。
我,繼續過著小日子。

面子書和這裡依然是我的專屬小天地,最瞧不起對方口口聲聲說上面子書沒私隱、沒安全。。。,然而,它奶奶的,自己也不是在同樣網路平台上傳照片做分享?這有什麼分別?自打嘴巴!扮什麼清高啦!再不然也最瞧不起對方一直在看,轉身就說三道四的!

是的,還是要感謝生命中出現的貴人讓我感受到生命溫暖,也感激生命中經過的過客教會我領悟人生。

Friday, February 24, 2017

童話故事-貼紙書

上週末,有久違的家庭聚餐,在一個星期前獲通知時,洋格外興奮和期待。是夜,咱們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到達酒樓,在那等待大概一小時半裡,要安撫小孩子的情緒可說不容易啊!

沒有科技產品,自從三年前iPad壞了就此打入冷宮,之後沒再添購新的,然而有架舊手機,只能做看YouTube 而已,在外通常沒拿出來,因為四個孩子看到要搶,避免不必要的爭奪哭鬧情況發生,所以都自備玩具、書籍、彩筆,然而這些,也玩(靜)不了多長時間,我和洋爸需要隨機應變扮演玩樂專家,即時變不同的桌上遊戲來打發時間,其實也可以說見招拆招。

再不然,就會準備一些紙貼書,孩子可以玩上一陣時間,而且貼完了還會看好久的,感覺挺好的。像今次帶上這三本童話故事+貼紙書,是跟JoJoCuties購買的,可以選購整套系列又或者可以做單一選購。欲知詳情,請瀏覽面子書https://www.facebook.com/JoJoCuties/

有趣的寓言故事加上有注音和貼紙樂,可以說是物美價廉,值得購買啊!當洋讀到有不明白的時候會問咱,喜歡這樣的寓教於樂方式,也更喜歡這樣的互動親子關係。

洋當然可以輕鬆完成貼紙樂,至於熹,在我數次教會如何貼法後,接下來熹就可以自己完成,十分驚訝熹的觀察力和手眼協調能力很不錯喔!晴和侒有安靜看著圖片比比指指,也好,至少當下大家都對這三本貼紙書深感興趣。

Sunday, February 12, 2017

你好嗎

在這一個月裡(啊呀,一停就停差不多整個月沒更新!),你過得好嗎?過年有沒有長胖?看,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農曆新年已過完了,一切有關過年的氣氛要等明年才能感受到。

一個過年,非常坦誠的說,為人媳婦的我并沒有盡責,過年前的家裡大掃除只是略粉刷和收拾一些東西,整體看來,還是亂的,有小孩子的家,整齊乾淨度是有限(我知道這是藉口),所以這些年來學會不怎麼理了,眼不見為淨就是了,心放鬆些,人才沒有那麼累。

一個過年,與親人見一面後就等於少見一面,尤其母親,非常珍惜見面機會,盡所能跟母親報喜不報憂,摸著母親的雙手,望著越來越蒼老的母親容顏,忍住眼淚不流,真心希望母親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生活,再累再辛苦,希望母親盡所能做到量力而為。。。

一個過年,在前半段是瘦一公斤,在後半段竟然反彈胖很多公斤,這是件很可怕的事,所以,現在已經開始控制飲食和多做運動,務必要健康快樂甩油!需要更多的毅力和堅持!

一個過年,孩子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習亂了,得逐一拉回正常,首先,飲料藏起來、甜食在良好情況下,盡量送給隔壁又隔壁家的越南姐姐、冰箱多果蔬零垃圾食物。。。

一個過年,雖然沒什麼幫忙忙上忙下,可是整個人就是很累,懶洋洋的,看來是過年後遺症,不行,一切要重新檢討!一定要回歸正常才行!大家一起加油努力過好自己生活吧!

在元宵節當天,不管怎樣被人遺忘,為爹娘的還是買粒小蛋糕給兩個情人節寶寶熹和侒一起慶祝生日,當下氛圍或許有些尴尬,沒關係的,孩子開心才是重點!

Sunday, January 15, 2017

喜歡白色

從小到大,我很喜歡白色,更夢想能有一件純白色連身裙,這夢想是到了注冊結婚那時候才圓夢,雖然現在早已經塞擠不進了,不過也無遺憾了,至少我夢想成真。接下來隨著大環境關係,喜歡白色這情意節幾乎慢慢地被淡忘了,只有在每個初生嬰兒身上,方才見到白色衣服,那可是外婆給愛外孫的疼愛啊!是的,因為 外婆一樣喜歡白色,她喜歡小孩子穿白色衣服,情意節這東西,是無法言喻的。

當看到這件白色旗袍,第一感覺好純潔啊!好喜歡啊!收到衣服後問熹喜歡嗎?熹猛點頭說:熹熹喜歡,這是白色公主!哈哈,對啊,熹一直是咱捧在手心的小公主寶貝!

繡花立領、旗袍袖口設計和有易脫隱形拉鍊,便捷簡單,為這件旗袍添加不少讚分哦!雖然有些透視,不過不影響整體簡約的風格。

是的,穿旗袍,怎麼可以少了晴寶貝呢?肉肉感的晴穿上旗袍感覺也不錯,同樣給人一種唯美的視覺,尤其看著她天真的笑容,彰顯晴獨有的氣質,對,是有幸福的。
感覺到三個女兒同時間穿上旗袍,是同瞬間換了種風格,真心覺得晴熹侒不失美人三枚啦!哈哈,天下父母心,孩子永遠是最美麗的。

需要重複提一提,向來我甚少在網上做添購新衣,加上對於網購操作不太熟悉,幸運找到JOJO Cuties這家網購服務,店主親切服務態度好和發貨郵寄效率快,最重要的是店主有現貨喔!讓我可以在過年前收到貨。所以值得推薦大家,欲知更多詳情請加入面子書 http://fb.me/jojocuties 又或者瀏覽網頁 www.jojomall.my

對了,温馨提醒,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要在過年前收到童裝旗袍,那麼敬請趕緊於21/1之前下單和匯款喔,以免向隅!

Friday, January 13, 2017

情人節寶寶,23個月大了

14-1-2017,情人節寶寶今天已經滿23個月大囉!從當初意外懷上到掙扎到決定到接受到大肚到分娩到煎熬到現在,時間過得真快,看,不就這樣子已經度過當初的懷孕期和現在的23個月?日子會過去的,孩子會長大的,熬一熬,會過去的。

再多一個月就要為侒慶祝2歲生日,這是洋在期待的,常問妹妹的生日到了嗎?生日,也是晴和熹所期待的,因為有生日蛋糕啊!點燃蠟燭,唱生日歌,許願,吹熄蠟燭,切蛋糕,吃蛋糕,這連接性的小動作,對小孩子來說,是期待、快樂無比的!這也是咱家的小小生日會,沒有主題式擺設、沒有宴款、沒有山珍海味,沒有應有盡有,僅有的是一家六口圍聚在一起,簡單吃,簡單度過,簡單的小小幸福。

侒小淘氣,還是母乳寶寶,奶癮依然大,匯集前面三個洋晴熹的綜合脾氣和個性,常讓我人來瘋、舉白旗,雖然這樣,侒也和哥哥姐姐一樣是暖心寶貝。爸爸很疼侒,洋和熹一樣,晴有時候會摸摸侒的頭髮,侒有時候會招手或牽手叫:''姐姐,來!'',姐姐前姐姐後,雖然晴是無法有語言溝通,不過彼此之間的姐妹情是蠻溫馨感人。

即將2歲了,侒已經開始有主見了,也開始喜歡穿漂亮衣服,家裡的衣服幾乎是恩典牌,再不穿就長大了,到時候不能穿就轉送有緣人唄。唯獨今次穿的這件漂亮的小旗袍,是新添購的耶!是過年新衣來的,先試穿拍照一下看看,哈哈,穿上旗袍的侒,合身得來不失可愛,旗袍上的花卉點綴,很有過年喜氣氛圍,侒愛不釋手,這也是侒第一次穿旗袍喔!

我是很少為三個女娃添購新衣,加上對於網購操作不太行,幸運找到JOJO Cuties這家網購服務,店主親切服務態度好和發貨效率快,最重要是已經有現貨,讓我可以在過年前收到貨!值得推薦給大家,欲知更多詳情請加入面子書http://fb.me/jojocuties 又或者瀏覽網頁www.jojomall.my

對了,温馨提醒,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要在過年前收到小旗袍,那麼敬請趕緊於21/1之前下單和匯款喔,以免向隅!記得囉!

Monday, January 09, 2017

收拾乾淨了嗎?

即將要過年了,主婦們大掃除計劃進行得如何了?早已經打掃收拾好了?又還是像我這樣子太忙了,遲遲沒開始?會是自己動手?還是請幫(家)傭來幫忙?

呼,要過一個年,話說需要這樣子喘累崩潰嗎?如果是自己小家庭住就另當別論,那畫面會是喜歡怎樣就怎樣,不打掃收拾就不打掃收拾(隨便收拾打掃就好),東西亂就亂(家有幼小,四周要怎樣收拾得整整齊齊?),當然不會是亂到像垃圾堆那樣啦!這些,想而已。

現實,一定會大掃除!回來的這些年,每一次都是被迫在最最最後一分鐘才進行,然後就是會那麼無奈地搞砸所有想過年的期待!不能說麻木,只能繼續無奈。

雖說祖屋,但是洋爸還是賣力去刷牆,已經第三個週末,還是很忙。

刷啊刷啊刷啊,卻還沒有開始收拾東西,我是擔心東西會被扔。這亦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