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我不喜歡吃!

現在這時候是langsat 和duku 季節,看到路邊和菜市場都有賣,昨天看到3kg賣RM10,不知道貴嗎?因為我從來不會買。

從認識洋爸到戀愛到結婚到現在,19年了,洋爸一直不解為什麼從來沒有看過我會主動吃langsat 或duku 又或山竹,哈哈,因為我好怕啊!每次看到有人吃這三種水果時,不知為何我會全身起雞皮疙瘩!會馬上掉頭走人!

是怕這三種水果的酸味嗎?是怕苦嗎(種子不小心咬著會苦澀)?是怕它的汁沾到衣服洗不掉嗎?是怕躲藏在水果串裡的螞蟻和一些不知道的昆蟲?我想都有吧!

我想也可能是遺傳到父親吧,父親是天生怕聽到切水果的聲音,所以從小到大,我只知道父親只選吃木瓜、芒果和橙,木瓜和芒果用湯匙挖果肉吃,橙用手剝,然後每次看到母親切水果時,會看到父親馬上走開迴避一下,然後的然後母親就碎碎念埋怨父親沒聽完話。。。

陳家的人很喜歡吃,我不喜歡吃!然後每次我都會很''痛苦'',每次要左閃右避的,洋爸壞蛋,特意弄我,在我面前一直問:不要咩?你看,很好吃的喔!你看,皮這樣剝開,你看,汁多香甜喔!

啊!太折磨人了,我已經起雞皮疙瘩啦!更要命的是,孩子拿給我要求剝開,去去去去,去叫爹剝!

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面對現實吧!

當洋爸哽咽表示:不如咱去買一套新校服給晴穿上吧!意思意思讓晴體驗一下穿校服。

當下,我的心,好痛!望著晴,我又要哭了。天下父母心,何嘗不是想孩子可以正常生活、正常接受教育。。。無奈,不能。

忍痛告訴洋爸不要,因為明年新學年,晴終究還是無法到普通學校報到。面對現實,永遠是殘酷。基因缺陷疾病是一輩子的事,晴只能靠後天努力、無極限努力,才能有所進展。

至於特殊學校,今天洋爸去了教育局,也去了附近特殊學校了解,一切仍在考慮當中;原來任何時候做決定都可以,而不是之前聽到版本是說一定要在九月份之前做決定。

無論我內心如何掙扎、矛盾、無奈、悲觀。。。最終還是要面對現實的!

雖然醫生鑒定晴的成長智商發展只是兩歲半而已,但是咱卻覺得不止,所觀察、所接觸、所了解的,晴所懂得的東西、所表達的東西遠超過兩歲半以上。。。

愛,一直在,路長,情更長。關關難過關關克服。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6

繼續努力甩油

把之前原本晚上運動時間給轉換成每天大早晨,比平時更加早醒來,然後摸黑下樓,上網啟動電視機邊看《中國新歌聲》邊做運動。剛開始時很辛苦,尤其眼睛還睜不開啊!實在好懶惰要去做運動啊!魔鬼會說:繼續睡吧!天使會說:醒來吧!

哈哈,還是內心小孩抗議了!它說:快醒來,打起精神!不要這樣懶惰!這寧靜時刻不就是你想要的嗎?在不被孩子干擾下進行運動不就是你想要的嗎?

於是,為了甩油,同時也改變了一些生活作息,早晨運動之後還可以掃地抹地,先做一些簡單家務,然後才來準備5人份不同的早餐、2人便當、午餐食材。。。

在照騙技術下,把過去照片對比起來,我彷彿又回到8年前的我,是的,比起8年前,現在的我老很多,人生歷練和心態上也不一樣了,唯一一樣是衣服沒變!同一件衣服,8年後終於可以再次穿上!(很有肉肉感,衣服裹著熊貓)

真實生活中,我沒有瘦得很厲害,還是和胖有關係的,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唯有繼續努力甩!

Sunday, September 18, 2016

假期結束了

一個星期的學校假期已結束了,大家明早睡醒又是全新的開始,我也會恢復平日忙碌生活的節奏。

雖然假期在家沒有出遊,雖然假期在家的生活作息亂了,雖然假期在家大眼瞪小眼,雖然假期在家是養胖計劃,雖然假期比平日更加累人。。。但是對於每一次的假期到來還是有所期待的,哈哈,像現在已經開始倒數期待接下來屠妖節假期、年終假了!

假期尾聲連續兩天過島走走,第一天與好姐妹WWF到羊場見面。第二天是要兌現承諾帶洋去看熊熊(因為前一天下午到達現場,太陽太大,天氣太炎熱,加上找不到泊車位),之後去老咖啡店用餐(難得啊!),之後''遊車河''看檳城老街,車子轉來轉去,聽著洋爸說故事,我和洋聽得糊裡糊塗的,皆因剛吃飽很睏要睡覺。

咱并沒有找美食和旅行冒險精神,畢竟帶著四個孩子不容易,尤其最怕去人潮擁擠的地方,然後是要排隊等位子坐,所以往往進麥當勞算了,孩子吃不多,只要有薯條、肉塊、汽水,已經是''超級大餐''了。

像檳城的老街、要看壁畫,是需要下車慢慢走慢慢逛慢慢感受老街的氛圍,咱卻選擇在車上從窗外看看算了,孩子有的累了已經睡著了,所以很多時候,不太敢答應朋友要一起隨行,擔心計劃趕不上改變,咱都是見步行步、很隨意的。

晚安。明早要很早醒來做運動,繼續努力甩油中!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6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洋爸又出差了,平時是晴和熹在睡前哭鬧找爸爸,今晚關燈後,聽到洋的哭泣聲,問洋怎麼了,洋一邊哭一邊說想念爸爸,呼,心揪了一下,可憐的孩子,是想爸爸了。睡前的視頻通話看來是讓孩子更加想念爸爸。安慰和勸洋別哭了,爸爸是去工作,再忍一忍,很快就可以見到爸爸了。。。哭著哭著,最後哭累了,洋睡著了。

如果可以選擇,我也不想洋爸常出差,我一個人全天候帶四個孩子兼家務燒飯,過程不容易,是煎熬的,尤其那種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大家都讚我很堅毅,很厲害,其實不是,我是脆弱的,只是為了生活、為了讓洋爸可以安心打拼掙錢養糊口,生活所迫,我才勇敢面對,咬緊牙關熬過。

對於一個未滿8歲的小男生而言,在懂事和行為方面,洋有比較早熟一些,這跟家有特殊兒有關。洋是媽媽好幫手,懂得照顧妹妹,會牽妹妹的手走路,熹和侒很愛哥哥,像我帶著熹和侒去接洋放學,兩個妹妹一見到哥哥,一定要哥哥牽手一起走。

Sunday, September 11, 2016

假期開始了

是的,假期開始了,雖然只是一個星期學校假期,大家都抓緊機會紛紛出國或出州遊玩,喜歡大家在面書上分享出遊點滴,雖然我是用眼睛來旅行,不過感覺挺棒的,看到大家開心出遊,心裡感覺挺幸福的!而且國家地理、風土人情等方面的常識,確實讓人獲益良多呢!感謝面書上的網友無私分享。

假期一開始,家人從國外回來提前慶祝中秋節,洋跟隨堂姐妹過島遊玩,咱和三個女兒留在家裡,我做家務,洋爸看顧女兒,可憐的熹一直找哥哥,分離半天時間,熹超想念哥哥!兄妹情深啊!(但是一見面就吵鬧)


小孩成長過程中,玩最重要,看到什麼就玩什麼,最重要有得出去玩,少了洋的聲音,有點不習慣。洋長大了,可以短暫和家人分離,其實蠻感慨萬分,想當初嬰孩時期洋是多麼黏媽媽,如今小大男生了,可以說拜拜就拜拜,曾經問過洋這樣暫時分離是否有想爸爸媽媽妹妹?洋很暖心回應:是的,我會想的。

Thursday, September 08, 2016

小淘氣

侒開始小淘氣,感覺早已經步入T2階段
了,無時無刻都在討抱,討抱不果就會纏住我的大腿不放,然後哇了一聲大哭,有淚水的,正在家務中,很多時候難立刻擱下忙活去抱侒,侒不放棄,繼續''魯''到我舉白旗,用講的用哄的用愛的,侒完全不理會!所以往往因為這樣,明明在做著A家務,被侒這樣一鬧,被迫中途走開,然後A家務好像怎麼做一直是做不完那種,有誰了解洗碗槽內的碗越洗越多(陸續用陸續往槽放)越洗越洗不完,包括掃地抹地、洗衣晾衣。。。的那種一個又一個做、趕不完的心情?很有壓力,家和廚房越來越亂七八糟了!一旦被家人收拾的話,亂七八糟環境下場就是:東西會被丟掉!我怕了。

好,扯太遠了。回來。

侒很黏我,如同熹一樣,青出於藍,熹現在還是很黏我,當兩個要討抱時,我多希望可以化身變千手阿娘可以全部一起抱抱啊!不黏,難道黏牆壁咩?這句,網友說的。實在太幽默、太貼切了!


每日上演哭著扯拉拖我的裙角,不然就抱住我的大腿(夠粗大肥軟,好抱!),就算我在如廁,也一樣,壓力更大,我絕對不可以便秘!廁所空間已經夠狭窄了,一把哭鬧聲已經夠轟炸了!每當我極度要崩潰時,會重複告訴自己:會熬過的會熬過的會熬過的!是的,都熬過了,孩子黏、纏身,再怎麼辛苦,都甘願。甘之如飴。


再怎麼小淘氣,侒依然是大家的寶貝,哭哭鬧鬧、嘻嘻哈哈,看,不也是天天開開心、知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