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一輪明月還在


  喜歡賞月,就好像喜歡吃芝司蛋糕一樣,欲罷不能。喜歡月亮,就好像喜歡白色家俱一樣,愛不釋手。

  中秋節快到了!思鄉情又湧上來,好想好想家人...整9年沒和家人一起慶祝中秋節了...人,愈長愈大,簡單的東西也離我們愈來愈遙遠了...

  想起小時候,和外公外婆度過的幾個數得過來的中秋節的情景。那些在老人家膝下承歡的歲月,如花一樣在腦海中綻放。是生命中最美好、最溫馨、最無暇的記憶。兒時,過中秋節,感覺好象只是為了看月亮、在庭院四周(包括5棵的芒果樹上)點滿蠟燭、掛燈籠(是那種用牛奶、Milo罐頭製成),吃月餅反倒被排到了最後(曾最高記錄可一次過吃完4粒月餅呢!也難怪,因為那個時候食量很大,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有夠甜膩耶!怕怕)。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外婆曾在中秋節時這樣說過。那時,女人不甚瞭解,這其中更多的含義。外婆只簡單對女人說過那詩裏的意思是:不論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時候,大家都希望和家人一起看到美麗的月亮。那年10歲,女人第一次懷著感激之情,深深的,看了一眼如水的月亮,深深的,把那一夜的月色印在了心底。

  現在,女人已經不是那個天真、無邪、頭上紮著羊角辮子的小女孩了。此時的月亮,並沒有因為歲月的蹉跎而改變。和當年一樣,慢慢地述說一個動人的神話;和當年一樣,詩詞歌賦表達一份團圓的心願;和當年一樣,溫柔的呵護女人的夢。不能忘懷的一絲情素重又繞於心頭。
  
  思念一年比一年多了。然而,寂寞的季節也愈來愈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