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2005的中秋節

男人的母親雖然忙碌,但仍會停下片刻與女人分享她小時候如何把菱角當玩具來玩...比手畫腳的,還有些頭緒的....這是女人生平第一次見到菱角!
從小到大,家中的中秋節,不曾出現過這"東東"(平時所見到的yam都是大粒的嘛),所以當女人第一次見到它們時,問男人:"這是菱角嗎?"男人差點暈倒...呵呵

  今年的中秋節,女人選擇跟男人回家渡過。并沒想像中的熱鬧。

  回家沿途,女兒不聽話,洩氣了!4年來首次在高速公路洩氣!前幾天剛帶它去車醫,老闆說沒事...女人可要回去"罵人"了...

  洩氣剎那間,女人可嚇臉青青,幸運的是,是慢慢洩的那種,而不是在超越車時才洩...感謝神保佑啊!

  原來,男人懂得換輪胎耶!多神奇啊!呵呵!女人首次在高速公路下車,怕得連拿雨傘的雙手都會抖...深怕後來的車撞上!飛馳過的車輛,其時速好怕人...

  心疼男人雙手黑黑,汗流浹背辛苦的在換著...突然一輛交通警察車停下,女人更怕得要命 (話說初三那年,女人還沒考取駕駛準證,騎著電單車,沒戴頭盔、又載人,結果在街上遇到交警,帶他回家見家人,從此,對交警有恐懼感)....男人邊換邊安慰女人...男人說沒事...十分驚訝,警察叔叔竟然蹲下去幫忙換輪胎,頓時有愕住了!

  很想拍照然後登報表揚兩位的警察叔叔...男人卻說他們應該不可上鏡...也錯過了拿他們的名字及記下車牌!謝謝他們! 也謝謝男人,好棒喲!

  回到男人家,沒人的...男人的家人都忙家具展,男人的母親更忙碌的四處奔波談生意...與女人想像中的一家人圍在一起過中秋的情形,有極大的出入...女人不知要幫上什麼忙,只見男人的母親除了在外忙,也在家忙準備中秋"拜拜"的東西...這也是女人首次見到菱角、小yam之類的...朝州人準備中秋"拜拜"的東西,與女人家中完全不一樣...

  中秋節早餐是火鍋,長醬大來,首次早餐是吃火鍋耶~~沒法子,因為男人的家人吃完之後又要趕去家具展了...男人跟女人說,習慣就好,很早以前,已經就是醬的了...

  嗯~~2005年的中秋節,果然不一樣...

  女人還是想念家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