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05

不叫寫書的!

  女人常常得XX蹦蹦跳!事關每當介紹時,男人總愛說:她是寫書的!

  女人是一本雜誌的執行主編Executive Chief Editor(不過男人卻terbalik寫錯了)。

  同事說女人很幸運,年級輕輕就可以平步青雲昇上這位職,女人僅一笑而過,因為女人的辛苦努力、奮鬥,是沒人會看到的...就算是成為了一本雜誌的"阿頭",女人還是辛苦著...仍然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

  出版社上班的時間,比普通人長,私人時間也比他人少...尤其在殺稿日,女人的確會忙碌得忘了自己姓麼名麼...男人的鼓勵,是女人的加油劑!可憐男人,偶爾周日還要陪女人回公司殺稿...男人真偉大啊!謝謝男人!

  至今,母親仍埋怨為何女人當初不選擇當老師,而選擇到出版社工作...母親說難道這是注定的?哦?為何會醬說呢?這"歷史"可要回到女人周歲生日時...

  (女人的籍貫是古田,古田其中一個傳統就是當小孩周歲時,在慶祝生命中第一個生日時,要在小孩面前擺一大堆的東西,例如筆、算盤、食物(雞腿,紅雞蛋等)、剪刀等等),然後要小孩自己去選拿,第一樣拿到的東西就代表他以後長大了會從事何行業哦!如果是算盤就代表是會計師,如果是筆、薄子之類的就代表是文員,剪刀就代表裁縫師,食物就代表貪吃...母親說女人第一樣捉的東西是筆...只是母親沒想到拿筆除了文員,也還可以當編輯...

  從小,女人就愛亂寫東西,但是字體卻是全家中最醜的一位(奇怪啊!)...一直到現在,仍沒變過!:( 以前投稿賺錢為買書本、雜誌、郵票(交筆友)...現在,投稿卻為賺車油費!雖然曾經幫人打字出過一本書,但卻沒達到可以是有能力去寫書啦!所以真不明白為何男人會"扭曲"這意義呢?!

  寫書的人是指作家,而女人又不是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