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05

不懂中文才可悲

  華人不懂中文?是一種光榮?真是無知、無恥、可悲、可笑...

   最近女人生活中頻頻出現"我不會中文"之事發生...話說某天,女 人在回家的電梯中,一位約四、五歲小女孩滿口英文跟母親聊天,旁邊的另位小孩則以中 文跟母親聊天,突然小女孩問母親:"他們在說什麼語言,怎麼我都聽不懂"...小女孩母親沾沾自喜應:"他們說的是中文,你不必明白..."...天啊 ~~這什麼狗屁話嘛!(Opps,要懶靜!)
  
  過去兩天參與PIKOM PC Fair時,遇到許多家長以及年輕朋友都滿口英文跟女人說:"我不會中文!",而且還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皆時女人的確很想一巴掌蓋過去!什麼華人不 釋中文嘛!你是華人,當然要支持中文!不學中文的華人就是忘本的!(男人曰:要懶~~靜~~)
  
  發現大馬社會其實是一個十分畸形的現象,因英殖民政府的政策使然,很多華人子弟都接受英文教育而不懂中文,甚至連自己的中文名字也不懂寫...對這些華人子弟而言,懂中文是一種羞恥,把下一代的孩子調教得滿口英文,完全不釋中文...

  大家都是同一個血統,同一個祖先,同一種文化,同一種語言,怎麼會有這種現象?還不是因為面子問題!女人對這些父母嗤之以鼻,是他們讓自己的孩子蒙羞的,身為一個華人,不釋中文而只會滿口的"ABC",那他還是華人嗎?他稱得上是老外嗎?呸~~都不是!

  女人認為他們才可悲(不,是很可悲才對),尤其那些自以為英文很利害又看不起中文的華人!華人不會懂中文,多丟人啊!污辱祖先!

  男人與女人不能忍受自己的後代會是香蕉人,誓死捍衛中華文化!

1 comment:

洋晴爸爸 said...

冷静冷静。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要懂些鸡肠字啊!呵呵。女人别那么凶啦,不然就不水了哦!呵呵

对。我们因该以中华文化而感到骄傲!至少,我们还有能力保留我们中华文化的一大发明:方块字!除了方块字,世界上就没有其他语言和文字,可以经历将近五千年历史!

还有纸、毛笔、豆腐、筷子等,谁说中华文化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