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今天沒上班

  今天星期三,女人沒上班,不是病假也不是公共假期,而是上星期獲知今天公司全天候停電!全公司員工"被迫"停工一天!別太高興,因為是要用兩個星期六來補回!嘩~~原本星期六只上班到中午一點鐘,現在卻要到下午五點半!~~

  今星期剛好是女人雜誌的殺稿期,扣除星期一的聖誕假期,再加上今天的"被迫"假期,時間不夠耶~~~把稿件帶回家改,差不多要改好了,但是卻還要等,要等明天美術員改版之後,才算完成~~~!!總行印刷部同事已打電話來催了,沒辦法,要等明天才能寄稿啊!

  今天沒上班,除了改稿、燙衣、做家務,就不知該做莫了,男人叫女人睡覺,嗯,許久沒午睡習慣了,不想打亂生活做習!不想去逛街,因為懶惰!~~想到了,就去巴剎買菜煮飯吧!男人說好好好!男人還說女人好久沒煲好喝的湯了!好好好,女人就當家庭"煮"婦!

  比預定起床的時間遲了兩個小時,早上九點半才"自然醒",睜開眼望望窗外,好天氣,暖暖的太陽,女人要當一日的家庭"煮"婦囉!今天要煮男人最愛的排骨蓮藕花生湯、水蒸肉蛋、肉碎黃豆,還有女人最愛的清炒青菜!豐富一點沒關係,因女人早午吃代餐,晚餐才吃正餐!

   想走路去離家不遠的巴剎,但大馬最近治安一直不好,很多攫奪命案發生,女人怕怕,結果還是選擇開車去吧!以為今天星期三,不會像星期日般多人,應該很 容易找到泊車位,呵呵,女人失策了,轉了好多圈,也塞了整半小時,最後還是停在住宅區小公園前面,再選擇走五分鐘的路程到巴剎!

  好久 沒到巴剎買菜了,是女人小心眼了,怎麼周圍人都以"奇怪"的眼神望女人?!再詳細望望周圍人,哦,原來都是安娣級、婆婆級的人,女人算"年輕" 吧?!在買排骨及肉碎時,買豬佬問女人:小姐,今天不用上班啊?....女人突然語塞,因為女人都不認識他啦!原本RM6.20,他卻好爽說:兩毛錢不用 算啦~呵呵,女人暗笑,好久沒醬"自動減價"畫面出現!

  之後去買一些乾糧,由於家沒雪櫃,很多東西必須買一次的份量,蓮藕花生湯需要 放些魷魚絲湯才鮮甜,可是老闆只賣100g,女人撒嬌說太多了,用不完, 可不可以買一點點,100g是RM7.50,老闆說最少要RM3.50才行,女人還是認為太多了,繼續再"殺價"說:"老闆,我只要RM2.00的份量, 如何?我是用來煲兩人份的湯!"老闆沒擇,就答應了!一邊秤時一邊碎碎念說:小姐,現在什麼東西都很貴啊,不容易賺啊!其實當時女人想說:就是嘛,你都說 錢難賺,所以我才要醬減,以最低的價格買到想要的東西!呵呵,結果沒說出來,畢竟人家是要做生意的!

  炒青菜,需要用到蒜,好啦,女人就選了兩粒蒜給老闆 秤,老闆問:小姐,夠了啦?再拿多一點啦!女人答夠了,因只炒一碟青菜,老闆無奈說:好的,四毛錢啦!嘩~~兩大粒的蒜還要四毛錢啊!當然這個不跟老闆減 價,不然女人會給老闆偏啊!花生不用買,家裡有。

  去買蓮藕,一條有三節,嗯,太多了,女人只要一節就好了,問老闆娘:只要一節行嗎? "行,不過要拿比較長的那節才行"!買青菜,只要半斤就行了,老闆 娘不停問女人:夠了嗎?還要其他的嗎?怎麼女人的樣子看起來一定是非買很多菜的人?在這裡,又便宜三毛錢,老闆娘說下次再回來購買...嗯,今天女人沒化 妝,又戴眼鏡,猶如安娣,怎麼大家都醬"親切"?

  女人吃代餐,需要多吃水果,買水果時,被約三十多歲的大隻佬叫女人為:大姐!來來 來,這橙很甜啊!要昏倒,女人很老咩?選了香橙,看到久違的柿子,人 家原本賣RM10八粒,女人卻問:我只要兩粒,算RM2行嗎?呵呵,大隻佬竟然豪爽用英文答:ok, no problem!女人笑嘻嘻了!

   呵呵,走一趟巴剎的確收益多多,走一趟巴剎跟到公園跑步的感覺一樣,可以聽到人家家中的八卦~~女人也發現到,這裡的人生活消費也不便宜,肉菜的價值 挺昂貴!也見證到,錢難賺,花容易這道理!這裡的小販們都是老安娣老安哥級,極少年輕小販,現代年輕人都跑去哪裡了?像老人家如此腳踏實地賺錢的毅念,又 有多少年輕人會懂得呢?

  開始在煲湯囉,要等傍晚時才來煮菜...現在要做莫叻?嗯~~看報紙吧,好久沒看報紙,平時都是看電子報...燙衣吧,兩星期沒燙衣了...

  男人啊,要辛苦你塞車過來晚餐喲~慢慢來,別趕哦~~反正女人今天休閒得很...一切就緒之後等男人來開飯啊!晚上見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