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這一天的感慨

  不知不覺(極度老土的開場白),女人進入媒體這行業已多年,今年六月份,就是七週年了!

  這些年來,得了什麼,失去了又是什麼,內心深處是最清楚。

  三年前,遇上了工作低潮期,那一段百折難回的低潮期,極度的陷溺、行屍走肉,虛度...

  徘徊的煎熬絕對是痛苦的...與其日夜在深淵握拳埋怨,不如打開拳頭,雙手拉緊繩子從深淵底往上攀?

  攀登一半時,全身精疲力盡,好累好痛,這時候要往下看是絕對不可的,向上看也沒有意義,彷彿遙遙無盡的高度只徒增內心的壓力消磨鬥志...從來沒想過,一輩子當中自己的毅力可以如此的堅韌,感謝身邊所有給於女人支持及鼓勵的人,謝謝你們!

  走過低潮期,所以女人感恩。雖然現在一次次的重大報導及截稿任務後,都會感到心理壓力特別大,甚至頻頻出現失眠、煩躁、厭倦、心悸等症狀,注意力不集中,情緒難以自控...但一樣還是會熬過...因為女人必須對自己的選擇道路負責任!

  今天為何會寫起這篇感性的文章呢?因為今天(5月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World Press Freedom Day)第十六週年,自己處身媒體這行業中,這一天確實萌起很多感慨及感恩...

  在這一天,全世界的人們都被告知:言論自由權被侵犯的現象仍然存在;他們被提醒:有許多新聞工作者,因為提供每日新聞而被捕入獄,甚至英勇犧牲。

  女人會在這行業一輩子嗎?答案:不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