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06

家鄉婚宴

  這就是所謂的"冷盤"。是女人家鄉的特色。

  嘿,注意看,有沙爹耶!十分普遍化的馬來美食,也能成為華人桌上菜餚,極具本土化啊!

  家鄉的婚宴菜餚是大碟又大碗,就算一桌十人,可以不用一會兒就掃清。

  家鄉婚宴上的餐具是油膩的,大家不分你我一起把筷子、湯匙齊齊在菜餚中撈來撈去。

  家鄉的人出席婚宴,可以穿拖鞋,甚至半長褲加T-恤,沒有隆重的服裝及打扮。

  家鄉的婚宴每個桌上,一定有塑膠袋待放任君打包。喝不完的汽水,大家可光明正大"拿"回家。

  家鄉婚宴上的卡拉OK,實在不堪一聽,人家歡歡喜喜結婚,台上卻哭喊著〈愛人跟人走〉、〈心事舍人知〉...再不然就是樂齡人士飆歌好機會,什麼〈榕樹下〉、〈酒國英雄〉等聽不懂的歌曲出現,歹勢,他們當年的"流行歌曲",很多年輕人都沒聽過呢!!

  家鄉的婚宴桌上,一定有很多蒼蠅自由飛舞,但大家沒感覺,習以為常。

  還敢去女人家鄉的婚宴嗎?

  放心,女人已訂了"較好"環境的酒樓,至少,沒蒼蠅在飛舞吧?這是女人最最討厭的!噁心~~

  明年過年過年初三見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