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陳太食譜:女兒紅糖水

  先聲明,女人真的不知這種東西是叫什麼名,就叫:女兒紅!

  今天上班交通冷清清、無需20分鐘就到達公司打卡開始新的一天工作...除了公司及隔壁的"菜店"(菜市批發店的簡稱)照常營業,附近的商店都沒營業...整條街道顯得荒涼、涼涼的天氣,好想再繼續睡覺...

  到菜店購買菜時看到的這些東西,感覺很奇怪卻又很熟悉...老闆娘Linda:要不要?來來來,買一點回去煲冰糖喝,可清血的!女人還沒答應要不要,Linda已打包好給女人了!手腳還真快!

  女人想起了,這東西記得小時候在外婆家曾見過,外婆曾拿用來製果醬擦麵包,酸酸甜甜的!至於用來煲水嘛,還是首次聽過,Linda給了女人一個很小孩的答案,這東西就是:Ribena!><

  請問有誰曉得這東西的名字?是真的可以清血嗎?像"蟲蟲"(卡卡)嗎?還挺像甲蟲的。  剖開"花"瓣洗淨待用,種子則派不上用場。  約10朵的"女兒紅"剖開洗淨,
用三大碗清水煲成兩大碗,
加冰糖即可盛開,記得一定要放冰糖,
清血效果會比較佳,是Linda教的...
冷熱隨君喜歡。花瓣還可以吃下肚的哦!  酸酸甜甜,十分好喝。
比現沖的Ribena更香甜、
酸味也多一些...
男人說:好喝好喝!

忘了說,看太久"女兒紅"女人會頭暈...

4 comments:

秋芸芊 said...

我妈妈也很常常煮给我们喝,好好喝呢!

Anonymous said...

醬它叫什麼名?

秋芸芊 said...

dono lerr, but my mum always said tat is "ribena"

天使熊猫 said...

就是囉,大家都叫它Ribena,
其實答案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