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陳太食譜:炒米粉

  原本今早是要去動物園的,早上八點女人已起身準備要去洗刷,順道推醒男人,男人竟然說:"懶惰囉,我們下次才去囉!"...呵呵,這次換成男人懶惰哦!不理醬多,女人繼續再會周公...一直沉睡到中午...(兩隻懶得無話可說的胖豬~)  中午才醒來,肚子好餓哦!懶惰出外解決,不如就炒米粉吧!從冰箱內"挖出"這些料,有cabbage、紅蘿蔔、紅辣椒、豬肉丸,全洗淨切絲及片。
  (其實用雞肉或豬肉片炒會比較美味,"被逼"選擇用豬肉丸的原因:明天要過期了。)
  米粉浸軟待用,對了,還有蔥頭、雞蛋及sambal(辣椒醬)...  第一步驟:大火燒熱鍋,倒入兩大湯匙油(可以更多),雞蛋打散下熱鍋炒盛起待用。  如盛起雞蛋後,鍋中的油不多可另再加,多一點油,米粉才好炒...下蔥爆香,油泡出現褐色,別擔心,那是之前炒雞蛋的關係...這步驟要小心,蔥可別爆焦哦,不然會黑黑苦苦的喲!  第二步驟:下紅蘿蔔絲炒,很明顯的女人已把蔥給爆焦了,(手忙腳亂,一邊拍照一邊炒炒炒)...第三步驟:再來辣椒絲  第四步驟:下豬肉丸炒啊炒啊!  第五步驟:cabbage這時才下,再炒啊粉啊,炒到外婆橋...這時女人才加鹽及醬青調味...  第六步驟:放了兩茶匙份量的辣椒醬,如不喜歡辣味,可以不放...這時可倒入半杯水滾開,如不夠咸,可再加鹽...  第七步驟:加入米粉及雞蛋  第八步驟:快手快腳炒啊炒啊,汁都滲入米粉裡了,待米粉吸完汁之後,仍不停炒啊炒啊,這時米粉可能會黏鍋(女人油放不夠多)...約五至八分鐘就可盛起趁熱吃了...  這就是男人與女人星期日的brunch,再加一杯香濃咖啡,嗯,懶洋洋的星期日就是如此幸福...  男人一邊吃一邊說:好想念公司外面的經濟米粉~啊不過女人炒的也好吃啦,醬多料,好吃好吃...(沒法子,因女人的腳已踩著男人的腳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女人拍到醬水﹐
炒到醬可口﹐
本夫人猛流口水已﹐
看來每天早上都要打包經濟米粉了來解饞了﹗

Anonymous said...

呵呵,民以食为天,夫人和苦那么辛苦呢?美食当头,顾不了那么多了。解放自己吧!

起来起来起来~~~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