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玫瑰茄

女人終於在維基百科找到"女兒紅"真正的名字了!

玫瑰茄(Hibiscus sabdariffa L.),又称洛神花,洛神葵,山茄、洛济葵,是锦葵科木槿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或多年生灌木,生长于热带亚热带地区。 玫瑰茄原产于西非印度,在中国的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均有分布。

玫瑰茄的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清凉降火、生津止渴、利尿的功效,可以用来冲泡和制作饮料,其味酸。玫瑰茄也可以提取玫瑰茄色素,用作食品行业食品添加剂

3 comments: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過了幾日,有這麼多posts!

婚期快到,有點忐忑不安,
其實很正常啊,畢竟快進入人生新階段^^
老婆豬是wedding planner,常跟準新娘渡過這些患得患失的日子呢.

老婆豬有一句名言:「無論發生甚麼事,下大雨也好,打翻生日蛋糕也好,對新人來說,婚禮都是完美的一天.
因為在這一天,能與深愛的人踏上人生新的旅途,開創新的生活.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開心渡過這一天.」

所以,女人啊,盡力打點一切,但別太緊張呀!

Anonymous said...

感动~~

猪大哥的金玉良言,陈某实在感激不尽!猪兄良言,陈某必紧记在心。现正“天下大乱”,猪兄此定心言必能安抚女人之心!陈某向猪兄磕头道谢!呵呵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言重了!
我只是過來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