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陳太食譜:幸福奶奶

  消失已久的陳太食譜,是不是有些想念叻?(臭美)
  其實結婚前後,女人比較少下廚了,原因:懶惰加沒時間,不過偶爾週末時,還是會小炒一番...

  數月前已經買了黃豆放在那裡,男人一見黃豆就會問女人何時弄豆奶啊?!快啦快啦快啦,結果還是等了數月之後的某個週末,女人因工作壓力大不開心,才躲進廚房尋樂!


200g的黃豆,先浸泡一夜,這個攪拌器是去年入伙時買的,只用過一次攪拌西瓜汁,之後嫌麻煩(太多件器材)就打進冷宮!


要準備攪拌囉!先準備一杯清水(或更多),一邊倒入黃豆一邊加少許水,真神奇呢!白白的奶奶就醬攪拌出來啦!攪拌器的另一邊是收集黃豆渣,你們看,場面開始亂七八糟了!


男人一邊幫忙一邊說亂囉,呵呵,女人也認同,黃豆渣需要用網布過濾擠出奶。


下鍋煮沸囉!女人是用小火慢煮及輕輕順時攪拌,記得囉,一定要小心控制火候,不然煮沸時奶奶就會"突然間滾滾滿滿流出來"哦!


200g黃豆加8大杯水再加4大湯匙白糖,連續3天男人與女人都喝得很滿足,第1天男人說很有愛心味道,因為很濃很甜,第2天男人則說很有商業味道,因女人又加入1杯水煮沸(其實不鼓勵,因味道沒醬好了),第3天更甜,因為早餐時用來配玉米麥谷吃!

有了第一次製豆奶經驗,女人相信下次會做得更好!過程雖然麻煩了點(要清洗器材),但可是第一時間喝到新鮮的豆奶,那種滿足感是滿滿的哦!而且啊,不加防腐劑不加色素(聽說外面賣的豆奶是有填加一些石膏粉,要不然不會超級白<---不是粗話哦!)

下次女人想煮鹽豆奶配油條當早餐,相信一定很美味!還有還有,用豆奶煮咖哩也很美味的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