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潮州美食

  每次回夫家過節,發現家婆都會煮及準備以下這幾道美味菜餚,除了豬腳,其他的都是女人的最愛耶!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家婆其中兩道的拿手好菜,看了別流口水哦!


黑醬油豬腳
  乍看來還以為是黑醋豬腳,原來不是,僅加了蒜頭、黑醬油及一些鹽糖調味料,家婆說家公不喜歡吃醋,所以食物不能有醋,哦,這點女人要記得了,下次有機會為夫家下廚時,就不會冒然用醋調味。

  想起女人家的老爸,老爸超愛吃豬腳,無論是什麼味道的豬腳,老爸照吃不誤,老媽每次說膽固醇高,可是每次又煮給老爸吃!


咖哩雞
  家婆拿手好菜之一,曾看過家婆如何烹調咖哩雞,發現其中一項秘方原來是加入了一些"belacan 馬來棧",難怪跟外面所吃到的咖哩是與眾不同的!家婆知道女人喜歡吃咖哩,偶爾會煮多讓女人帶回吉隆坡弄熱之後,配麵包或淋上快熟麵吃...
Yum yum yum,女人流口水了 ~~


紅姑龜
  其實它的真名是叫紅龜粿,只是來到女人口中,不知為何會叫成紅姑龜,可能是馬來文Ang Gu Kui直譯吧!愛上它的感覺就好像愛上蛋塔及芝士蛋糕的感覺一樣,無法形容當看到它們及吃下它們的滿足感覺!呵呵,變態吧!

  北海的紅姑龜,是女人吃過中最最最好吃的!自從男人讓家婆知道女人超愛吃紅姑龜之後,逢回去的日子,家婆都會買給女人曼曼哦!甚至還多塞幾個給女人帶回吉隆坡慢享,感動ing!

  家婆說每次買紅姑龜都是特別訂做的,因老闆娘會特別選用的與他人不同的餡料,其中就是皮料加了地瓜,所以口感特別好,再加上滿滿的不甜膩餡料,女人很滿足一個又一個吃完呢!(變大胖婆原因之一!)  


潮州菜粿
  這是男人的最愛潮州菜粿,奇怪吧,平時男人不愛吃"粘粘"的食物,唯獨這個可讓男人愛不釋口!其實數年前首次跟男人回北海時,女人才首次嘗試這道小食,不錯吃!餡料有韭菜、沙葛及芋頭不同口味,女人當然愛芋頭,男人則愛韭菜口味。

  不同文化,不同美食,女人通過美食來了解潮州人的一些習俗也不太壞嘛,只是愈了解,身材就愈往橫發展,怎麼辦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好好吃哟...尤其是咖哩雞, 看起来辣辣似地, 我也受不了了....

滴...滴...滴......(口水声)

哈哈!

Anonymous said...

567,
你的口水快淹沒整個吉隆坡了!近幾天都在下雨耶!
呵呵,家婆的咖哩雞的確很辣哦!說著說著,口水流了出來~~^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