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陳太食譜:紅燒肉餅

  準時下班是件好事,起碼,不用留在公司生悶氣。回家準備晚餐,做家務更好!

  星期日從菜市回來之後,女人得花上一些時間,將接下來一星期的菜給分配好,當中包括把肉類或魚類等洗乾淨用保鮮紙包裹,分類放好,每天上班前只要從凍格取下層待放解凍。

  下班回家後第一時間就是洗手,然後穿上圍巾,十分"專業"地切切洗洗,約40~50分鐘,就可以端出3菜1湯,呵呵,看男人的大肚腩及胖胖的女人就知道米飯吃太多了!^_^

材料:豬肉碎、蔥、蒜、青蔥、紅辣椒、雞蛋+薯粉(忘了拍照)
豬肉碎加蛋白、薯粉、少許鹽+糖
拌勻之後舀放在手心輕輕壓扁
沾上麵粉才下熱油鍋炸
中火,一下鍋之後別急著翻轉,約3分鐘之後才翻轉
由於肉加了糖,所以炸出來的肉餅有些燒焦,可考慮不加入糖
爆香蔥蒜
加入紅辣椒一起爆香,要小心,因為爆香辣椒會咽人
加青蔥快炒
倒入肉餅先翻炒10秒之後,才淋上2大湯匙紅酒一起炒
加入半杯燒水,放調味料,鹽+糖+醬青+晒油,大火燜燒收汁盛起
上桌前放蔥花點綴


長豆切丁煎蛋
  肉丸ABC湯,Yummy~很好喝!由於是下班後才準備晚餐,如用排骨煲湯的話,要花上很長時間,所以改用豬肉碎,每次購買RM5的豬肉碎,分配成5小包,一天一小包煮湯,挺方便的。
  豬肉碎=RM2(包括青蔥+辣椒等),長豆RM0.60(+蛋),青菜RM0.80,湯嘛,算它RM2吧,如果在外吃的話,像醬的3菜1湯看來要價20-30元吧?!  

  過年回家鄉時,老媽送了一瓶自釀福州紅酒,炒肉時加一些,味道更入味!

還有誰要當咱的鄰居叻?^_^

3 comments:

WLq said...

我 好 崇 拜 你 喔!
能 变 法 术!
阿 嬷 和 阿 星 要 当 你 们 的 邻 居....
阿 嬷 最 爱 长 豆 叮 加 蛋:)

yann said...

这样的日子好像是我以前做的。身份调了回来咯。好像一场梦哩

女人 said...

阿嬤,
歡迎歡迎!

Yann,
在廚房尋樂的感覺真的很棒!雖然沒有一雙巧手,但有的是滿滿的"自由自在"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