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感觸良多

  10年前離開家鄉--愛大華,10年後以"感觸良多"的心態回去,發現10年前沒有的,今天好像都有了!

  獨立洋房愈建愈大間、豪華房車愈來愈多、熱情蒼蠅依然飛不走、許多年輕人中學一畢業就出走遠行...一切看起來那麼"順其自然"...這就是人生吧!

  隱然不變的,女人還愛著它!帶男人一起回去小住數天,放慢腳步,壓抑的心情得以"解放"...

  想說的想表達的彷彿難以啟齒,還是把那份感覺隱藏在內心深處吧!大家還是去看看男人寫的愛大華遊記以及美食圖,在大大尼的鏡頭下,愛大華顯得美麗了!純屬個人意見。
  女人吃過無數次的豪華宴,唯獨愛大華酒席的冷盤才是俺的最愛!雖然減肥中,但俺不想"後悔沒吃到",於是,每樣都來一塊!

  無論你離家多遠,無論你多久沒回去,一碟簡單的"Kam Pua Mee"絕對是你對家鄉的思念其中要素!對不?還有那甘文閣辣椒醬、蒜醋... 加一點配一些,實在太美味了!

  到Rola父母麵檔,Jawa麵也是不錯吃哦!各位同鄉姐妹們,流口水了沒?

  熟悉的老爺車,想當年Rola一考取駕照,就載著我們四處溜... 忘了哪年,不知為何,大家齊在車上十分瘋狂叫喊,把心中所有不滿的都發泄出來,然後再來瘋的狂大笑,那一年的我們,還真的蠻瘋狂的!

  各位姐妹們,還記得我們常泡"阿珠店"的歡樂時光嗎?一碗紅豆刨冰、數十包零食(沒錯,真的是數十包!)以及哈哈大笑的笑聲伴我們渡過肥胖的青春!
  離開家鄉之前數年,家鄉已被蒼蠅"包圍",十多年之後,蒼蠅依然沒飛走(愈來愈多),無論白天晚上,無時無刻在你面前飛來飛去,實在有夠討厭的neh!!奇怪是,這十多年來,好像從未聞發生過霍亂,難道愛大華人天生免疫力強?!

  這超級大膠紙的材料是用新鮮的膠汁參半糖(為何女人懂?因以前有弄過),然後抹在硬紙皮上或者是椰梗上,蒼蠅一碰就屎!這些已變"黑黑"的一塊還好,如果是黏到"大隻動物"(虎壁、老鼠)時,包你看了絕對會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OLA: HI! THANK YOU FOR COMING TO ATTEND MY DINNER AGAIN. 只是时间太匆忙,没有好好的聚聚。下次啦!

桃花园主;亲亲我的宝贝 said...

哇塞,那么多好料,害我口水直流了....呜呜....好想念cha kuey tiao,he mee,wantan mee....
好核突的苍蝇喔,杜拜现在这个季节也好多这讨厌的东西耶。害得我也不能在露天coffee shop当贵妇了...不知杜拜有没有橡胶树呢?....

Anonymous said...

嗯~~~~~ 回 到 了 怀 旧 时 光!

ROLA 父 母 老 爷 车, 另 人 怀 念 呀! 属 于 我 们 青 春 足 迹 之 一.

'阿 珠 店' 当 年 的 '妈 妈 当', 有 我 们 笑 声, 很 多 很 多 回 忆. 苍 蝇 依 然, 人 已 远 在 各 各 角 落. 不 过 回 忆 是 无 价!

Anonymous said...

本來看到美食口水直流﹐
到了最後﹐就完全反胃了!
女人真可惡!
謝謝女人帶回來家鄉的禮餅小吃!
拜託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再帶烏蠅回來!
真的很視覺虐待!

Anonymous said...

女人啊! 我看你又犯戒了, 吃了这么多美食,小心你的"A计划"哦...

呵呵+_+

天使熊猫 said...

Rola,
希望下次有時間再聚聚!

桃花園主,
呵呵,那些美食你也可以自己煮哦!原來那裡也有蒼蠅嘿!醬可以跟愛大華媲美了~

阿嬤,
對啊,回憶是無價的,就算另外一個10年之後,回憶還是一樣感觸良多!

阿粉,
啊不行啦,烏龜是受保護的動物,豈能捉叻!那些龜的壽包就不同啦!

567,
還好,體重沒昇沒降,維持回去之前的體重!^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