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聽話

  從台灣旅行回來後,生活依樣忙碌,除了工作,每天下班回家還得收拾房子,要過年了嘛,好得也要大掃除一下嘛~

  星期日答應好要送巧克力蛋糕給葉老師(遲來的生日禮物),於是邊做邊收拾雜亂的廚房,如果再不收拾,男人又會一直一直碎碎念,男人碎碎念女人就會煩躁!^_^

  廚房收拾整齊、乾淨,丟了好多所謂的"垃圾"(罐盒紙袋),大包小包的還真不環保耶!因煤氣洩露關係,女人許久沒下廚了,在收拾當兒,狠下心把舊的爐灶給"解決"掉,再買過新的吧!不想男人每天都吃外面的食物,二來,女人真的要開始"7日減肥湯"的計劃了!

  收拾好廚房,換打掃store room了,嘩,花了2晚時間還沒收拾好,可想而知,有多亂啊!今週末非要搞定它不可!還有中房的、主人房的!

  (俺突然領悟到,怎麼現在的樣子跟老媽像似?!!老媽一生當中都是勞碌命,少女時為家人、弟妹,結婚後為夫家、有了孩子就為家庭、現在有了孫子還是一樣忙忙...)

 今天是大寶森節,拉拉已派糖果宣佈吉隆坡及布城是公假,啊不過叻,俺公司沒放,照常上班,大家乖乖聽話...

  有關旅記及圖片分享,就交給男人負責,男人已經很努力ing了~

2 comments: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收拾... 我現在也努力地將全屋收拾一遍... 但進度好像不及你...

請問什麼是「大寶森節」??

天使熊猫 said...

豬大哥,
呵呵,邊收拾邊發現原來垃圾還蠻多的!^_^

大寶森節(Thaipusam)是印度興都教徒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日子。

以下資料搜尋於:Yahoo!奇摩生活網站

這項宗教活動相傳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傳說有幾種版本,都與姆魯卡神相關,較常聽到的是,有一位神明,請其門徒搬移兩座山丘,結果遭受姆魯卡神的阻擋,他是要考驗其門徒的耐力及智慧。此後姆魯卡神明示眾生,凡是穿戴大型支架作成的卡瓦帝,以及鮮花牛奶前來聖殿祭拜者,必得他的庇祐。

馬來西亞的興都教徒,在這天多數會攜家帶眷,前往被他們視為聖地的據點,進行盛大的慶典活動。吉隆坡市郊雪蘭莪州內的黑風洞(Batu Cave)是最熱門的聚集地,每年大寶森節據估計都有超過百萬人次前來這裡進行習俗儀式。

當天可以看見數以萬計的還願者,肩上架著華麗的卡瓦帝,大大的金屬掛鉤直接穿刺在肉身,以及鐵條穿過雙頰,然後一步步走向聖殿,他們相信這樣可以洗去罪惡,來年平安。

這些外人看來相當血腥的舉動,對他們來說是尋求心靈救贖的最佳方法,但是這些傷口經過宗教師的法事後,竟能在短時間內癒合,這不就是科學所無法解釋的神蹟!

瀏覽Wikipedia也蠻詳細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aipus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