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謝謝Kakak

  她就是每次俺提及的Kakak!歹勢,直到要離開公司,方才曉得她名叫Munah,因平時都是Kakak前Kakak後的。

  Kakak是這裡分行公司的兼職員工,每天來數小時清潔,每月薪水才300大洋,9年以來只起過一次薪水-->50大洋,單靠這微少薪水來養活一家人豈止足夠?所以Kakak很勤力,附近的數間辦公室她都"包完",女人常跟Kakak說:sikit sikit $$ jadi bukit!她哈哈大笑~

  同事常笑說Kakak可能是總公司大老闆派來的間諜,又或是公司的大股東!因為Kakak在這公司打工的資歷比誰都長,當大老闆剛買下這裡時,Kakak已負責打掃工作(大伙還在舊分行上班);2年後,女人才隨前經理及大班人馬(包括有鯨魚)來此,那時才認識Kakak。

  在這7年來,俺與Kakak見證公司的一切,公司第一個人知道俺要在3月份辭職的人是Kakak,她知道之後非常捨不得,因為在公司能和她好好聊天的人就是女人了,我們可以從工作聊到生活,包括她的家庭、八卦、政治、健康、開銷... ...,無所不談。

  想起跟Kakak的趣事還蠻多的,3年前從外面搬進房間坐後,Kakak開始問俺很多東西,像有次,Kakak突然很害怕地問俺:amoi, kenapa mesin itu boleh sendiri keluar kertas eh? manyak takut loh! apa benda itu? ru tahu tak!,那時正忙得不可開交,被Kakak醬怕怕一問,害俺失笑,原來Kakak指的機器是打印機來的,剛好有人打印東西,紙張不是自動出來囉!跟Kakak簡單地解釋打印機的操作,呵呵,Kakak還是聽沒有,啊不過起碼下次時,她不再感到害怕啦!^_^

  記得女人要結婚前減肥有效,Kakak會罵: aiyoh, amoi ru mahu jadi ET loh! macam ini kurus ah!!,現在飆胖的身材,Kakak就搖頭說:aiyoh, amoi ru kenapa macam ini bulat bulat ah? manyak gemuk loh!! sudah jadi raksasa loh! >_<"',呵呵,Kakak就是醬口愛,直言直語!

  平時有好東西吃(像商家送來的季節性餅乾、巧克力、禮籃... ...),好東西(滑鼠、雨傘... ...),俺不忘與Kakak分享,當她是公司的一份子。

  明年2月Kakak就要辭職退休,她將跟隨外子回鄉下生活,種菜養雞,過著純樸生活是他們多年來的夢想,她已邀女人男人一起去拜訪,請我們minum kopi, makan kuih!Kakak說5月份女兒訂婚11月份兒子結婚都要請我們!好好,我們交換了聯絡地址及電話號碼。

  中午跟Kakak拍照之後,她哭了耶!她說非常捨不得,俺頓時愣住了,眼眶也濕濕,反安慰她別傷心,笑說還有2個星期見面時間啊!對有情感的人來說,離別是傷感的。

  女人跟Kakak建立的感情不是上下層關係,而是位受尊敬的大姐姐。Kak Munah,謝謝您!

4 comments:

yann said...

有些陌生,但又熟悉的脸孔,她好像都不会老:)

天使熊猫 said...

是囉,我每次讚Kakak愈來愈年輕,衣服顏色愈來愈花俏!Kakak總是哈哈大笑~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我忘了,好像只记得她每次都投诉厕纸掉进马桶,是吗?(没人撿哦)

天使熊猫 said...

鯨魚,
對啊,不知誰干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