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福州人做的包

  懷孕初期,女人較少進廚房,一聞飯菜香就會開始作嘔,胸口拉住拉住,很辛苦neh!所以為何初期時較少下廚,每天晚餐幾乎都在外解決。不久前,人沒醬辛苦了,便開始下廚樂,包括準備愛心便當給男人帶去上班。

  很久沒烘焙了,不知zomok,懷孕之後竟然對烘焙不太感興趣,想必是小貝貝不喜歡吧?^_^過年前還買了一大堆烘焙器材及餐具,心想在辭職之後可有更多時間烘焙及拍攝,現在,唯有等待興趣快快回來吧!

  早前,ChLoE's MuM有給過我DIY做包的食譜,一直放著沒用,現在看來可要再等一些時間才能派上用場。

  昨天下午肚子超餓,突然想吃包,an jou ho?想起家外有擺流動賣包點攤,去買包囉!呵呵,我敗了兩粒包子,也八了一些料回來,原來賣包安哥是來自同鄉叻!他來自二條路,福州人,還跟我說起福州話,加上我的古田話,呵呵,感覺回到家鄉,很親切。

  安哥說他所賣的包點及點心都是福州人做,很出名一下,新鮮熱烘烘不在話下,每粒包子更真材實料,這裡的居民都讚不絕口呢!(看他說話時,頭上有光環照亮,很光榮一下的說)

  安哥沒騙人,我買的菜包及Kaya包果然真材實料叻!滿滿的餡料,歹勢啦,因太餓了,吃了半粒才拍照給大家看,這是菜包餡料,香噴噴的炒沙葛加上甜甜的汁,嘩,第一次吃到醬好吃的菜包叻!還有香菇片,太大口吃完拍不到!至於Kaya包,整粒滿滿的kaya餡,不甜不膩,好吃到~~~

  福州人做的包點,太好吃了!也太有家鄉味道了!還有我吃到了福州人刻苦耐勞及真誠的精神!哦,這實在太棒了!

謝謝看完^_^

7 comments:

yann said...

其实,会不会觉得,不管味道如何,或许我们怀念的只是那份情、那份感觉

Anonymous said...

也許是你的小寶貝怕媽媽累壞了...所以暫時讓你對烹飪失興趣吧..呵呵...

JO said...

福州人萬歲!記得以前我在古晉工作時,那裡的客家人都讚福州人是最勤勞、最會打拼的!哈,愛拼才會贏!:)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好久沒吃過kaya了!

天使熊猫 said...

Yann,
是囉,家鄉情是一輩子的味道!啊不過這福州安哥的包點真的好吃哦!

聽風的歌,
你好,歡迎到來!呵呵,看來小貝貝還真貼心哦!

JO,
我來配樂,一起高唱:愛拚才會椰~~哈哈

鯨魚,
你回來時,我還在吉隆坡叻,我請你吃!

洋晴爸爸 said...

看那两粒包,像不像(.)(.)??呵呵

哦,“谢谢看完”哦?不错的作文,70分~~呵呵

天使熊猫 said...

男人,
我昏@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