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前同事小陳

  與我同期辭職的前同事Ricky(也是我那個年代最後離開的兩位員工),目前與女友一起到廣州工作,常在線上與他聊天,還是一樣幽默,常讓人失笑!

  雖然以前工作時常出現爭執,不過下班後還是可以呼哈打屁聊天,算是好麻吉,什麼都聊!世界真小,他與一班以前在馬大畢業的愛中同學是好麻吉叻!

  在中國或台灣,很流行在自己姓前加上個"小",以表示親切,他姓陳,所以在那裡的同事都叫他小陳,他說那裡的英文水準有些... ...明明是Ricky卻被叫成Rekki,哈哈!(男人說以前家裡養的狗也是叫"叻Ki")

  我說如果我在那裡,豈不是叫小黃,哦,這樣很像在叫小狗叻(小黃狗!)!他居然說是囉是囉!

  炸到!

5 comments:

yann said...

小黄、小黄,你在叫我吗?我一起拍短片的朋友都叫我小黄。

天使熊猫 said...

Yann,
哈哈,下筆寫前有想到你!

布莱恩 said...

哇,酱不是一人喊小陈,百人回是是是。
酱谁才是小陈?
不如你提议Ricky译音“力奇”比较容易辨认。

洋晴爸爸 said...

布莱恩
呵呵,几年前在神州大陆工作了一年,刚好工地也有3个工程师也姓陈,我们就以小小陈来称呼我,小陈来称呼比较青年的和老陈来称呼比较老年的。

如果要更容易区别,他们就呼我为小陈工,呼比较青年的为陈工,年纪比较大的为老陈工!呵呵

“工”,就是工程师了。^_^

天使熊猫 said...

布萊恩,
哈哈,對啊,像某快遞公司電視廣告那樣就慘!

男人,
哈哈,醬姓朱或官等工程師的稱呼不是很那個囉?小朱工、小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