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陳太食譜:清蒸玉蜀黍

  最近美美的孕婦及准爸爸愛上吃玉蜀黍,想必小貝貝也是吧,起碼吃下不會感到噁心要嘔出。

  上次跟華人安娣買2根玉蜀黍,她收我RM3.00,感覺很受騙,從此不到該檔買菜了!今次是跟馬來安娣買,一包5根才賣RM3.00,是不是很值得叻?

  一次吃不完,要如何處理它們呢?據過去經驗,如整包沒處理放在冰箱數日後會變壞哦!美美的孕婦把玉蜀黍葉子剝開棄"鬍鬚",洗淨,用刀將玉米粒切下雪藏。除了清蒸,還可用來炒長豆、蒸肉丸、煲排骨湯等,天天不同菜色。

  下次再買時,美美的孕婦要嘗試弄玉米糕,那是小時候外婆教過的,記憶裡的味道,永遠忘不了。

  玉蜀黍本身很甜,只需隔水大火蒸15分鐘,取出趁熱塗上牛油及灑些細鹽調味就行,簡單且美味。不知你喜歡麼?

2 comments:

liyee said...

我都拿玉米來煮湯...超好喝..
不然吃火鍋一定點玉米來煮...夠甜

天使熊猫 said...

liyee,
玉米布丁、玉米蒸糕、玉米雪糕、玉米肉丸都不錯吃!

哦,怎麼都是吃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