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幸福孕期

  美美的孕婦現懷孕快25週,身體的重心也隨之改變,腹部很大,心率加快,走路較不平穩,比懷孕前期更容易疲倦,開始腰酸,在做簡單家務間隙得及時休息,明明20分鐘可完成的家務,現要花上半小時或一小時以上。

  每天習慣睡午覺,或許該說是早睡吧,早上起身準備愛心便當、早餐及送男人出門上班之後,我就得空了,做做家務、爬爬網、聽聽音樂、看看報紙,累了就去睡覺,這時候也只不過是上午8、9點而已,午睡2小時,這樣"曬法",大家一定很羨慕吧?別羨慕,有代價的,那就是我沒工作就沒收入,只有男人辛苦賺錢養家,辛苦男人。

  會午睡原因相信是夜間頻尿次數增多,小貝貝夜間活動頻繁,無可避免地影響一覺到天亮的睡眠,加上腹部增大,睡眠姿勢老是覺得不適,網上媽媽們分享說最好是左側睡,我嘗試過左或右側睡都不行,只能仰睡,腳底有枕頭疊高高,今早還是不小心再次經歷抽筋的痛,男人跳起來趕緊幫忙按摩,歹勢,嚇著他了!^_^

5 comments:

liyee said...

抽筋時快快站起來就沒事了..我媽教的..
吃多點鈣片應該不太會抽..
我只抽過一次就是生的時侯..

天使熊猫 said...

liyee,
懷孕至今已經歷4次的抽筋,每次痛到無法站起來叻!

桃花园主;亲亲我的宝贝 said...

还是要早早适应左侧睡的习惯哟,这不只可以把最充足的血液和营养带到脐带,也可以保持肾的最佳功能,减少水肿现象。随着baby慢慢长大,仰睡会压着aorta & inferior vena cava,会导致背痛,消化不良,呼吸及血液循环。马来西亚是否有卖maternity pillow or nursing pillow呢?可能对你有用哦 :)

chewny said...

对,桃花园主介绍的nursing pillow,听说好用。我没用过~
或用小枕头,睡时放在肚下,SUPPORT着,较舒服~
抽筋呀~试穿袜子。

天使熊猫 said...

桃花園主,
以前習慣覆睡,自從懷孕之後就不敢了。極大可能我并沒左側睡,所以出現水腫、背痛、消化不良等。尚未去找你所提及的枕頭,相信是有的。

呵呵,那你能?已多少個月了?期待你的分享^_^

chewny,
你好,歡迎到來。
現在有用枕頭墊在腳底,至於肚下有嘗試過,不舒服叻。

哦?穿襪子可防抽筋,這可是第一次聽到的;偶爾有擦腳跟膏時才穿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