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黑白之分

  記得19歲那年,相信那時的自己是最hiao最叛逆(個人是醬認為啦),因為我在左右邊耳朵各別穿了2及3個洞,然後在烏黑亮麗長髮上挑染幾把金黃色(自己DIY),以為這樣造型美透了,殊不知好"啦啦"啊!(是醬的啦,誰沒有年輕過?)

  自從那次挑染頭髮之後,再也沒嘗試過染髮,前專用理髮師一直鼓勵我染髮,他說時下已不流行烏黑頭髮了!不知為何,在他那裡剪、燙、修了約8年時間,不曾點頭答應做過染髮。

  老媽說還好我從小到大擁有一頭鳥黑亮麗的頭髮,遺傳老爸的基因,老爸60多歲仍擁有一頭烏黑亮麗頭髮,可不像老媽是遺傳了外婆的基因,還沒步入中年早已白髮斑斑,數十年來頻頻靠染髮來遮蓋白髮。

  直到近兩年,當我發現烏黑亮麗髮中開始長出白髮,開始擔心,見一根拔一根!現在懷孕了,不知是荷爾蒙關係,嗚嗚嗚嗚,好像一下子長出好多白髮!怕怕!

  某個午後,美美孕婦"很桔心一下",因為連續搜尋拔出8根又長又白的頭髮啊!急得快要哭出來了!男人像哄小孩似的安慰我:"啊呀,老婆大人啊,白髮吧了嘛,它只不過是黑白顏色上之差別而已,有什麼好怕!我都大把啦!別怕別怕,老公陪你一起白髮斑斑!"

  我>_<"

14 comments:

yann said...

听说是孩子吸收了很多营养.....
才会白发.....

chewny said...

白发?要问妇产科医生,我没听过。

安啦,你老公酱疼你~
你一定感动到~

Alice Chong said...

也许是荷爾蒙作怪,等生产过后,这现象应该会不见。。。
一切担心就等生产过后才讲。。。别白担心啦。。。

我me said...

sweet..sweet....

小女人 said...

不怕不怕,生完后就会没事。。。不过,我大肚时就没有遇到这个问题。

阿思 said...

要多补蛋白质。 孕妇要吃双份营养。
别怕变恐龙哦, 营养充分对自己好, 对宝宝也好。

加油!!

liyee said...

你可能多補蛋白質哦...白髮還好啦,懷孕生產後可能會掉髮..>.< 我現在開始產後掉髮了..

veronica said...

白发很恐怖吗?生了小孩大概3,4个月后,妳可能会为了掉发问题更伤身!呜呜呜。。。我就是一个例子。

浚妈妈 said...

哈哈!!!
我讀書時期都好乖哦~
不曾做過"啦啦"~ 嘻嘻嘻嘻!!!
反而是現在當了媽媽后。。。。
嘗試把頭髮染一染也不錯哦~

白髪???
還好啦~
可以補救的啦。。。。別擔心!!!
反正你的男人都不嫌棄。。。哈哈哈哈哈!!!

Yy - Mini Room said...

妈妈永远都是最伟大!

天使熊猫 said...

yann,
哦,我只聽老媽說過她生4個孩子之後,整嘴的牙都掉完了!

chewny,
要等回去產檢時才問醫生。

alice chong,
相信生了之後還會有很多生理變化的。

小女人,
希望是吧,不然就是我30歲前像老爸,30歲之後像老媽>_<

阿思,
謝,我會的,現不理會恐龍身材了。

liyee,
會的,會去買來吃的。嗯,有聽說很多例子在產後會脫髮。

veronica,
因之前沒醬現象,突然一下子醬多白髮,當然怕怕!醬你的脫髮最後是如何停止的?

浚妈妈,
嗚嗚,還是會難過的:(

阿懒の歪歪,
爸爸也是一樣偉大哦!

粉红夫人 said...

看来美美孕妇&男人可以天天高唱: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没关系啦,旮旯底变黑、XX变黑、头发变白,
都是因你怀孕[仔仔]的贺尔蒙改变的关系,
等生了[仔仔],怪怪的生理变化就会变正常的了。(经验之谈)
生命真的很奥妙的!

粉红夫人 said...

脚抽筋&头发变白都是因孕期缺乏钙质&Vitamin E 所引起。
建议晚上才补充钙片,
比较容易储存与母体内,
也可防止睡时脚抽筋。
早上补充V E, 因钙片不能与V E同服
本夫人以前都是睡前补充3-4粒钙片。

天使熊猫 said...

粉紅夫人,
未免服用太多鈣片了吧,醫生只建議一天服一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