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5分像的鬆餅

  昨晚無聊閒著,又再進廚房尋樂去囉~(之前是準備晚餐),今次嘗試做這個鬆餅,食譜從美麗媽媽Ohbin那裡借過來,paiseh啦,沒10分像,僅有5分像,同時烘太焦了,下次有機會再嘗試!

直接從Ohbin那裡copy and paste過來的食譜:
材料 A:
1. 250g面粉 (过筛)
2. 发粉一汤匙 (过筛)
3. 牛奶粉半汤匙 (过筛)
4. 盐少许
5. 糖50g

材料B:
1. 牛油45g
2 牛奶150ml
3. 葡萄干90g

做法:
1. 混合材料A.
2. 加入牛油搅拌成粒状,即可加入牛奶成面团
3. 加入葡萄干即可。
4. 让面团静置15分钟,杆薄至2cm
5. 用圆形模切开,涂上蛋液,用200C烘15-20分钟即可。

美美孕婦把白糖改成蜂蜜糖,其他食材及步驟照跟

可能是一下次倒完牛奶,才發現太濕了,無法成麵團,也沒能檊成薄形
唯有出動兩支湯匙~蛋液塗得還蠻多一下^_^
  薑薑薑薑~成品就是醬啦~~家的烤箱調200C"太猛"了,還好早發現,即時調小至160C,不然要變黑餅了!

  今早早餐就是吃這個鬆餅,幸福neh~~男人說奶味不夠重,好好,下次再嘗試啊~

  謝謝Ohbin:)

6 comments:

绮绮 ♥ said...

你喜欢做饼干哦~
我就因为家里没有烤箱~
一直都没有机会做~

Alice Chong said...

好像好好吃哦~你做的多吗???送几个来嘛。。。

lazy mum said...

我喜欢raisin..:-d
所以任何有葡萄干的饼干/面包/巧克力,我都喜欢。

Ohbin said...

mmm。。奇怪,你的还真的是水过我的哩。。。我的是软软粘粘。但是还可以用cutter切出来喔。 但是。。软软的烘烤出来也很好看。 奶味不够的话,下次你换一个重奶味的butter, 和full cream milk 看ok吗。

Maxine said...

Wah, Pretty Pregger,you're such a fast learner. Nic just posted and you've already experimented. I love scone,too. Next gatherin' you ladies could make some for me =P!

天使熊猫 said...

綺綺,
我喜歡烘焙,不過每次都不太成功,半生熟~~這是我第一次烘餅乾~

alice chong,
好啊,要如何送啊?哈哈

yuyu,
我也是,甜甜酸酸的好滋味~~

ohbin,
好,謝謝~

maxine,
Sure, no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