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蒸"健康

  續上次釀豆腐卜之後,今次再來做釀豆腐,材料一樣,沒用到魚/蝦肉餡,冰箱有何材料就清什麼,呵呵,算是變則通吧!^_^
  菜市賣豆腐安娣很本領,她一人可"變出"數十種不同口味、口感的豆腐,一來新鮮,二來價格便宜,是很多師奶的最愛,逢週末不到早上9點經已售完,十分槍手一下~我買了4塊四方五香煎豆腐,每塊RM0.40。這五香煎豆腐買回來是不必浸泡鹽水,冷藏就行。
斜切成三角形,挖出豆腐,待用。
餡料跟包水餃的料差不多一樣,只是少了紅蘿蔔,卻多了指天椒、蒜泥。
把餡料塞滿豆腐
  用大火蒸25、30分鐘就大功告成啦~由於那時是在等男人下班回家,所以我只拿數塊出來拍照,之後再放回鍋內保溫,醬男人回來就可享用熱騰騰晚餐了~夠細心叻^_^-->好戀ing
  再來一碟蒜炒長豆,男人問zomok近幾天菜餚都出現指天椒的?呵呵,沒辦法啊,美美孕婦A不到老闆送辣椒,唯有買RM1回來囉,冰箱還有很多呢~~下次不敢買醬多了~

  男人說這樣的晚餐,很健康,少油少鹽少糖少煎炸~哈哈哈哈,對於美美孕婦而言,蒸菜最方便,煮完無需抹來抹去,清洗時也更方便~

9 comments:

JO said...

咦?我拔頭籌哦......自製釀豆腐,看起來很好吃哦......

天使熊猫 said...

呵呵,星期日大家都出外逛街或享受家庭日,不得空爬網~哦,今天你也跟我一樣當宅女hor?^_^(其實我天天都宅啦~哈哈哈哈)

有興趣自己釀來吃嗎?味道真的不錯耶~~

天秤座妈妈 said...

tx a lot.. give me some idea what to cook..haha 我有时想煮什么想到头都大.

*小霜 said...

天使妈妈,你周末也下厨啊?!好勤力哦!。。

chewny said...

好温馨哦~ 满满的女人对男人的爱~~~

指天椒?我拿一小把给老板称,酱需要几毛钱而已。有时,免费哪!嘻嘻。

Vincent Cho said...

我不大能吃指天椒,少吃辣。清淡一点就非常健康了^^

dolphi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olphine said...

你的男人真幸福哦。
每天都有住家饭吃。

天使熊猫 said...

天秤座妈妈,
有時亂煮也能變出美味菜餚哦!

小霜,這是星期五晚餐,有時週末沒開廚,休息休息^_^

chewny,
因每次都A老闆的,不太好意思,今次唯自己買囉,結果買太多了~~

vincent cho,
這可還是我第一次買指天椒哦,平時煮菜很少用到辣椒的~比較清淡~

dolphine,
呵呵,因此他肚腩就越來越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