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蒜湯

  每次回夫家,餐餐有靚湯喝,很滋補及滋潤的說!家翁家婆是典型潮州人,每日午餐吃粥配魚跟小菜,晚餐就吃飯,一定要有靚湯,我這媳婦喝多了,久而久之從中學了不少煲湯功夫,像這蒜頭湯,沒想到出來效果是如此好喝啊!
  家婆用排骨及乾磨菇,我改一改食材,換剝皮雞腿及Shiitake菇,剝皮的雞腿是在超市買的,一盒兩把4元++,對咱們來說已足夠,可煲兩次湯。
加了少許鹽調味,一碗溫溫靚湯下肚,好舒服啊!
蒜跟菇的味道十分搭配,煲爛蒜頭可直接吃。

11 comments:

Winnie said...

哇~~看起來很開胃哈~~我也要試一試。

Pet猫猫 said...

很特别的一个汤哦!除了下盐巴!还有反放味精之类的调味料吗??还有!不用你什么shiitake的蘑菇可以吗??我也想尝试!

天使熊猫 said...

美麗師奶,
在煲時的味道更香溢~我第二次煲時有加些薑酒,口感也不錯~~試試看,讓我知你們合意沒~

Pet貓,
對啊,一直以來,我們煮湯只是放鹽調味而已,有時不放~你可用普通乾菇,浸泡後使用。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哇,好美味的汤喔!我也要!呵呵,好久没有自己煲汤了!我学到妈妈的“好习惯”,煲汤一定下足料,才会甜,绝对不放味精。

结果每一次的汤都很贵的!

Jasmin Houng said...

哦!我最爱喝靚湯了.只要有靚湯再加白饭,就可以是我的一餐了.呵呵,我是饭桶,也是水桶.哈哈哈!

天使熊猫 said...

Calven,
要湯頭甜,不妨加蔥頭,便宜得來又自然甜~太多料的湯顯得湯稠,清淡湯比較美味~~這樣你拿手好湯又是什麼啊?

Jasmin,
說真的,我是結婚之後才有喝湯習慣,加上當母牛之後,湯水不可缺~~呵呵,這樣你很好養,不錯不錯~我也是一樣,桶來的~

杨 霓 said...

这个汤我不敢喝啦!我最怕蒜头,偶尔吃到还会吐呢!
我炒菜的蒜头都是大大粒的,很少剥碎的。

盈盈 said...

我也爱喝汤,这汤看起来应该不难煲吧,得空时我也要来煲。

567 said...

喂喂喂,你那把剝皮鸡腿真geli的说叻~~~:p

这么简单的汤,有机会也要试1试看!

Jen said...

太好了..对不会煮吃的我来说..这样的汤最适合让我去试试..老公又超级喜欢吃蒜头

天使熊猫 said...

杨 霓,
哈哈,這讓我想起我的三哥,他是超級怕蒜頭的人,就算多碎的蒜頭,他都有辦法一點點選完出來!以前在家鄉吵架時,我就把蒜頭切得特別碎來炒菜,呵呵,他都辦法挑選出來~~

盈盈,
對,全部食材放入電子沙煲搞定~~如選用排骨的話,記得要先沸水燙一燙去味~

567,
哈哈,這要問JJ超市工作人員了,他們真厲害!這湯很有營養,多吃蒜對心臟及去水腫有效~

Jen ,
食材不難買吧~~快快動手煲愛心靚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