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4天3樣

  今次假期(其實家庭主婦是沒假期的),沒回鄉,要4天完全待在家生蘑菇的話,那麼產量肯定嚇人,得吃上整年也吃不完呢!所以,為了不生蘑菇這藉口,到家附近JJ及老遠跑到IKEA逛逛...;雖說街道冷清清,可是購物中心卻人山人海,找個停車位也難~~,連吃頓飯也累人啊...

  還是在家隨便小炒蒸清淡解決算了,連續下雨,天氣冷冷的,最適合吃粥了,呵呵,其實是懶惰,不想分開煮粥又煮飯,大家吃粥senang~~

  洋爸爸負責陪小洋玩樂,自己就在廚房變啊變的,連續4天,變了3樣冬冬出來,嗯,心滿意足。

第1樣:金瓜菓
  喜歡金(南)瓜口味食物,連小洋也愛,每當煮金瓜粥,他不抗拒,愛吃;買半粒回來煮粥給小洋吃的話,會吃到年尾去還沒吃完,就拿些來做金瓜菓,蒸熟壓泥加糯米粉及少許麵粉,包豆沙餡大火蒸,材料及步驟都是大概大概,沒量份量。想到老媽,她一定也愛這金瓜菓。

第2樣:狗狗兵團
  曬黑的狗狗(豬),送盒給老友567兒子吃,呵呵,應該不好吃,看到小霸王吃一隻的表情就知,呵呵,應該不甜吧?已減少糖量。


第3樣:藍莓芝司蛋糕
  將近3個月,廚房沒飄來芝司蛋糕香味了,今次選擇藍莓口味,糖份量各別減少20g,成品軟軟的,酸酸的,好吃。冷藏後口感更好吃。

  今天陽光不錯,洋爸爸把蛋糕放在窗口,用小尼傻瓜機拍,出來效果不錯哦!事實證明,未必要有好/大相機同樣可拍出好照片!偷偷地說,是莓才對,不是梅~~洋爸爸:一樣啦,一樣的音啦~milkysmile

  接下來,在等待悠長假期到來,到時,應該不會玩烘焙了。

10 comments:

诗艳 said...

你真本事哦!好可爱的金瓜菓,狗狗兵团和蛋糕。。

jessie said...

喜欢蛋糕!!!

隐形的猫 said...

金瓜菓很可爱,我冰箱里剩下的南瓜可以派上用场。上次提到的那粒大南瓜有4公斤重,我用了2个星期还没用完。蓝莓蛋糕很绵的样子,我流口水了。

Heidi said...

藍莓芝司蛋糕看了很想吃~~

珠英 said...

芝司蛋糕..我最爱吃!..

80's Cherlyn said...

好厉害呢~
最喜欢那个狗狗的饼干,好可爱

moi said...

会试做金瓜菓, 做法看来蛮简单的..

567 said...

谁说不好吃,那晚你们走后,老霸公吃了一大半,再来隔天就被小霸王通通给干掉了,还问我几时可以做个他吃?@@

这次我真的被你害惨咯~^^

对烘焙一巧不通的我,该从何开始根本都没有个头绪,你说你说!我该安坐厚呢?

Jasmin Houng said...

芝司蛋糕..我的最爱..,藍莓那里买?我才去SR 买来吃.

天使熊猫 said...

诗艳,
呵呵,這是谷肥假期啊~~

快乐妈咪,
下次有機會做給你吃啊~~

隐形的猫,
下次做了才送啊,因今次一吃就大半塊沒了~

Heidi & 珠英,
可嘗試做,其實還蠻容易的~

cherlyn,
快快跟小寶貝一起做,她一定很喜歡的~

moi,
如果不想皮太硬,可少放糯米粉,不過會比較黏手,可在南瓜蒸熟壓泥後加些牛油一起搓揉~

567,
哦耶~~原來是suka的哦!啦啦啦啦,太興奮啦~~你也來做狗狗嘛~~然後兩小瓜一起來搞搞震~~享受親子樂~~

Jasmin,
我是在烘焙材料專賣店買的,一罐RM5.90,藍莓還蠻大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