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愚!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茶餐室、藥材店及銀行,美達花園這裡不例外;診所也很多間,還有近來媒體朋友紛紛報導的健康街,大家生意興隆,較少見到關門大吉。

  雖說附近有間Tesco,可是藥材店兼雜貨店(基本上每間藥材店都一樣有賣雜貨吧?)生意不受影響。

  給我,下次不再踏入其中一間藥材店,那裡的老闆囂張態度讓人想罵叉叉叉叉叉凸凸凸凸!我是顧客,還拿張清楚藥方給老闆,有禮貌問要拾這些藥方的話,價錢是多少?我當然要問啦,啊bo等下拾好了算我貴貴an jou ho?

  問第一次,老闆心不甘情不願臉黑拿計算機左按右算,第一次答案:"全部18蚊!","har,我問的是兩種不同價錢哦,不是全部加起來!",老闆臉更黑,沒回答我,又再左按右算,好,最後答案:"這個9蚊半,另外一個系5蚊!"

  "好,第一個我要3帖,第二個的我要2帖。"

  等啊等的,老闆走來走去拾藥,我在他面前左看右看,不知中藥名,不敢問,怕打擾他拾藥(都不知有拾對沒),看閒了換自己左看右看,好多顧客啊,發現好多人來買奶粉,一買至少是半打那種,站我旁邊的馬來年輕爸爸在等付款,聽到他在跟別人聊:"啊喲,我的兒子好會喝奶粉,喝到我PK!你看這半打,一個月半就喝完了...",然後看他取出400元...

  自己偷偷地鬆口氣,還好,小洋是哺乳的,算起來,省很多奶粉$$。

  八歸八,我還是有注意老闆拾藥的,第一個的有很多中藥,好,很大包,那第二個為何只有5樣材料而已?藥方上明明寫有11樣叻!忍不住開口問:"老闆,第二個的為何沒黑棗之類的?",還好問,不然我傻傻以為就是全部!

  "沒哦,你手指這裡,我就拾這裡給你囉!",到我臉黑><",老娘前後已等了半小時叻!"不要再拾了,結帳吧!",再待下去等,我才不要!寧願去另間再拾過!   

  愚!以後不光顧就是了!
  愚老闆在第二個藥方竟然只拾5樣>.<,愚! 只有5樣不夠,其他的,改次叫洋爸爸再去另間藥材買過!

  是囉,還沒說為何要拾這兩個中藥hor!沒錯,是催/下奶的。看了雙喜媽媽的分享,第一時間抄起藥方,另外雙喜媽媽與我一起分享八珍雞湯藥方,謝謝^_^。

這是第一個藥方,就是雙喜媽媽說苦到想哭的藥方。

  看來看去,真的不知麼冬冬...,雖說有穿山甲,可是找來找去,不知那個才是?是那些碎碎東西?一帖RM9.50。

  家婆說煮中藥一定要用沙煲,這"焦焦煲",懷孕時,家婆送的,那時用來煮十三太保。

  小火煎2小時,一煲水變半煲,當聞味道,可感覺到"好苦啊))))))))))",果真,喝第一口,雙喜媽媽是苦到想哭,我是苦到想吐啊)))))))),為了催奶,忍著,喝啊!雖苦到不行,不過服後嘴中又帶點甘甜味...

  再苦,也要忍!昨下午喝後,晚上在車上小洋吸到滿臉奶水,看來有效!暫時跟喝菜心湯效果是一樣,再看接下來2帖如何...

  凌晨小洋吸(.)夜奶,另邊(.)溢奶!濕漉漉的...MySpace今天,漲奶))))))))))))MySpace
  

10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我是来恭贺你入围"最佳亲子部落格",想不到看到你那么"气"。笑一个嘛,入围了不是应该很开心吗? 别让扫兴的事破坏你的兴致!

双喜妈妈 said...

恭喜涨奶,顺便恭喜入围……很无聊嗬?翻来倒去的恭喜,呵呵……

诶?干嘛你的又九块多罢了的?啊咧,我们拾药全部不同价钱。

我去拾药,一定问店家那些药是什么名,这样一来不用怕店家少给,二来可以认识一些中药嘛。

那个碎碎的就是穿山甲了。

加油,苦尽甘来!

Anonymous said...

你好,在你这潜水很久了。很羡慕你能亲自并坚持为孩子哺乳,我当初因没经验,结果失败收场。

看到你用砂煲煲中药催奶,可是我从中医那得知用砂煲是很好可是得要用炭炉才合适,用煤气煲的话就必需用钢煲。

颜妈咪

cutemum said...

喂朋友。。。恭喜你得奖又涨奶了。。。
真是苦尽甘来双喜临门。。。恭喜恭喜。
那间店。。。看来不想做生意的。。。你还会等半小时给他买。。。要我等那么久。。。我也许会跟他讲。。。不好意思我不能等了。。。小孩吵了。。。呵呵。
还有喔。。。你用的那个煲。。。象颜妈咪说的。。。最好别直接放在GAS。。。会中毒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哈哈,增加产量喔!相信足够提供给小洋了吧!

天使熊猫 said...

恩轩至佳_密池,
一樣恭喜你啊~當晚會出席嗎?

双喜妈妈,
謝謝^^
我下次去另間拾看多少錢再讓你知~~下次一定要問了,不然等下真的給錯還是給少我~~
其實想起有穿山甲,感覺很像有geli~~

颜妈咪,
你好,歡迎常來~~原來如此啊,真謝謝你啊~好好好,不用沙煲了,除非有煤炭煲設備時才用...

2xcute mum,
謝謝囉~~還好當時男人抱小洋在餐室等候,小洋并沒哭,所以我才會耐心等~下次換另間去拾藥了~好好,第一時間換沙煲,你們真好,不然等下我中毒啊!謝囉~~

Calven,
可是那藥好苦啊~~~~~~~~~

ViVi3n said...

真的很苦啊?要每天喝吗?喝了真的这么多奶哦?

盈盈 said...

我看都觉得很苦。。。

nana said...

要試!要試!再苦也要試一試!
謝謝分享~

天使熊猫 said...

Vivi3n,
苦啊~~好像在生吃10條苦瓜!我是一星期喝兩次,我本身喝是有效叻~

盈盈,
真的苦苦苦苦苦~~

nana,
我們一起苦盡甘來啊~~加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