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嘴饞

  時間好快,剛說ah pin生了,現在已滿月了,恭喜恭喜,終於出月了!流了不少汗水,加加埋埋,想必今次是ah pin人生中流最多汗水,收集起來,應該有幾十桶吧?(這,當然是誇張啦!)

  說真的,一直以來,自己還蠻喜歡吃彌月食物,偏偏,甚少機會吃到,一來沒送禮,二來姐妹多數在外坡。在吉隆坡生活12年,今次還是第一次收到彌月禮!

  想當初,自己出月時,只吃到紅姑糕而已:(,因為hor,那時很多東西不能吃,尤其看到咖哩黃薑糯米飯,口水可淹沒整座檳威大橋!(這,當然更誇張!)

  當ah pin老公(有人說像張東健)親自送禮到洋爸爸上班公司,洋爸爸第一時間讓知,我一而再,再而三叮嚀好好"照顧"這盒食物,如有一點壞的話,晚上不准睡床!

  (為了吃久違美食,不理醬多了~~),洋爸爸汗顏ing。

5 comments:

ET女子 said...

我还以为是两幅画挂在墙上呢~
这彌月的食物,应该只有广东人有这么送礼吧?
我们东马没这习俗~可惜~品尝不到~

天使熊猫 said...

ET女子,
呵呵,說來還蠻像的~
現在彌月禮已從簡化了,比較方便的多數會訂ayamas他家的彌禮,不必自己準備麻煩~
我家鄉愛大華以前滿月時,是送紅酒雞麵線及紅雞蛋,一家家去派送,有的是沒煮的,給麵線,半隻雞(整隻)及一瓶紅酒的,因為擔心煮了麵線去派送時,已變麵粉kueh了~

笑珠珠 said...

恒恒满月时,我也是送这个耶!!!

Jasmin Houng said...

这边是给cake,不"兴"这个,KL"兴"ayam mas.

天使熊猫 said...

笑珠珠,
$$不少吧?

Jasmin,
不同地方不同"興"法,ayam mas挺有生意腦子,打進華人市場,難怪如此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