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夢見

  外婆往生這麼多年來,頻頻夢見外婆,有孩提到少女時在外婆家快樂歲月,有外婆飼養的狗貓雞鴨栽種的檸檬樹水翁香蕉芋頭椰子...,有外婆生病時被送來吉隆坡中央醫院那段日子,有外婆喪禮上的情節,還有夢中見到外婆,咱一起聊天...,迷糊迷糊,夢中是清晰的,可是醒來後努力的去想,零零碎碎的片段,記得一些又不記得一些...

  我不知常夢見往生者是好事還是有何預兆?這麼多年了,夢見外婆彷彿成了習慣,也彷彿感覺到外婆從來沒離開過我們...

  去年外公過世,我身懷六甲,無法回去,沒多久,就夢見外公了,外公跟我說鞋子不見了,很冷...之後,跟老媽提起這事時,老媽驚訝,因沒人告訴過我,外公過世前發生意外時不見一隻鞋子,舅媽唯買新鞋給外公,外公固執不要,堅持要找回那隻不見了的鞋子...

  玄之又玄,外公報夢給我,打電話回去交待舅媽,之後沒再夢見外公了,不過仍常夢見外婆...;近來,再次夢見外公,連同外婆,這是首次夢中兩人一起出現畫面,外公說他還存在,只是外婆不在。

  醒來後,這句話記得清楚...

11 comments:

杨 霓 said...

唉!我只梦过妈妈一次。

ViVi3n said...

哇,我听了有点怕怕哦

阿思 said...

可能她需要一些东西吧。
可以去问米问一问。。。
不知你信不信这些。。

隐形的猫 said...

可能你外公是想说外婆投胎去了,所以不在了?

Janelle said...

我也是这样觉得,会不会是外婆投胎去了?
还是外公和外婆吵架,外婆跑掉了?

dolphine said...

你外婆应该也很想念你,所以才经常来探望你。
应该别无他意。

两年多前,怀到弟弟时妈妈也有来看我一次。我想她是来兑现她的承诺。她答应过我会帮我坐月子。但却没那个机会。妈妈是一个很守信用的人。

那次很真实。她还抱了我一抱。感觉是冷冷的。

winnie@ah咪 said...

对外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在setapak中央医院的时候,那时每天放学后就坐巴士去看她,顺便带点她“order"的食物,如蒸番薯,红豆汤的,只怪自己没用,当时煮给外婆吃的东西应该都不好吃的。。。不过她。。。。当时吃什么也没味道了。。:(

Mui Ngee 美儀 said...

你外公外婆生前一定都很疼你吧~

天使熊猫 said...

杨霓,
一次勝過沒有,相信伯母已快樂投胎去了~

ViVi3n,
不怕不怕,我外公外婆很善良很疼我們的~

阿思,
謝提醒,這麼多次夢中,外婆沒跟我提過要什麼東西,反而外公要的鞋子,已交待舅媽燒,我信,我信這些玄奧世界的東西~

隐形的猫,
一言點醒我,我沒想到是醬,可能吧,如果是的話,阿彌陀佛~~

janelle,
經你醬說,好像又有可能性,外公外婆生前常吵架的,不過,我想前者可能性會比較高,因在夢中,他們沒吵架~

dolphine,
嗯,我想是這樣的,外婆生前很疼我,在還沒出吉隆坡前的歲月,我常陪外婆身邊,跟她很親,從小我沒奶奶,學表哥表妹們一樣叫外婆為嬤嬤,當外婆是奶奶...

winnie@ah咪,
那段日子,大家辛苦了,尤其外婆吵著要出院回家鄉,急得我不敢去醫院,因外婆一定叫我辦手續載她回家的~

美儀,
是的,外公外婆是我最親的長輩~

朱波云 said...

我也好久没有梦见我父亲了。。。

天使熊猫 said...

波雲,
你好,歡迎光臨,
也許伯父已投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