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小小抓周

  這個再簡單不過的抓周儀式終於前天完成,真巧,今日初二(還真的忘了昨天是初一),是阿洋農曆生日,嘻嘻,拖了醬久,還好沒遲。
  這裡抓周用品太多了,我沒一一跟足,意思意思準備幾樣,意思意思一下下,有蒜聽筒尺書雞腿筆計算機,竟然忘記放紅包,這老媽之前已交待,我大頭蝦,忘了^^

  把準備好東西放在中間,數一二三,阿洋已迫不及待快快爬了過去...
第一樣,抓計算機-->商人在商界發展
第二樣,肥美雞腿-->有吃的福氣將來不愁吃穿
第三樣,蒜-->善於精算
第四樣,筆-->藝術界能成為書畫家
第五樣,聽筒-->將來會當醫生
第六樣,尺-->設計師
第七樣,書-->文化界是個研究學問的讀書人

  現代人已不信這抓周傳統,將來孩子長大會當什麼,父母也不知道,這樣迷信太過言之過早;我是古田人,自己周歲那年也有抓周,老媽說我當時抓的第一樣東西是剪刀,嘻嘻,意思說以後長大了會當個裁縫師,結果長大以後,這反而是我的弱點^^,不會縫紉啊~~

  小小意思,將來會當什麼不重要,我只想讓這傳統繼續保留繼續流傳下一代...

  謝謝洋爸爸如此配合,為我完成這小小心願,畢竟潮州人沒這習俗的。

23 comments:

ღ 伊凡儿 ღ said...

我等这一篇等很久
那天看到你写你要让啊洋抓周
就一直很期待看吖洋抓到什么

huhu

计算机

不错不错
以后做成功的生意人让你们享清福~

诗艳 said...

嘻嘻!原来古田人有这样的传统的啊!
我这古田媳妇,生了两个都不知道呢!

jessie said...

下个月轮到我给饭仔抓周咯。。。哈哈!!

winnie@ah咪 said...

哈,阿洋厉害哦,计算机leh,还蒜leh,以后真的是算不完~\(≧▽≦)/~啦!!

Vincent Cho said...

这个让我想起太极张三丰(应该是)的情节,不过那个是抓剑……

80's Cherlyn said...

本来我也是有想过要给贝贝抓周的
可是后来忘了所以就只好算了

隐形的猫 said...

祝阿洋农历生日快乐。计算机,老爷夫人可以准备摇脚享受哦! :)我不知道广东和福建人有没有这种习俗,但感觉很好玩。

Janelle said...

做莫他全部捉完啦?

天天天蓝 said...

你好贪心哦!哈哈!

~仪仪妈咪~ said...

是咯,zomok捉完滴?呵呵

Heidi said...

哈哈~~全部都给小洋抓过,那个才算呢。。。

美娟 said...

嗯。。。我不知道我夫家有没有抓周的传统,不过可能可以让我的宝贝Tzin仔在周岁的时候试一试。距离Tzin仔的周岁还有八个月,还有很多时间做准备。

Pet猫猫 said...

hahaha!好好玩啊!

yoyo said...

呼~~
偶还以为素跑去抓你的(.)
哇咔咔咔咔\^O^/

ViVi3n said...

啊洋啊洋,好像听了很不习惯!哈哈!还是洋洋好听些~
祝洋洋农历生日快乐,我大小姐跟ethan 都是先抓吃得东西,姐姐抓鸡腿,ethan 抓鸡蛋!哈哈。。接下来就要看妹妹了咯

Lillian said...

做莫洋洋抓完全部东西的?!

第一样抓得是计算机,以后是生意人?好啊,赚多多钱,好让你和男人年老退休后可以好好哟卡....

Winnie said...

我們客家人也有這樣做,以后我的孩子也會這樣。

晴天 said...

哈哈, 他全部的都抓完咯。。长大后肯定是多才多艺, 洋妈妈你可放心咯。。哈哈

~珊姑娘~ said...

那小洋一定多才多艺了!!!!哈哈!
好有趣!

天使熊猫 said...

带刺の蝴蝶,
paiseh paiseh,讓大家久等了,因前陣子北上來回,現也不遲,趕著農曆生日前抓周的,嘻嘻,希望就好^^

诗艳,
前輩應該會要求有這個習俗的,可能我從小常看親戚抓周,挺有意思的,所以到了自己孩子,也抓了。

jessie,
好棒啊,嘻嘻,醬到大家期待飯仔第一樣會抓什麼,雞腿別放太前,現寶寶都是先拿吃的~~

winnie@ah咪,
最怕阿洋跟我算死草,醬就>.<,哈哈~~

Vincent,
嘻嘻,找不到玩具劍^^

cherlyn,
沒關係,第二胎時要記得啦~~

隐形的猫,
謝謝~~享福啊,要等好久囉,接下來還有阿二阿三阿四阿五...有意思讓宇仔抓周嗎?印象中我舅媽是福建人,她也有給孩子抓周的~

janelle_l,
對啊,準備什麼,就要讓他抓完,然後順著次數一樣樣抓~~就算當不A,也能當B的意思~~

天天蓝,
我準備少之又少囉,其實還有很多的~

仪仪妈咪,
醬以後不當A也能當B,再不然就CDEFG囉~

Heidi,
第一樣囉~~其實每一樣都算~~嘻嘻

美娟,
是的,可慢慢來準備~~

Pet猫猫,
在愛大華看到的更好玩,更多東西抓的~

yoyo,
哈哈,阿洋不抓,是咬的~~乾脆得很~~

ViVi3n,
謝謝哦~洋洋也行,不要小洋就好~~他已big boy料~~嘻嘻
原本有準備雞蛋的,但不知雞蛋的意思是什麼,擔心等下考試拿雞蛋ang jou ho?所以雞蛋自己吃了~~

Lillian,
上面有回複了~我們要等很多年以後才能退休囉~~

美麗師奶,
嘻嘻,到時你要叫孩子拿錢,醬你們就會很富有啦~

晴天,
只怕到時多頭不到岸啊~~哈哈,擔心不了~~

珊姑娘,
哈哈,純粹是傳統抓周來的,以後阿洋要當什麼,我們也預料不到~~

ET女子 said...

怪不得我小时候没这风俗,原来潮州人没有~
但是看起来阿洋真的哟一副商人的脸~呵呵。以后可以赚大钱孝顺你们俩了~

凯丽。angie said...

语馨一岁时, 选了计算机!!

天使熊猫 said...

ET女子,
呵呵,希望如此,然後我們兩老可去吃風~~

angie,
哦耶~~語韾以後長大也要當商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