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小點滴小分享

  哺乳至今,我沒算過一天內到底做了幾次母牛、餵了多少次奶,慶幸自己是全職家庭主婦,如工作的話,真的無法像現在這樣隨時當母牛,只能上班定時擠奶,下班後才能讓寶寶吸奶。

  我十分敬佩上班族哺乳媽媽,妳們的堅持及毅力,不是每人都能做得到的!給妳們一個奶的掌聲鼓勵!

  剛嘗試無聊,用筆紙記錄阿洋吸奶次數,哇哇,扣除白天兩次各一小時半的睡眠時間,平均每小時或最久兩小時,洋就要吸一次奶叻,每次長達十五分鐘,通常在睡前會吸這麼久,平時不是,僅數口過癮而已,有時吃完粥後,奶癮一起,沒辦法,照給他吸。

  不吸奶時,玩亂整客廳,當奶癮起了,第一時間找媽媽,再不然,自己先躺在tilam上擺個大字形,大聲"呀呀啊啊"的叫著(表示媽媽,你快點過來啦),嘻嘻,這樣pattern超口愛的說,沒人教他的,自己知道的。

  現在如我說要喝nen nen嗎,阿洋第一時間找tilam躺下來等候,呵呵,所以不可亂亂說nen nen,他懂的。

  不同醫生有不同意見,古醫生大力支持無限制給寶寶吸奶,許醫生則建議減少次數,讓寶寶多攝取副食品;對於我而言,醫生的話只能供參考,一切得看自己能力及配合,如果現在我有工作,就不能無限制哺乳,如果我減少次數如的話,漲奶滋味不好受,所以在家,阿洋有需要,我就提供,懶惰擠奶收,直接餵最方便不過了。

  洋"碎碎喝"這習慣要戒的話,需要長些時間,暫時仍沒想到要以何方法戒,嘴巴是說要戒要戒了,可行動遲疑不決,再多一個月時間吧,一切有所新開始。

  沒給阿洋吸奶嘴習慣,其實一樣的,他睡前一定要吸人肉奶嘴,有時明明吸飽了卻不要鬆開,含著而已(媽媽可感覺到寶寶是在吸奶還是在含奶的),用手指尾塞進嘴鬆開,阿洋不給叻,這樣拉鋸戰我最怕,一口咬下的話,我會痛不欲生啊!

  每次唯等到洋吸到甘願自己鬆開,又或者是熟睡了快快拉出,要如何拿捏好拉出真的要靠經驗,如不熟睡拉出的話,分分鐘被牙齒"溝"到~~~

  昨天中午,我突然很天才,原來弄洋洋笑就可以了,這容易到不傷奶頭又可皆大歡喜方法,為何之前沒想到har?

  哈哈哈哈,這招太好用了~~~當然,只限白天沒睡覺時才能使用。
媽媽弄我笑不果的話,就會像這樣子啦~

13 comments:

blur@blur said...

哇!当全职妈妈也不容易叻。
每小时喂一次?以后要戒掉不就很难咯?

winnie@ah咪 said...

全职妈妈+母牛的确很辛苦哦,我看你写的我就觉得自己做不到如你所说的,表姐,你很棒哦\(^o^)/~

ViVi3n said...

我妹妹要喝的时候就把拇指放进嘴巴里~妈妈就要试Do 了咯,O(∩_∩)O哈哈~

nana said...

洋妈妈还会涨奶哦?我已经很久都没有涨奶的感觉了。一天哺乳大概4、5次,老实说都不知道自己的奶到底够给小和喝吗,感觉上奶量很少。不过,我也没有追奶了,就顺其自然咯~

Mui Ngee 美儀 said...

洋妈妈是女人的典范哦!可以坚持为奶到那么久~

小洋已经一岁多了,应该给他吃副食品了吧~ 那他就可以慢慢....

书晴 said...

好幸福~~~

朱波云 said...

是咯要做工又要pump(.)(.)真的很辛苦咯。。。我的贝贝四个月了可以吃米糊了吗???我的奶越来越少了真的很伤心。。。因为没钱买奶粉!!哈哈哈。。。洋洋很幸福哦。。。。

凯丽。angie said...

great job!! u r de best!!!
jia you!!

美娟 said...

随时STAND BY做乳牛真的不容易。我选择不工作,就是担心我工作后,会没有毅力继续喂人奶。虽然在先生的OFFICE帮忙,时间到也得跑回家喂奶。这样一来一往,也挺累的。但,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

我因为刚知道小过6个月的宝宝不用喝水,我上课星期开始就大大减少给TZIN仔喝水。不知是不是少喝水,发热气,TZIN仔4天前开始不喝奶。我的母乳他还会喝一些,给他配方牛奶他完全不喝,挤在奶瓶的母乳他也喝不吸,只有在晚上睡觉时才不抗拒我的母乳。我好担心,真的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突然不喝牛奶。才4 天而已,TZIN仔就好象瘦了。。。妈妈们,你们可有经验宝贝不喝奶?可否教教我该怎么办?

567 said...

这招有时会弄巧反拙哦~
小心呀!:)

诗艳 said...

你是伟大的母亲,我很遗憾没有经历过这一些。。

Heidi said...

阿洋最长才吸15分钟而已啊?我的萱萱每次都咬吸半个小时的。。。晚上临睡前更是要吸一个小时><
如果像你这样无限制吸,我看我整天躺着当母牛就够了,什么都不用做了><

美娟,
鸡婆一下,只有全母乳的宝宝才不用喝水哦,如果有喝配方奶就要喝水,配方奶会比较热气。。。

LahatBoy said...

可以连接我的家吗。。。你的blog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