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承受

  今早凌晨兩點多開始沒得好睡,阿洋又再像醉翁醉醺醺東倒西歪頭撞我肚子,別捏這別捏那的,吸奶不好好吸,吸兩口鬆開,餓了又睡不著,一直這樣煎熬著許久,不知為何突然一股莫名孤寂及心力交瘁感涌上心頭,哭了,阿洋醉醉地感覺到媽媽哭了,他也小哭了,還用小手指挖挖媽媽嘴巴,彷彿在安慰媽媽別哭?是心靈相通還是阿洋真的太餓了,這次乖乖地吸很多奶然後鬆開,從六點睡到十點...

  "這麼辛苦何苦呢,一開始不當母牛不就是沒事囉?",風涼話聽了就算,別當一回事,認為能夠哺乳是件很神聖的事,就這樣吧,當初的固執、執著,之後所有煎熬由自己去承受...

  眾哺乳媽媽們辛酸史也許沒這麼多,大家的寶寶好像都很聽話乖乖吸奶,回望自己,從一開始煎熬到被咬再到現在這樣,是問題存在還是存在問題沒解決到?

  杜絕奶嘴,內心不是沒被動搖過,平時連喝開水阿洋都不要奶瓶,更何況奶嘴,最後還是放棄。從沒想過要當偉大媽媽,只想當個懂得如何當個好媽媽的媽媽,這要求太難了...

9 comments:

fEbE said...

再给小洋一点时间吧!所有~都会过去的~~~
这一刻的你虽然很痛苦,但相信日后你不会有遗憾~因为你曾经也是位称职的好妈妈!

yoyo said...

将来你看到洋洋比其他孩子更健康的时候。。。
我想,那时你也许早以忘了现在的痛了。。。
加油唷!!!
我最敬佩的母牛!!!!!

阿思 said...

洋洋如果吃固体食物应该不会饿吧。如果是这两天才这样那么可能有什么不舒服吧。在观察观察,不关母乳的事啦!!

或者换了地方,还不是很适应。还是别的原因。
别只怪自己哦!!

JO said...

妳付出了很多,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要想太多、放寬心.加油哦!

Heidi said...

我很了解你的心情和处境,阿洋应该不是饿的,是奶瘾。。。另外,会不会是要长新牙了?萱萱要长新牙时,整个晚上也是睡不好的~~

隐形的猫 said...

洋爸爸要教小洋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来庆祝母亲节啊

567 said...

别气馁。。。来给你打打气哦~

阿洋乖,别弄妈咪生气咯。。。

Vincent Cho said...

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的人才会成功!

美娟 said...

洋妈妈,别怪自己,风凉话也别听太多。只要问心无愧,嘴巴长在他人的脸上,我们无法控制别人讲什么,只有控制自己的心情。你是好妈妈,你是我学习的榜样,你曾教我喂人奶一定要让自己觉得舒服,若让自己太压力,喂人奶的真正意义就没有了。你的这番话鼓励了我。我饿宝宝这个星期满6个月了,一直以来我除了人奶,我都还需要给宝宝添加配方牛奶,因为我的人奶真的不够,开始觉得很自责内疚,但我问心无愧。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好好的睡上一觉,宝宝晚上还是会找奶,不知是饿还是奶瘾。虽然辛苦,但为了孩子,一切都是值得的。你要加油,再给洋洋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