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杯子蛋糕

  有時午餐或下午茶沒胃口吃東西,口淡淡,肚子又餓,加上手癢癢,隨意找些烘焙材料,大概大概調和下,送進烤箱慢慢等待,每次做半打份量,我最多吃2個,配杯熱飲或冷飲已很飽,剩下的留給家人。
  嘻嘻,這牛油蛋糕跟我一樣,臉上有痣,大家說那是貪吃痣,想想也是,如不貪吃,又怎會變超級大胖?曾經想去點掉,還好沒行動,因那是我的特徵,點掉的話那不就是我自己了。
  知道做蛋糕最避忌不秤份量,可是不知為何,我老是當個不聽話的學生,衷於自己感覺去做...,沒秤過的材料,出來效果還不錯,至少不用拿去餵雞醬sayang。
  有時來個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味道是大家所喜愛的,同樣放了不少巧克力粒,嘻嘻,吃完後要注意牙縫是否有黑黑的^^
  前晚煮咖哩剩下濃椰汁,加入牛奶等材料調和又是另種口味蛋糕,呵呵,今次縮水下榻,可能在打發蛋白出些狀況,沒關係,能吃的蛋糕就是好蛋糕!

3 comments:

JO said...

好好吃哦,流口水......

winnie@ah咪 said...

哈,原来我们都是同类~~~就是做蛋糕饼干都是靠感觉,agak agak 的,O(∩_∩)O哈!

对了,我想到一个做发糕红红的天然色素,就是洛神花(Ribena),那个颜色也超红的(紫红),不过味道有点带酸,不懂会影响味道嘛?

天使熊猫 said...

JO,
不好意思,讓你流口水了,反正公司對面有很多蛋糕店,去買數款喜歡口味的蛋糕來獎賞自己,這感覺也很棒的哦!

winnie,
呵呵,我跟你都很不專業下,當個不聽話的學生^^

我想口味一定有所影響,而且蒸之後的顏色想必會比較暗沉,不過可試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