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咖哩馬鈴薯

  洋奶奶拿手好菜之一咖哩雞,是我最愛吃的,十分下飯,一碗又一碗白飯撐飽飽。洋奶奶說要煮美味的咖哩秘笈就是一定要去菜市買濕的咖哩配料,不能用乾的。

  那天突然想吃咖哩馬鈴薯,這道菜不知從那裡學來的,小學開始常煮的,也可能家窮,有馬鈴薯吃已是很不錯了,更何況有咖哩口味,配飯吃一流啊!

  沒加肉的,可算是一道斋菜吧?可又不算,因喜歡加洋蔥。食材非常簡單,馬鈴薯切細丁,洋蔥切細,清水,鹽及咖哩料就行,爆香洋蔥,放咖哩料(注意別太大火,以免燒焦)炒香,下馬鈴薯翻找片刻加清水蓋過,加鹽,煮滾收水就行。
  許久沒煮了,今次煮的馬鈴薯有洋奶奶買的濕咖哩料,味道果真不一樣,比平時使用乾咖哩料香很多。呵呵,也比較辛辣^^

  除了配飯,拿些酥皮來捲一捲,把咖哩馬鈴薯當成餡料,送進烤爐叮一叮,成了非一般的咖哩卜,星期日下午茶,家人沖一壺咖啡烏,簡易下午茶就醬完成啦!

6 comments:

诗艳 said...

我最爱咖哩馬鈴薯,可惜孩子不吃辣。这个看来很美味,而且不难煮。

阿思 said...

我爱A1湿的咖喱酱, 超棒! 可以买来试一试!

天蝎座妈咪 said...

这道咖哩马铃薯gam我咧!好好下饭哦。非一般的咖哩卜几时有的吃呢?嘻嘻。

winnie@ah咪 said...

我也爱~~
我时常肉碎&马铃薯一起炒,一碟就菜陪白饭就可以当一餐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会烹饪的人就是不一样,随随便便就是一道菜,一顿下午茶~

天使熊猫 said...

诗艳,
如不吃辣的話,可改換生抽口味,略咸些再帶些甜味的口感會更加好^^

阿思,
好好好好,請問它是可帶出國的嗎?

天蝎座妈咪,
有有有,沒問題,我請你吃har!

winnie@ah咪,
不知為何,馬鈴薯對什麼口味都那麼棒的!而且又易煮的,哦,太愛馬鈴薯了!呵呵

妈咪的心情故事,
謝誇獎了,能為家人準備一道愛心下午茶是我的福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