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能變就變

  對家3小瓜而言,我是個很厲害做蛋糕的姑姑,自從小瓜知道我要來新山,就天天吵嚷大嫂:"姑姑幾時來har?要姑姑做蛋糕!",哈哈,小瓜未免太高舉我了啦!其實洋媽媽的巧手可是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啊!看我常烘焙失敗作品就知道了^^

  一抵達家,小瓜就已不停吵嚷姑姑做蛋糕...,很累叻,先休息一晚,加上沒材料叻,做不到什麼蛋糕...

  隔天買了些簡易材料,哦,沒電動攪拌器,要打發蛋白很難叻,唯做了最保守蛋糕,不用電動攪拌器,把粉和其他材料全部調在一起就行,還有蛋撻等,全部都是在沒秤(家沒秤)量情況下做的,最失敗的是甜薯喜板,出來成品像面粉糕,丟進海還會有聲音,可這卻是老媽的最愛,她連續兩天都在吃,一個人sapu完整大碟,汗顏+_+""

  小瓜都說好好吃,做了30個,自己只吃到2個,其他的沒兩下就被sapu完了,大嫂及老媽也說好吃,因不太甜,是的,我加了好少好少糖,因家人是不吃甜的。

  蒸巧克力蛋糕,十分鬆軟,把它們切成小片裝在蛋撻模中,吃起來比較方便,呵呵,因家裡沒紙杯^^(其實蛋糕都不甜的,可對小瓜們而言,已經很滿足了)

  南瓜西米露,老媽的最愛,無奈老媽沒機會吃到,煮好後吩咐大哥送碗去醫院,老媽剛動完手術關係,沒胃口加上說南瓜對傷口不好(這是咩,我第一次聽到叻),所以老媽沒吃到;西米露下太多了,導致太黏稠了,家人覺得味道怪怪的,所以煮了一大鍋沒人幫襯,自己一人那裡吃得了那麼多,隔天二哥拿去倒在菜園施肥。

  嘻嘻,還好在煮南瓜西米露時,想到了不如拿些來做agar agar囉,另加牛奶及燕菜粉,小朋友只有二瓜Colvin最喜歡,吃了好多碗^^,大瓜和老麼不suka,不吃。

  還有硬硬的牛油餅、香蕉煎餅、芝士蛋餅、三文治、牛油咖央芝士pizza等沒拍到照片,很快就被sapu完~~

  還有啊,最恐怖的是小瓜意猶未盡還吵姑姑要做什麼蛋糕,我投降了,就在我們回前一晚,竟然去買粒超大粒的黑森林蛋糕,撐到大家肚圓圓啊!不行不行,再醬下去,小瓜們會變胖啊!

  其實在烘焙過程,很想讓小朋友參與,可我耐性有限,因小瓜們會越幫壞忙,越幫我越多嘮叨,越多垃圾要收拾,越多地方要抹,越...

  無論如何,在小瓜心目中,我還是一位能變出好吃蛋糕的姑姑^^ 

4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我嘛一点都不会变!!!呵呵

隐形的猫 said...

哗!!那么多样食品,难怪你的侄儿侄女那么崇拜你。

eping said...

哇~~ 姑姑簡直是魔術師嘛!!呵呵~~
那些小瓜也真能吃!

天使熊猫 said...

feiyifan,
不會變也很好啊,有人會送吃嘛,省下善後清洗工^^

隱形的貓,
嘻嘻,一切都是從去年尾我搬了架烤箱回去開始囉,對他們而言,烤箱猶如小叮噹八寶裝那裡,可以叮叮出很多不同蛋糕!

nana,
對囉,別看小瓜個小瘦瘦小小的,食量驚人啊!像他們母親,吃不胖的,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