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胃口好多了

  懷阿洋時前4個月,體重已狂飆10多公斤,很恐怖的說,一直到分娩那天,總共大胖了30++公斤。

  大胖之後再懷孕,不同的是,懷孕首4個月,體重才胖1.8公斤,算多還是少?呵呵,反正胖了嘛,也沒什麼分別^^

  想起首4個月的害喜真教人抓狂,吃什麼都沒胃口,連最愛的榴槤、蛋糕,也起了極大的反胃作用!

  當然,就算再怎害喜,還是迫自己進食的,盡量少量多餐,不然空腹的滋味更加難受!近日來,發現害喜沒比之前這樣嚴重了,胃口有好些了,可以好好進食,吃的份量一樣沒增多,只是吃的時候,并出現厭吐感。

  只是對某些食物及氣味還是會反胃,胸口還是一樣會有些悶悶感覺,口腔還是一樣會有"淡毛毛"(沒味道)的感覺...

  現在懷孕17周了,體重再胖下去的話,也在所難免,已預了到時極大可能又像上次那樣,到分娩那天,體重即將破百大關!

10 comments:

克罗伊 said...

我第一胎重了26kgs。从46跳到72。吓死自己。呵呵~

杨 霓 said...

依我的经验来说,
如果两胎有不一样的感觉,很大可能是坏相反的性别哦!
洋洋有妹妹了。。。
我怀悦沁时胖很多,但怀惟惟才12 kg。加上他是big baby (4.2kg) 扣除羊水及其他的,是肥了一点nia...

meylim said...

我怀两个时到要生那个时候。。重22kg..。。
两个小猫。。大2.5kg, 小2.25kg..

垃圾魚-sookyee said...

首先恭喜你。。。很久没你家坐坐了。。。都不知道你怀了第二胎!!!

winnie@ah咪 said...

表姐,不懂是不是肥人怀孕比较不会重leh?因为我怀婷到生都没到10kg,前四个月也没重,我还是完全没孕吐的那种,不懂做么会酱,可能肥人的好处就是酱吧,哈哈~~不过我婷也不重啦,才2.6kg~

~珊姑娘~ said...

huh!!!!我听到怕怕。。。。
你真的是伟大的妈妈~

瑜~ said...

读到你这一篇,我突然怀念我怀孕时的大肚子 ^^
怀孕真的让人又爱又怕,呵呵

limkmee said...

恭喜你再当妈妈,但是要小心体重,不然产后很难恢复体形。最重要还是健康啦!

咖啡猫 Ivanny said...

omg~害喜四个月?
酱说,我的噩梦才开始罢了 =="
现在我肚子胀胀的、对香味反感、总觉得嘴里酸酸的。。
没胃口啊~希望我的害喜期快快过去啦~

儿子的妈..:-) said...

嗨! 洋妈妈, 和你分享满亚法师的见解:
-------------------------------
尊敬的法师:
您好!我爱人怀孕了,呕吐的非常厉
害,连喝的水都能吐出来,不管到医院输水止吐,还是少食,似乎都不太管用,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10多天了。我很担心她的身体会受不了,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办,恳请法师指点,多谢!

***

一栋没人住的房子必然灰尘很厚,要花更多水去清扫它.刚怀孕的人首先要为新生儿打扫母体,呕吐是其中一个症状,有些孕妇持续几个月都有反胃的症状.其实是好事,但刻意去制止,急著食补会有延长的妊娠反应.本来要孕前先调身就不会有严重的排毒症状.身体净化了,子宫自然健康.呕吐是紧急的排泄管道.
-----------------------------
我相信你怀小洋时,身体应该比较健康!要多注意哦!太胖始终是不太好的!希望你不介意我太直接,其实我天天都到你的家..我是关心你..又看到这篇文章才忍不住留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