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泰晚餐

  喜歡酸辣食物的朋友們,相信泰國餐最令人難以抵擋它的魅力吧?尤其還未入口,那又酸又辣又香又多汁的香氣,口水早已先猛吞數口了,對不對?

  近來注意到家附近的Pearl View酒店同排有間新開張的泰國餐廳Siriwan(應該是分行吧,帳單上有看到在Shah Alam也有一間)。

  某個晚上,洋爺爺提出要求要去吃泰餐,呵呵,民以食為天,佩服洋爺爺,因為hor,他老人家比咱們更清楚知道這裡那裡有新開張餐館或美食,所以每次只要洋奶奶問晚餐要去那裡吃,決定權就會落在洋爺爺身上啦。

  餐廳的佈置一般黑色木牆木桌椅的,好卡在地方夠闊,服務態度好,老闆老闆娘還有應該是太子爺一同招待客人,挺親切的。

  看到蠻多客人點新鮮現窄果汁,咱也不例外,洋爸爸和阿洋點蜜瓜汁,蜜瓜夠熟透多汁,味道濃郁,好喝,而自己及其他人點橙汁,呵呵,略有些酸,算還好,不要喝醬甜!每杯果汁RM3.80,汽水的話,一罐同樣價錢。

芒果沙拉 RM12(中)
  懷阿洋時不愛吃酸,現懷小貝貝Ver 2.0也不太愛吃酸,可胃口卻常改變,近來竟然愛上吃Kerabu Mango,第一時間點了這道醒胃的開胃菜!味道并不是想像的好,芒果不夠酸,略熟了,配料醬汁好像欠缺了什麼香料,吃起來味道有些淡,不夠爽口,不過洋媽媽一人吃最多^^

雞肉Tomyam湯  RM24(中)
  因洋姑姑不能吃海鮮,所以點了以雞肉為主的酸辣湯,端上來的不是一大碗,而是每人這樣一小碗,是已盛好的,5小碗要RM24,好像有些貴hor。不過叻,味道一流,大家讚好久沒喝過如此好喝的酸辣湯了!只是太小碗了,喝不夠喉囉!

三味魚 時價 RM30
  每次出外用餐,必點魚,沒辦法,夫家大小最愛吃魚了,平時多數點潮州蒸,今次是洋爸爸想吃炸魚,服務人員就介紹了這三味魚,味道不錯,洋爺爺厲害,一吃就可吃出這魚應該是自己飼養的,有土水味。(洋媽媽還真吃不出,可能醬汁太濃郁了)

蘆筍炒Sambal  RM14(中)
這道讚!好吃,蘆筍不會太硬,蝦隻新鮮,Sambal醬夠香,配飯一流!

青咖哩雞  RM10(中)
  十分迷你的碗,青咖哩是很香,雞肉和蔬菜不是很多,如果可以再濃縮收汁些相信會更美味!想起了曾經在Cheras的友力花園吃過的青咖哩,超令人回味的,至今對那間泰國餐的食物念念不忘啊!

  對hor,都是辛辣的食物,阿洋吃什麼叻?洋奶奶另外吩咐廚房炒碟沒辣的肉來,端上桌的是一碟腰豆炒雞柳 RM10,味道有些像媽蜜,很好吃,可惜忘了拍照^^,阿洋顧著要出外看風景,沒什麼吃到,結果大人吃完~

  大家有加飯(白飯是算人頭的,每人RM1.20,任吃)吃撐飽飽,洋媽媽沒加飯,留些空間來吃甜品!最愛泰國甜品了,這樣一小碗甜品要RM3.90,一樣不夠喉,椰子汁有些淡,冰塊加太多了。

  呵呵,住在附近的朋友們,不知有興趣去嘗試嗎?

5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你在暗示我吗??

我看着照片流口水
Sri Wan在很多地方都有分行
之前在槟岛吃过,价钱都不便宜(幸亏人家请的)

我很想要去吃,可惜家人和权雄都不爱吃酸辣
看来我的机会少之又少

咸 妈 咪 said...

还好我不是住在附近,不是暗示我,哈哈哈~

讲到泰国餐,好怀念在曼谷吃的咯,真正道地的,十分赞啦!

诗艳 said...

我们在美国也很常吃泰国餐,味道也蛮不错的。

克罗伊 said...

(在抹着满地的口水)

天使熊猫 said...

sock peng,
來來來,改天有機會我們一起吃飯?男人跟我都能吃酸辣!呵呵,到時權雄就像阿洋醬,叫廚房炒不辣的食物給他^^

咸 妈 咪,
呵呵,你老公上次都能找到這裡來吃現煮果條湯,這泰國餐廳就在附近而已^^

話說回來,曼谷真的很多美食,尤其看了你的遊記分享之後,超想即刻就飛過去,昨天又在美食節目看到曼谷找美食,口水一直吞啊!

诗艳,
呵呵,亞洲人最能吃酸辣美食了^^

克罗伊,
快了快了,到時來北馬時,盡情吃個痛快吧!這裡美食多多,要放開食慾,好好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