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即興蛋糕

  屬於洋媽媽的即興蛋糕就是沒照食譜,想到了就即刻行動,沒秤份量也沒想著會不會成功,完全是抱著即興試一試看的心情去做,呵呵,這樣是很危險的,因為居多是失敗的^^,可不理那麼多,想到就去做吧!當下的心情由不得顧慮這麼多!

  那天洋奶奶買了很多雞蛋回來,心癢癢,就拿了三粒雞蛋加些糖打發成乳白色,加些杏仁粉再加些麵粉輕輕攪拌均勻,用180度烘20分鐘,香香蛋糕就如此形成啦!

  蛋糕組織超柔軟,哦耶,太興奮了,沒想到可以成功喔!沒加任何油,吃起來沒油膩感!^^

  想到洋爸爸不喜歡杏仁口味,覺得杏仁很臭蟑螂味,所以洋媽媽又拿了兩粒雞蛋,做了黑芝麻口味的蛋糕,同樣把糖和蛋打發起,加黑芝麻和粉輕輕拌均。

薑薑薑薑,成品就是醬啦!醜醜粗粗的外形^^

   可能只有兩粒雞蛋關係,濕度不夠,所以黑芝麻蛋糕比較黏紙,不過還是一樣好吃,黑芝麻味道很香,讚!

2 comments:

osl said...

如果我像你那么厉害,即兴也可以做出一堆堆可口的蛋糕,我一定戒不了口,吃个不停。@@

天使熊猫 said...

嘻嘻,別像我,因我是熊貓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