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9, 2011

彌月禮盒

  兩年前阿洋滿月時,洋晴奶奶和湘姨忙不過來,今次晴晴的,不想老人家太忙累,和洋晴爸商量了之後決定去訂彌月禮盒。

  在這裡,所知道有兩間都有"等"名的店是有賣彌月禮盒的,面子書上網友介紹不同中西式供選擇,有老人家在,所以中式會比較適合。

  剛開始是打電話去給優等,應該是老闆娘接聽吧,問要多久前讓知,她說一星期前就行,問有包送嗎?有,超過20份就有包送。那麼訂金要如何付?不必,到時送來時才付。哇哇,心想還好我不是惡作劇耶!

  之後打給另間有數字的"等",電話響了許久,終於有位男的接聽,語氣不耐煩,問是否有包送:有,得訂40份以上才有包送,不過會很遲才會送到囉,要就自己上門拿貨。問是否要給訂金:當然要,先上門付一半的錢。問店營業時間(不然哪知是要幾點上門拿貨):哦,這個問到重點了,原來那時已經5.10pm,人家5pm下班要關門了,聽到電話響才跑進來接聽(所以才那麼不耐煩),被"教訓"要趁早打電話來。

  最後,當然是訂優等。在彌月前一天,老闆娘再次打電話來確定地址和時間。彌月當天早上,比預定的時間(8:30am)早收到老闆電話說快要過完橋,沒多久,老闆送貨來,還幫忙把30多份彌月禮盒搬進屋。

  付現金當兒,好奇問老闆,不擔心被騙嗎?老闆笑言不擔心,彌月是喜事來的,不會有人要存心騙的,而且做了十多年都是這樣做(指沒先收訂金),有,十多年來,只有一次是被人惡作劇結果上當了,不過老闆不怕,還是繼續以真誠守信用方式經營生意。

  這是牛油蛋糕+咖哩雞黃薑飯配套,很喜歡牛油蛋糕,吃起來不油膩^^;老闆娘問是生男生女,那時心想跟禮盒食物有關係?之後家婆讓知,生女的話,ang ku kuih就要是用桃型模,成品稱為ang 桃,開指散葉的意思。生男的話,就要圓圓一粒型,叫ang yee,圓圓滿滿的意思。

  另配套選了油飯,牛油蛋糕就比較小粒,紅雞蛋就多了一倍。很多人認為彌月禮盒的食物都不新鮮,尤其紅雞蛋,一定是早兩天弄的,還好自己訂的禮盒食物很ok,送來時油飯黃薑飯咖哩和雞蛋還是熱熱的。讚!

11 comments:

彤妍妈咪 said...

看起来好好吃哦~多少钱一盒?

隐形的猫 said...

原来生男生女红龟还有分的,长知识了。:)

Anonymous said...

现在的彌月盒月来月多样化...

天使熊猫 said...

Moon,
黃薑飯的那個配套是RM20,訂10送1;油飯的則是RM18,訂5送1,不錯吃^^

隱形的貓,
嘻嘻,當時我也是醬想,其實還有很多"知識",所以說家有一老,如有寶^^

zoe,
是囉,而且樣樣精緻漂亮,不知該選哪樣才好^^

Unknown said...

请问在柔佛新山有吗?

Unknown said...

请问在新山柔佛有吗?

Unknown said...

请问有电话吗?位置在那里?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请问柔佛有吗

Unknown said...

请问柔佛有吗

Unknown said...

请问柔佛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