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不愛哭的寶寶

有聽過不愛哭的寶寶嗎?小不點晴晴就是位不愛哭的寶寶,剛開始很擔心,不哭是不是代表有問題?醫生解釋這是寶寶的天性。

那天晚上晴晴哭了,巧合爺爺在旁,爺爺: “晴晴出生以來,阿公第一次聽到你哭叻!”。

平時不易聽到晴晴哭聲,有時連續多日不哭,如聽到晴晴哭聲的話,這證明晴晴很pek chek 要討抱,可卻沒人理會。有時我這做媽媽的,很殘忍特地不先抱,讓晴晴先哭了才抱。

不愛哭的寶寶不是很易帶囉,嗯,算是吧!那麼要肚餓了要吸奶也不會哭?很少,平時都是伊伊啊啊舞手舞腳,嘴張張找奶。白天還很好,可留意到,可是夜晚時,我自己要懂得每兩小時起身哺乳,有時太累了,還真的聽不到晴晴伊啊聲音。

今天情人節上午,到醫院打針和喝藥,針一篤下大腿,哇哇大哭,另支針再篤另邊大腿,又再哇哇大哭,到了喝藥時,很快就不哭了,醫生說晴晴很堅強,哭不久。回家後,可能不舒服,晴晴超大聲的哭啊哭的,停了又哭,大約半小時才累累睡了,可嚇壞我跟阿洋。這可是第一次如此哭這麼凶啊!

對了,那兩支針分別是Triple antigen(DTP), Oral/IM Polio and Hib 1(白喉、百日咳、破傷風、小兒麻痺及B型流感血杆菌腦
膜炎 1)和Pneumococcal Conjugate vaccine 1(複合式肺炎球菌疫苗 1),喝的那支藥是Rotavirus 1⋯⋯(輪狀病毒 1)。

兩支針--->RM303.25
喝的那支--->RM111.30(因有加了一罐退燒藥,加了進去算)

醫生consult. fee---->RM35

所以總數RM449
.55(很重皮一下)

12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这两支针好像可以分开两个星期打的吧?该次问下医生,不必孩子那么痛呐!

小鎮姑娘 said...

不愛哭的小孩
晴真的很堅強呢


那個費用確實有貴喔><

惠莉 said...

下一胎还是麻烦点去政府诊所拿红簿子,第一不必这么重皮,第二这些钱政府已经从男人的口袋里挖走了(每年的四月三十日啊!)不用白不用啊!

limkmee said...

哇!私人醫院好貴。現在養孩子不簡單。
我要說好喜歡你的header照片。每次到訪都被這個相片扣住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都带TZIN去政府诊所打针,可以省很多钱只有Pneumococcal是去私人的医院打。星期四要去打第二支的Pneumococcal,费用是RM230一支。

Vincent Cho said...

或许小晴是必要时才哭的类型^^

天使熊猫 said...

feiyifan,
打之前也是有此擔憂,問了醫生,醫生說沒問題。

小鎮姑娘,
最重要平安健康,唯樂觀的想,錢是可賺回的^^

惠莉,
生第一胎時,的確有去拿紅薄子,因某些因素,所以還是到私人醫院。現生第二胎,就"自然"到同間醫院。

mamamee,
謝謝^^,看相框照片就好,要快快省望熊貓啊^^

妈咪的心情故事,
如果政府也開始提供Pneumococcal那該多好啊!可能要數十年之後吧,畢竟太貴了。

Vincent,
嗯,是的。看再長大些,是否可以有所改變。

杉叶片片 said...

呵,你不说我不知,原来那些针是这么贵的。在政府clinic打,几乎变成理所当然的接受,不知感恩了。坏处是有时要等很久。

天使熊猫 said...

杉葉,
其實普通政府有提供的針,在我去這間私人醫院打的價錢不會很貴,只是這些政府沒提供的才會那麼貴^^

在政府的確要等很久,現我一帶二,無法長時間在等候,加上私人醫院是有夜間服務,比較方便。

Anonymous said...

Hi
nevermidn 4 spending some $$ in private.
因为你现在一带二,而且带老大去不方便。hospital a lot of virus...unless somebody take care the 1 kids for u. if not don't bring him to hospital or klinik.
for u girl, after injuction are like that, paid more attendtion to her-check her 温度 every 4 hours( for safetylah)
so do take care- bye
audrey

茉莉 said...

我昨天才带宝宝去打针,也是打了第一支的DTpa/polip/Hib(RM140)医生也是问我要不要加打多一支pneumococcal(RM230)我想到一次打2支,怕宝宝会很不舒服,反正根据打针的时间表看来,打到第五个月,第六个月就没有针要打了,到时再打pneumococcal也可以,再一起喝那个rotavirus(RM140),我的是KL Pantai cheras的价钱,你的便宜很多~
政府的我之前怀孕时有想过以后宝宝出世后带去打针,可是后来我去过一次看到那边的情况,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反正自己安心就好。

Jen said...

哇,酱贵的针!我的恩恩没花到钱打针,只到政府医院打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