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11

假厲害的小胖

  烘焙水準,一直處於原地,不像以前在吉隆坡時,可以花那麼多心思去挑戰高難度的蛋糕,如今,可以在快手快腳速度完成蛋糕已算是很不錯了,所以做小胖蛋糕是最適合不過。

  小胖蛋糕嘛,通常是兩or三粒蛋為標準(可做6粒小胖),甜度不高,口味嘛,最普通不過了,不是巧克力就是原味,再不是有多餘南瓜就加下去,變化不多。(很久沒到烘焙店逛了)

  近來常下雨,不便出門買麵包,阿洋的點心和宵夜不就是吃著媽媽準備的愛心小胖。

巧克力和原味,亂攪幾下,參半口味也不錯pun^^

出來效果有滿意到,至少不是失敗~

有時加了些咖啡,口味很香~
沒有發糕的發,吃起來鬆軟~

  嘻嘻,每次就是靠大概大概放材料,這就叫著假厲害!不看食譜不依照食譜份量,失敗機會當然不少,呵呵,這個完全看不出是芒果口味吧?太濕了,加太少粉,小胖洩氣了~

南瓜口味小胖

這個成品一出爐,好喜歡!心情有變美美!

應該可擺上台面吧?

  用了整年蛋糕紙杯(200個)終於用完了,在沒紙杯情況下烘了南瓜小胖,模沒塗上油,還好能脫模。之後為了要做發糕清明,在霸市找不到有200個紙杯,急著要用到,唯買下那裡僅有1000個紙杯回來,看來要用很很很很久啊!家是有漂亮紙杯,可捨不得用啊~還是普遍紙杯好,用了吃了丟了也不心疼^^

做小胖的其中之一原因就是給阿洋吹蠟燭囉~

還是老套問阿洋好吃嗎?每次,阿洋都答好吃^^

7 comments:

SiaoFang said...

阿洋永遠是媽媽的忠實支持者! =)

莎莎妈咪 sab said...

原来熊猫也有“两手”,还是agak-agak的。厉害!
看起来好好吃,尤其是pumpkin那个。

winnie@ah咪 said...

最后那张真的很美哦^^
哈哈~有时觉得家里的小孩子讲好吃,我们做妈妈的就觉得很欣慰了hor~

p/s:表姐,我们现在不止身材一样,连pattern也一样,就是假厉害,哈哈~

Vincent Cho said...

那个鸡蛋糕我也想大口咬下去啊!>.<

Ee Leng said...

两个孩子的娘,还能做蛋糕当宵夜,洋哥哥好幸福哦!能吃妈妈做的食物的小孩最幸福了!

小鎮姑娘 said...

南瓜蛋糕有美美喔
一定很好吃^^

天使熊猫 said...

嘻嘻,謝謝大家啊~~

有時做的小胖蛋糕不只是自己吃完,會與家人和湘姨一起分享的~~不過還是不易常做,真的會月+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