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1

離乳後

  自從數天前阿洋忽然間成功離乳後,阿洋常指著媽媽(.)(.),搖手說:"吶吶不要媽媽nen nen了。",嘗試有問阿洋為什麼不要叻?阿洋不會答。

  要說這幾天日常生活做習,還真的難以"習慣"耶,苦了媽媽,苦了阿洋,也苦了晴晴。

  平時午睡只要一躺下吸(.)(.),不用一會兒就順利會周公了,現在,嗚嗚,每次午睡前必出現哭鬧,哭得淚水鼻涕都出來,怪可憐的,別扭到這樣不行那樣不可以,無論媽媽怎哄都沒用,當然,最後還是忍不住提高嗓子罵了。。。

  哭累了,媽媽為阿洋擦拭淚水鼻涕,輕輕拍打胸口或小屁股,輕輕聲說亂七八糟童話故事,比如明明在說著三隻小豬,中途會有白雪公主或其他角色出現,都怪媽媽不是說故事的料。。。就這樣輕輕細語,阿洋才慢慢會周公。。。

  一開始這招輕輕細語是用不著,非要等阿洋哭鬧一場之後,才甘願接受。。。

  可以想像這樣畫面:洋在哭,晴在討抱,媽媽抱著同樣別扭的妹妹,又要想盡方法讓洋靜下來,媽媽怎不累?。。。

  過去,哺乳是仙丹來的,阿洋一有什麼傷痛或不爽,只要一吸母乳,天下太平!現在,要勇敢(過去的勇敢就是靠仙丹)面對不同挑戰和克服不同遭遇了,希望很快找到新的仙丹。

媽媽別罵了,吶吶會乖乖的,來,笑一個:)

8 comments:

jovin said...

对呀对呀,往往我家那暴龙无论怎样哭闹都好,nen nen一塞进嘴巴就安静了,我也在想以后离乳后要怎样给他安静和哄他睡觉类!
其实我很佩服你,一个顾两个,一起哭闹的时候还真可怕,所以当有人问起我几时要生第二个时我都会说等大的定性了才说吧=.=|||

cutemum said...

我的小可爱。。。虽然脏了点。。。起码还有张皇牌:吸手指。哈哈

osl said...

这样真的很伤脑筋!或许只是个过渡期?

Heidi said...

萱萱开始离乳的时候也是很难入睡,晚上至少要2个小时才睡着><
放心,过渡期而已,相信阿洋很快就适应了
加油!

gracefam said...

加油咯!

小鎮姑娘 said...

嗯,真的是過渡期而已!之前我兒子也是醬,但鬧了一段日子,又自動“正常”了,呵呵。

娃娃 said...

洋晴妈,我的桐恩还没离乳,那天只是false alarm啦~~ 真的不敢想象啊。。。

天使熊猫 said...

jovin,
白天一對二,的確不簡單,不過久而久之,不簡單任務也該慢慢習慣適應。。。我年齡不小了,如再等阿大大了定性之後才來阿二,會高齡產婦。。。佩服以前女人,可連續生doremi一樣可照顧得來。

cutemum,
小可愛都是吮著睡著?我現唯多看些故事書,多說故事給阿洋聽~

Sheue Li,
嗯,每個過渡期都是一個挑戰。。。

Heidi,
謝謝,昨天下午成績算不錯,至少午睡前沒哭鬧。

Grace Fam,
謝謝~

小鎮姑娘,
嗯,阿洋需要時間去適應的,而媽媽呢,也是一樣^^

娃娃,
放輕鬆,桐恩會吸久久的,有天如順其自然離乳了,你也別太傷心,畢竟這是哺乳必經之路,接下來你還要為未來的阿二阿三授乳的~